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 Night 夜奈物語 (5)

V  踏足黑夜之間

 

當她還猜懼猶疑的時候,古堡任一角落彷彿皆靜止沉澱,但當她不再對黑暗忐忑不安,時間便在她好奇的探索中悄聲且迅速地流逝。

她時常擎著那盞永不熄滅的燭火走出房門,讓無聲與未知吞沒自己,一次一次、愈走愈遠。這裡有數不清數量的房間,有些上了鎖、有些只虛掩著門,她會挑選一扇輕輕推開,當它發出吱呀聲響,她總小心翼翼地探看左右,明明空無一人卻彷彿自己無禮地驚擾了週遭充塞的寂靜。門後的房間有大有小,寢室與起居室、廚房或儲物的倉庫,甚至,她曾發現一間巨大的鎧甲室,讓突然蹦入眼裡亮晃晃的巨劍及威武的連身盔甲嚇了一跳。

古堡內只有指針不再跳動的時鐘,長廊總是封閉或嵌著看不見、納不進日光的窗戶,她無從判定時刻,常在該用餐時仍流連於不知名的房間之中。但無論身在哪裡,熟悉且規律的叩門聲都會伴隨引道的燭火,讓她能順利回到已擺妥餐具的餐廳。甚至,當她在錯綜複雜的廊道裡迷失方向,燭火也會在片刻之後亮起,成了迷宮裡的明燈。

閱讀全文

Twin Night 夜奈物語 (4)

IV 古堡

 

焰閃捲燃,燭影搖曳,她佇立壁爐邊,讓恣燒的火映了半身橘黃,眉眼間渲著茫然。

一室無聲,靜得彷彿深夜時分,她怔愣半晌才將目光投向那扇不久前才闔上的房門。

那扇門以多種貴石精心嵌成一朵盛放的山茶花,花色斑斕,卻因光影閃動平添異樣的詭譎;門旁是座圓桌,桌上乳白瓷壺被焰光染出溫潤的橘黃,杯盞亦彎著黃銅色的曲線,壁爐裡的火一閃,那光鑲的黃銅線一縮一伸宛如活物;室內另一角靜靜擺著梳妝台與圓鏡,甚至還有座床柱精雕,被褥潔白柔軟的床鋪。

她環視四週,這裡無疑是間華貴的女子寢室。

她肯定心中的答案,卻有些倦於猜測了。

閱讀全文

Twin Night 夜奈物語 (3)

III 請柬

 

那男人旁若無人地走了進來,問也不問直坐上他那把舒適的舊椅。老村長掩飾不了神色裡的不愉,揮手讓孫女離開,客廳遂剩下自己和那跋扈的警備隊長。

「我昨天說過,聘雇的費用早就談妥,不會再增加了!」

儘管將村莊警備工作委任給這男人的是自己,老村長卻愈來愈後悔當初的決定,仲介人說他曾擊退盜匪及魔物,卻半點不提尤瑟‧哈薩理活脫是個惡棍。

村民們的抱怨自他就任後從未少過,然而該死的他竟真能從盜賊刀下拯救那些倒楣的行商,除氣燄囂張外並沒有任何理由能辭退這個混帳。但近來他時常以此邀功,要求增加所謂護具刀劍的維修費用,他百般拒絕哈薩理也從不放棄,真該找些理由到城裡辦事,省得見了他就心煩!

閱讀全文

Twin Night 夜奈物語 (2)

※ 靜留生日快樂 XD (貼這個她應該不會對我怎樣……)

II 薇奧拉

 

偶爾,還會在恍惚間聽見,走廊深處傳來拐杖落地的鈍重聲響。

篤篤、篤篤,篤篤……

那是一把歷經歲月淬練的陳舊拐杖,尾端因無數次擊地而磨鈍了原有的尖銳,光滑圓潤的手柄絲毫瞧不出最初時嵌過一顆小小的樹瘤。

深色的厚重衣袍裹著一具蒼老傴僂的軀體,銀灰駁雜的長眉自高聳瘦削的顴骨邊直直墜下,齒搖後落盡,眼角與唇上讓夜奈的風霜割出深刻的痕跡──對祖父的記憶已殘剩不多,那拄著拐杖的老人卻彷彿昨日才從無光的走廊盡頭踱出般鮮明。

閱讀全文

Twin Night 夜奈物語 (1)

※ 我需要重口味的東西……
※ 咦,這好像是欠一年以上的支票,傳說中的夜奈物語……(掩面)

 

I 一千零一夜

 

二十四年來的習慣兀自改不去,走出藏書室時她又把了一盞燭。

幽微焰光抹了她一身輕晃的濛亮,一路走向古堡大廳,只有跟隨腳後的單薄闇影與燭芯綻裂的聲音陪同。一扇扇燦金為框的長窗在深夜裡褪去奢華的顏色,直鋪向終點的猩紅地氈亦晦暗如餘燼。

『濃稠又原始的,就像是──妳賴以維生,我飲之如酒的血。』

踽踽獨行,她的眸總半掩於睫後,收入眼底的僅有前方隱沒在暗光中的寂靜廊道。每每,她會想起當時那蒼白的貴族如何形容她新生的雙眸。

她從未見過她駐足明鏡之前,直至自己在那森然暗夜中醒來。

閱讀全文

凶暴的夜奈

先簡介一下夜奈這塊土地好了。 
 
夜奈是姆夏大陸西側一塊大島,算是隸屬於魔國彌諾。不過魔國在很久以前就因為魔國之主不管事而陷入割據狀態,一般為人所知的七個強大魔族被稱為七君主,夜奈因為和大陸間隔了道海,不屬於這七個魔族轄下。(持續到雷穆那個時代還是如此) 
 
夜奈是血族(吸血鬼的自稱)聚集之地,吸血鬼沒有王者,頂多劃分為各大家族,權力最上層是各家族長老組成的議會。夏樹是某一家族的高階吸血鬼,她在某塊區域內據地為王,接受該村莊的侍奉,以維持村莊不受魔物干擾為交換條件。 
 
當然,帕舒諾村的人不這麼認為 XD 
他們的認知是古堡內住著可怕的吸血鬼,他們每隔一兩年就要獻上祭品,以避免被吸血鬼和牠操縱的魔物殘害。名叫庫魯卡的女貴族(這是對吸血鬼比較雅的稱呼)大約是六十多年前出現的,只要他們安安分份獻上祭品(夏樹會來通知啥時要送新的過去),那一切都會沒事。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