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紐約行 (3)

到紐約的第三天是禮拜五,我們提早一天出城,出遊去紐約上州的Adirondack國家公園。這3天2夜應該是這次紐約行最讓人印象深刻,也可能是將來回首人生時最值得拿出來跟孫子(?)炫耀(?)的經歷之一吧。

Adirondack國家公園離紐約市約3~4個小時,不過這麼說並不精確,Adirondack國家公園的大小差不多是紐約州的1/4~1/5,我們的目的地是國家公園邊緣的Lake George。我們租了車從紐約開過去,預計回程的時候還可以順路經過Woodbury,那邊有間想去紐約shopping的人都會知道的最知名outlet XD 喔還有,有了車,從米國Costco扛東西也會變得很愜意的()。

這天天氣很晴朗,從highway開過去的路程有兩個人可以換手,也不辛苦,從紐約市區的高樓大廈、到處施工(?),過沒多久就換成山丘起伏,丘上的樹林有些已紅了樹頭,有些還保持翠綠,中間點綴著轉黃的顏色,我一直在想應該怎樣形容,那並不是華麗的斑斕,而是很可愛的景象,像錯落的各色莓果,看了心情非常愉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抵達Lake George週邊一個叫Bolton Landing的小鎮,離開街區再往北邊開個5分鐘左右,就到了民宿Adirondack Park Motel

Adirondack Park Motel,前庭綠色那片帆布下方是游泳池

Adirondack Park Motel,前庭綠色那片帆布下方是游泳池

閱讀全文

2014.10 紐約行 (2)

好,接下來是紐約行的第二篇。

原本應該早幾天寫好貼出來的,但是因為各種喉嚨痛很累睡死(10/22)、好像該過生日卻送人去急診(10/23)、補美劇(10/24)、又補美劇(10/25),現在才整理好第二篇的照片能寫遊記。是怎樣,現在出門玩一趟回來都像去半條命一樣,要花個好幾天才能回到生活正軌……|||Orz

在開始第二篇的內容之前,有件事無論如何都要補充一下。去到國外才發現有些進口物在台灣的價格簡直是搶錢,譬如那個日幣當台幣賣的MUJI啊、應該是加拿大HANG TEN的ROOTS啊,以及現在要講的蜜蜂爺爺Burts’ Bees。第一天晚上去Flushing吃晚餐,飯後到附近的華人雜貨店買些洗髮潤髮補給品,Burts’ Bees的紫草膏就像口香糖一樣放在收銀台附近,亂亂擺著彷彿有點灰塵啊,各位瞧瞧,在台灣它可是在百貨公司B1,扶手梯附近的櫃位呢……然後我們就像買口香糖一樣買了它()。

這次紐約行出了不少交通意外,喔,當然不是會受傷流血的事故,而是指預期外跟交通相關的狀況,第二天的Downtown行程就是這樣,一開始就錯了()。由於是剛到紐約的次日,因為時差可能還沒調整過來,這天的行程安排得比較鬆,大致就是遊玩自由島、埃利斯島(Ellis Island)、華爾街週邊及布魯克林大橋(如果體力夠的話)。一早從Queens出發,買了7天的Metro無限卡,就往自由島的渡船口所在地Battery Park過去啦。

閱讀全文

2014.10 紐約行 (1)

看著那些還沒完成的遊記,雲南行、關西行,甚至是3天的金門行,不禁有點恐慌,這次的10天紐約行,也有寫不完的濃濃預感啊……(掩面)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有怎樣都得記下來的體驗。也許一生就這麼一次而已,只遺留在自己的記憶裏面,不寫下來給人笑笑(?),就不有趣了。這次就不分天寫了,前後的飛航時間除了全日空東西好吃、電影還不錯看、經濟艙還是沒那麼好睡、廁所常常有人以外也沒什麼好寫,講到博物館,除了上照片以外,瞬間只有腳快斷三個大字閃過腦海……哎呀?我劇透好多(),總之如此這般,咱們趕緊開始吧,這股勁頭也許馬上就逃跑了也不一定……

這次會到紐約走一趟,稱不上是滿心期待,說到底沒跑過幾個國家,我還沒準備要離開亞洲呀啊啊……與其說是旅行,大概稱作探視順道散心會比較適切?去看看住在天邊遠的友人,再抖掉去年一整年的忙碌、呼吸北美的空氣、瞧瞧舉世聞名的大都會博物館,差不多是這樣吧。自高中以後就對英文呈現放棄的狀態,這次行程安排有一半時間處在撒手不理的狀態(英文看不懂啦~~好想逃避啊~~),後來是在iwoogo這個網站的幫助下,把紐約市內的行程擬完,大部分是很觀光客的景點,自由島、大都會博物館、東村等等,再加上Adirondack國家公園的賞楓規劃,就是這次旅行的大概。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