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夢

異夢 — 翠色的玉繩.番外 — 
 
 
 
「夏樹,我把替換的衣物放在這裡。」 
 
氤氳溼暖的淋浴間裡她應著,沉如深夜的嗓音漾了僵硬彆扭。靜留輕輕笑出一聲,絲毫不加掩飾的壞心眼讓躲在大片霧白裡的她更加窘迫。 
 
「快出去!」 
 
「啊啦,我什麼都沒看見呢,夏樹別擔心。」 
 
她低聲咒罵著,逕自離開帶上門的靜留並未聽明,那彎起的唇線在踏出浴室的一刻彷彿冰融般,毫不劇烈,也毫不停頓地淡去。 
 
以往,靜留會多逗留一陣尋她開心,直到那易羞易怒的孩子提起整桶水威嚇或不惜穿上衣服將她轟出浴室,但今日她做不到。再多說個幾句,似乎便要聽見自己語調裡的不甘。 
 
從來只有她能看見夏樹不為人知的一面,此刻過多的捉弄卻彷彿走樣為想讓自己心安的刻意。 
 
心安……什麼? 
 
閱讀全文

※ 把本子裡頭的番外陸續更新上來 =w= (充版面……)

— 翠色的玉繩.番外 —
 
 
 
靜留在自己的床邊睡著了。 
 
 
 
一室寂靜,僅有清亮的月高懸在森藍的夜空頂,紅色星子一反先前囂狂的明滅,縮回螢光般幽微的亮度。春夜未消退的冷峭銜著月光溜進室內,朝床上的夏樹及床邊的靜留輕輕一拂。 
 
怕冷的孩子蹙起一雙黛青的眉,側了身想蜷住胸腹間的暖意,碰觸到需要環抱的自己之前,夏樹的手搭上某種帶著溫度的物體。 
 
圓圓、軟軟的,稍加撫摸便有舒服的的觸感從指梢末端及掌心擴散開來,還有稀淡的好聞味道幽幽浮盪。 
 
讓人平靜、穩定、安心的感覺。將醒未醒的夏樹不自覺靠近那團氣味,手又來回撫動,讓絹絲般的滑潤在掌心裡摩擦。 
 
「嗯……」那東西居然發出聲音了。 
 
閱讀全文

清姬

※ 慶祝領書(?),這篇收在書中的先解密 XD

清姬 — 翠色的玉繩.番外 —

她在十三歲的時候來到風華,如畫的淡眉掃了一抹這個年紀罕有的清冷靜寂。 
 
隨行的婆婆提著一方風呂敷,恭謹客氣伴著她與一箱行李穿越遲謝的櫻雲,直至學生宿舍。 
 
「到這就可以了,我識得路。」 
 
在透亮的玻璃門前她回頭,異於他人的古都語調輕緩靜穩,止水不驚的紅眸不似初次遠離家門,依依不捨的卻是在玄關止步的婆婆。 
 
「小姐請好好照顧自己,有什吩咐只要撥個電話,我們會馬上趕來。」 
 
她微微點頭,從滿佈皺紋的蒼老手指上接過最後一件行李。 
 
「我進去了。」 
 
她的新生活由那句話、那個轉身開始,懸在唇邊的薄笑依舊平淡而疏離,倏忽的溫柔和氣不過是精巧的妝。 
 
閱讀全文

翠色的玉繩(3)

III 
 
 
 
我站在妳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我愛妳成癡成迷,卻不能說我愛妳;
我想妳痛徹心扉,卻只能深埋心底。

天上的媛星能在夜空中俯瞰大海,深沈的海洋會倒映紅星的光影。鳶自高空投落,隔著海面卻依舊無法觸及深潛的魚。

妳我咫尺相對,卻遠如天涯。

──同為HiME的命運只將我倆距離稍稍拉近,我伸手仍搆不到妳固執前進的肩膀。

──曾幾何時,橫亙在妳我之間的遙遠距離,讓這分單純的感情變了調…… 

閱讀全文

翠色的玉繩(2)

II 
 
 
 
玉の緒よ 絶えなば絶えね ながらへば 忍ぶることの 弱りもぞする 
 
                      ──《小倉百人一首》── 
 
何時喜歡上那首和歌早已不復記憶,只記得…… 
 
──是在一場雨裡、在一座草坪上,執起織纏生命與靈魂的翠綠色玉繩。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