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三日行 Day 2

第二天玩金門東半部,我們住的民宿是在金門西南角的水頭聚落,第二天行程是跑最遠的一天,一口氣把東邊的南北都走過。早上用過民宿的早餐,聽民宿主人介紹了些私房景點,就沿著環島北路一路向東,在出大太陽的好天氣裡邊走邊玩一整天。

第一個停下來的地方是瓊林這個曾有民防自衛隊的小村庄,參觀裡頭的地下民防戰鬥坑道。這條坑道不算長,但是很窄,只容許一人行走,沒辦法兩個人並肩,配上昏黃的燈光,其實有點壓迫感,如果再來個滴水聲和油燈開關門的聲音,就像Coner在探索波士頓和紐約的地道一樣了 XDDDD

瓊林的民防戰鬥坑道

瓊林的民防戰鬥坑道,其實還蠻陰森的,有一點風聲、滴水聲和人的腳步聲,超有靈異場景的fu。

閱讀全文

金門三日行 Day 1

戰爭還沒結束,台海兩邊其實只是停戰之金門三日行

戰爭還沒結束,台海兩邊其實只是停戰之金門三日行

這次金門行有點算是臨時起意,本來今年想去吳哥窟的,不過三月的行程沒看到合適的,到了四月底又一口氣投入外匯存款案辦得昏天黑地,一覺醒來()都快八月了,只好排個比較easy的行程,省得今年沒離開過台灣,心裡頭不舒坦()。

那麼,很迅速就決定是金門了,明明很近但是一直沒去過,綠島都去三次了,再不去金門走走,有點對不住心裡的嚮往()啊。因為是國內,那邊環境也適合自助,於是就全程民宿搭機車啦,行程什麼的,因為外匯存款決標後還得繼續搞需求訪談,出發前一週的某一天晚上才草草掃過背包客棧和google map,行前準備就算完成了()。

某人:蛤?我就打算到了再問民宿老闆哪裡好玩啊。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