看同婚爭議有感

週末早上到附近的Cafe吃早餐,一邊等餐送上來一邊滑手機看一下email,發現昨天反同婚陣營又集結到凱道上遊行,號稱有10萬人,北中南加起來20萬人云云。email內列了一些集會場合上反同婚人士喊的口號和言論,繼「今天同志可以結婚,明天人就可以和摩天輪結婚」之後,昨天出現了「現在你支持同志結婚,哪天如果你想跟異性戀結婚,你就會被質疑怎不去找個同性結婚?」這種說法。

……XD!?

因為分別是反同婚的重量級人士所說的話,在初聽時覺得匪夷所思,怎麼會有人邏輯如此奇怪,後來仔細想想,有了個猜測。

也許,這些人並不是真的認為有人想跟摩天輪結婚、同志會質疑支持自己的異性戀不該跟異性結婚,只是用聳動的話語來驚嚇、恐嚇不熟悉這些議題,甚至壓根沒思考過同性戀這種族群的人,誘導他們加入反對的行列

閱讀全文

公車上的女子

※ 也是隨筆,每天搭公車,偶爾會有些點子……

 

「下一站,景明街口。」

她有些忐忑,在公館就該下車的,她卻罔顧語音播報的提醒停在原地,拉著被握熱的公車吊環不動。不過是遲了些回家,家裡知道她偶爾會在公館的商店街逗留閒逛而晚了到家時間。──她說服自己,並為心中仍未平息的衝動驚訝,她竟想看著那位女子下車。

確切來說,她想知道那位女子在哪一站、哪樣的地方下車。

欸,這樣豈不是跟蹤嗎?彷彿聽見心臟因緊張而怦怦直跳,她不禁質疑自己的品行,卻又忍不住望向右方不遠處,坐在最末端博愛座上的女子。

她總是坐在那個位置,明明只是個約三十歲上下的年輕女子。或許是乘客還不多的緣故吧,她上車的站牌距離起站並不太遠,而那位女子比她更早上車,博愛座晾著也是可惜。──她很快忘記自己的不尋常行為,又在意起那名女子。

閱讀全文

終於從f2換成WP……

終於……Orz

好像一兩年前就叫過想換blog系統,一直到現在才真的轉換完畢,也拖滿久的…- -a

倒不是斷斷續續做了一兩年才轉換,而是利用某內地善心人士提供的轉換工具轉換後發生了大問題才丟著不管,這次鐵了心做到底,總算了了一件心事……

f2blog似乎是個比較少人使用的blog,轉換成wordpress的工具在網路上蒐來蒐去還是只有兩年前用的那個()。該工具原始連結好像失效,詳情可以看這個【網址】,裡面還有一些說明。

依照之前使用的經驗,轉換過程順利歸順利,但回覆轉換不夠完全,只如實轉換了回覆的文章是哪篇,針對回覆的回覆(好像繞口令……)卻沒特別轉換parent,導致那些回覆的回覆只能依時間順序黏在文章底下,完全看不出當初是針對哪篇回應做出的回覆--當初就是為此洩氣而放棄轉換……=3=

這次突然又想轉換是出於某種衝動,原blog一成不變的版面看久了還是挺膩,即便換了banner也維持不了太久的新鮮度--嗯,好啦,大概是當初轉換WP的時候,那個華麗麗會隨機變化的banner實在太吸引我,直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就再來努力一次好了。

閱讀全文

2月以後

2月以後幾乎沒寫啥日誌嘛,這blog都快像沒人在的廢墟了 囧!!

來點近況報告……

2月以後升了股長(收到人事令的確切時間是1月28,過年前沒多久……),接下來的日子用水深火熱和兵荒馬亂來形容大概差不多,除了繼續收尾手頭上的案子,另一方面還得處理股務,蠟燭兩頭燒也不過如此。那陣子緊繃到連工作節奏都抓不好,整天在辦公室裡面走來走去,事情的完成度卻沒相對應地有效率。一直到5月,總算是上手些了。

上個月去上的基層主管學程雖然是些很普通的管理類課程,心得報告最後也是用擠的勉強交出3023字,說有收穫倒不是假的。大學時聽管理類的課雖不到鴨子聽雷,但基本上可說是感受不深,一直到有了實務經驗後回頭去看那些課程內容,或多或少都有些心得。

不過,知易行難,明白問題癥結在哪,不代表真有行動力去克服吶……(攤手)

就是覺得自己做比要求別人省事、就是不喜歡電話溝通,熱愛當面講、就是覺得大家應該自動自發而不想一天到晚盯著進度……諸如此類,該適應、該改變的還有很多很多,不過老是這樣也不行,既來之就要設法安之,這份工作還得做個十幾二十年,笑著也是做、苦著臉也是做,還是想辦法讓自己至少不是哭著做事吧 ()

那麼,以下關於同人活動。

現在比較適應新的職務,晚間和週末也較有精神做些事情,但時間不再只分配給寫文,有時會看書、有時會做甜點,文還是會努力找機會(靈感降臨的機會…)寫的,HiME cos本()、幽城,未完成還有好多 XD

以上,近況報告結束,先這樣吧~

有很多事情想記錄

最近很忙,有很多事情想記錄,也有文想寫,但是被時間追著跑,連上班時也沒什麼空摸魚……()

抬頭看看,坑坑表的更新日已經是兩個月前的時間了……(遠目)

接下來首要是處理預購的寄書、會後的通販,還有一本裝修書的內容撰寫,暫時就先忙這些吧……|||

夜跑

※ 這是隨筆。
※ 唉呀,聲明在前,這只是第一人稱的創作,不是我的日記 XD

用思緒跑一段深夜裡的路 
 

穿上厚底的運動襪,蹭進沾了塵土的慢跑鞋,在僅剩時鐘移動聲響的靜謐裡出了門,門闔上時喀噠一聲迴盪在樓梯間,直到公寓鐵門也關上時才從腦海底漸漸淡去。 
 
晚間十一點半,從家裡出發,出了巷口就是車流已消失無蹤的新生南路。拐個彎等個紅燈,越過斑馬線後是只有一盞盞路燈橘光孤立其中的黑沉沉的大安森林公園。 
 
公園裡的紅磚步道盡是些鬆動碎石,自己拖沓的壞習慣每每讓那細石滾入鞋底沾得襪底難看難洗的髒紅,於是,就沿著馬路跑吧。 
 
聖嬰年的冬季不冷,深夜的重露還是有點凍,過了金華街,再越過幾個無人巷口,冷意慢慢沁成舒適的涼意,趁著紅綠燈停下時深深吸了一口。 
 
閱讀全文

Orc

※ 這個夢讓我一早起來就心情沉重。

牠是一個Orc,駕著船縱橫所有海洋與海峽,海鳥見了牠也要改變飛行的方向。 
 
牠有兩個最好的人類朋友,他們是一個王國的國王與皇后,也知道在那兇惡的外表下,牠擁有一顆和善的心。 
 
牠活了很久很久,看著最好的朋友從王子與公主變成國王與皇后,每當航行累了、倦了,牠總讓船航到那個王國,在老朋友的陪伴之下準備下一次艱苦的旅程。 
 
閱讀全文

夢裡,我成了吸血鬼

※ 補充便當事件(?)

好久沒寫夢指南了,換枕頭後雖然還是會作夢,不過醒來後還把整個夢記得清清楚楚的次數已經變少了,所以說我的腦袋還是有休息到囉?真不知道該困擾還是該慶幸啊,有不少遊凰的劇情和設定是夢到的哩 XD 
  
今早的夢算是詭異好笑的吧,寫一寫記錄一下充版面以後拿來笑好了 一3一 
 
夢應該是三段,第一段是高中舊友來訪,某人依舊刀子嘴啊 XD 
在和樂融融的聊天之後,就像很多遊戲的故事一樣,馬上就要發生不好的事情了(),簡單說,一個外國妞吸血鬼來襲() 
 
雖然我在夢裡總是給自己特權,不過平常人究竟是平常人,我就被那洋鬼子(無誤)攻擊,也變成吸血鬼了── 
 
閱讀全文

保險是保障,是支出,不是儲蓄

週末在誠品坐著看完《平民保險王》這本書,又有了一些心得。 
 
書不厚,才240頁,內容及用字都很淺顯,最可貴的是作者身為保險經紀人,卻站在保戶的立場闡明保險該怎麼買才划算,適合有保險需求,或者想知道如何讓自己的保費繳得更合理的人閱讀。 
 
以一句話來概括的話,那就是教人如何用低廉的保費買到足夠的保障。 
 
現在保險商品為了吸引客戶,多是強調還本或者投資保障結合的保險,看起來似乎很棒,但回歸到保險的本質來看,這些商品在給予保戶的「保障」上難稱足夠。 
 
保險兩字,保障風險,花一筆錢去買對未來風險的保障。但對於保戶來說,未來的風險可能發生,也可能不會發生,若風險未曾實現,那麼繳出去的保費形同丟入水中,有去無回,這豈不是種損失嗎?會這樣想的人,多半是把保險當作一種多功能的儲蓄吧,希望風險發生時能夠得到補償,平安無事時它又能回本,最好還可以投資,成為理財賺錢的工具。 
 
但,這樣子的保障真的好嗎? 
 
閱讀全文

不吐不快

又和友人聊到廢除死刑,且如同前次一樣不歡而散(?) XD 
 
不過前次是因為彼此信念不同,這次卻是因為討論沒有交集了。一方仍把重心擺在制裁,一方卻把思考的方向導向死刑的「效益」。 
 
起因是Ellen這篇有關廢除死刑。 
 
犯了會被判處死刑的罪,那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嗎?拖出去槍斃不就是了?那這事還有什麼好討論的? 
 
有關廢死和反廢死背後的精神、法學論述因為不是唸法律的就不多談,但昨天討論的過程和沒有結論的結果,我事後想想卻有些話不吐不快。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