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灘、千日前

這次關西行在神戶遊玩好幾天,行程第二天就是到神戶市郊的灘區酒鄉去走走。中文維基對灘區的介紹又短又囧(啥山口組總部……),但實際上這裡有五個鄉都是造酒業聚集的地區,是散步起來相當寧靜的鄉鎮。若是有人要到神戶走走,對造酒業有些好奇,想買點酒的話,灘區是個好去處 XD

第一個造訪的酒廠是白鶴酒造資料館,由於一大清早就跑過去,看到門口警衛還想說不曉得開放時間到了沒,警衛北北倒是蠻親切地直接指了入口處的方向。這個酒廠專給觀光客參觀用,整理得相當好,佔地也不小。當天雖然陽光很不錯,實際上溫度挺低,一走到陰影底下寒意就會撲上來,我們這兩個來自亞熱帶的觀光客就速速往酒廠入口過去啦。

是說,這次遊記應該會時常看到類似上面的字句,這冷度真的有影響到我的旅遊心情……

白鶴酒造資料館

白鶴酒造資料館

閱讀全文

Day 1 関西ヘ

沉澱(唸做ㄊㄡㄌㄢˇ)了好幾天再來寫遊記,想避免Day1寫起來沒有遊樂記錄,只有滿滿的對國家門面抱怨的囧況,不過看起來沒啥用,接下來的東西大概還是很難避免碎碎念,就請看的人多多包涵了 一3一

出去玩頭尾兩天多半都是移動記錄,一般好像也沒啥可寫,不過雜唸如我,還是有些想法想記錄下來,要說是分享,不如說是為自己留下當時的思緒吧。或許這是類似儲思盆(詳哈利波特)的機制,因為每次旅行都有雷同的感觸,化成實際的文字寫下來,也許下次遠行時就可以把腦袋空出來思考些別的了 XD

往關西的班機雖然是中午12點40分,但實際出門的時間比起平常上班並沒有晚多少。原本預計要搭計程車的,因為這樣時間最保險(台北市公車到站時間之任性……),但由於上班時間好死不死又下雨,計程車叫不到,以至於我和Ellen就拖著行李去搭公車,這路線跟平常上班一模一樣,再加上我這人習慣把計畫擬到幾時幾分搭啥交通工具都清清楚楚,而且沒照計畫做該做的事就會焦慮的無謂毛病,一整個沒有出門玩的氣氛,只有不斷思考要是搭不上高鐵就該如何如何,想太多、非常無用的內心吶喊 =_=||||
(Ellen:妳的腦細胞就是在這種沒必要的地方消耗掉的……)

不過因為過度杞人憂天,提早出門還是讓我們在台北車站得以正常速度吃完MOS的早餐。好像走在正確的軌道上了,於是出遠門的氣氛就慢慢濃厚起來,直到搭上高鐵往桃園過去,才有了出門旅遊的實感。

閱讀全文

Day 0 行前

這次關西行其實有點倉促,規劃行程到最後成行的變化幅度也比上次去京都時大,以致於部分細節沒安排妥善,使這次旅行有些不圓滿。

去年升小主管後,因為職務內容變更的關係,整體來說挺忙碌,幾乎忘了或者沒時間休假(不是主管擋休假,純粹是自己放不下心股務),等休假年度快到期時才發現還有8、9天假得休完,不然休假補助就沒了。而既然有這麼長的假期要消耗(何等奢侈的說法),乾脆出國,免得浪費…… = =”

原先因為房貸才繳一年多,不是很敢花大錢犒賞自己,不過老爸都說不用太顧慮,該玩可以玩的時候還是出遠門走走,心想也的確是,稍微思考過旅行地點,頂多是港澳啦、東南亞之類天期短,旅費也較便宜的地方。結果哩,年底是旺季,港澳機票飯店很貴就算了還買不到自由行套裝行程,東南亞要玩個8、9天感覺也不曉得要玩啥,總不能癱在渡假小屋裡面一週吧!?(其實那也不便宜),想來想去,還不敢大陸自由行又對韓國毫無興趣,最合適的選擇還是日本……XD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