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紐約行 (1)

看著那些還沒完成的遊記,雲南行、關西行,甚至是3天的金門行,不禁有點恐慌,這次的10天紐約行,也有寫不完的濃濃預感啊……(掩面)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有怎樣都得記下來的體驗。也許一生就這麼一次而已,只遺留在自己的記憶裏面,不寫下來給人笑笑(?),就不有趣了。這次就不分天寫了,前後的飛航時間除了全日空東西好吃、電影還不錯看、經濟艙還是沒那麼好睡、廁所常常有人以外也沒什麼好寫,講到博物館,除了上照片以外,瞬間只有腳快斷三個大字閃過腦海……哎呀?我劇透好多(),總之如此這般,咱們趕緊開始吧,這股勁頭也許馬上就逃跑了也不一定……

這次會到紐約走一趟,稱不上是滿心期待,說到底沒跑過幾個國家,我還沒準備要離開亞洲呀啊啊……與其說是旅行,大概稱作探視順道散心會比較適切?去看看住在天邊遠的友人,再抖掉去年一整年的忙碌、呼吸北美的空氣、瞧瞧舉世聞名的大都會博物館,差不多是這樣吧。自高中以後就對英文呈現放棄的狀態,這次行程安排有一半時間處在撒手不理的狀態(英文看不懂啦~~好想逃避啊~~),後來是在iwoogo這個網站的幫助下,把紐約市內的行程擬完,大部分是很觀光客的景點,自由島、大都會博物館、東村等等,再加上Adirondack國家公園的賞楓規劃,就是這次旅行的大概。

行前整備啥換美金、辦護照的就略過不提,只能說平常趁便宜的時候換點美金存著,在大部分情況來說都是有益的,若是到出門前才買美金,荷包會塌得更扁……要特別提出來說的,是雖然現在台灣去美國不必辦簽證,實際上還有ESTA(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這個東西得先辦,總之是個旅遊許可的玩意,介紹請看米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站(有中文),一個人14美金。還沒進美國海關就先被摳一些美金走,真是邪惡……

登機囉,準備出發~

登機囉,準備出發~

由於是去探望友人,作為借宿的交換,我們的行李裡面帶了一堆台灣土產,半個行李袋是微熱山丘的鳳梨酥裕珍馨的芋頭酥,讓人不禁想起之前去香港找小草玩時,一整行李袋的福義軒蛋捲……其實還蠻爆笑的 =A= 路過東京成田機場時,也順手扒了ROYCE’的巧克力伊藤園的茶葉做伴手禮。茶葉這東西,在日本買真的是超便宜(或者說台灣太貴…),有機會的話真的應該多帶一些回台灣,物美價廉,我家的貴貴茶葉好像都是從日本來的……

第一次坐超過10小時的長程飛航,幸好選了全日空,空姐人正()、座位舒適(座椅的設計讓人可以不用充氣枕)不說,機餐一級棒,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機餐,飲料也棒(紅白酒、氣泡礦泉水、特製果汁、有茶香的綠茶等等),至於娛樂設施,除了明日邊界、X戰警、黑魔女、變形金鋼這些熱門商業片,還有五星主廚快餐車這類劇情片,大概因為是日本航空公司的緣故,音樂部分有好幾部宮崎駿OST……XD 下次再有機會搭長途飛機,一定會把全日空列為首選 XD (當然,我加入會員累積哩程了~)

全日空的美味機餐

全日空的美味機餐

哦,還有一點值得說的,就是手機預付卡。延續之前換手機那篇日誌,換了手機之後,就可以利用美國當地電信公司的預付卡,在期間內享有無限通話和無限行動上網,雖說只有2.75G的速度,但查地圖、收發line訊息和網頁搜尋也都夠用,在危急時還能夠定位經緯度呢~ 雖然我很蠢地沒仔細看說明,直到倒數第二天才順利無限上網,在此之前都在不穩的公開wifi裡沉浮,或者偷用別人的wifi……因為實際無限上網的時間有限,沒法有什麼感想,但若是想在紐約用wifi的人可以多考慮一下,真的很不穩,而且免費wifi點其實沒有台北多。

好啦,講完前置作業(?),下一站我們到了紐約的JFK機場()。

由於某人被當作half local深受信賴(),我們自行搭了air train、subway和bus到了友人家門口,剛拿到Metro Card(類似悠遊卡)的時候有點小詫異,因為那是磁條卡,而且挺薄挺軟的,感覺很容易壞(最後它真的壞了……);另外詫異的點就是Queens的街道……還真髒 = =” 一開始我還想得很客氣,應該說事實就是紐約很髒…() subway老舊是因為有百年歷史,這個在行前就知道,公車也還不算意外,但是街道髒髒亂亂的比台北還不乾淨,就有點讓人吃驚了,嘛,只能說紐約這個大都會組成份子太複雜了吧,沒一個地鐵站沒聞到尿騷味的……

晚餐搭著租來的車去Flushing吃蘭州拉麵(嗯?這裡是米國?),很可惜因為在飛機上被乾到嘴唇乾裂很不舒服,沒辦法好好享受中國拉麵的辣,要搭長程客機的人還是注意一下保濕工具有沒有都準備好,被乾到蠻不舒服的……

吃完飯回家後早早就睡覺了,再怎麼說都是12個小時的時差,要好好恢復體力,預備明天的自由島、華爾街行程 = =+

友人家的小Chen

友人家的小Chen

這次很懶惰,大部分照片都放google相本,請移駕囉~

Google相本請由此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