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17

98.05.17 蓮香居 → 源記 → 大良八記 → ESPRIT → 昂坪‧大嶼山 → 台北

這天起了個大早,跟小草約了8點在中環站碰面,準備去吃道地的港式飲茶
原先是預計要去有名的百年老店蓮香樓,不過不巧在五月中到五月底碰上蓮香樓閉門整修,幸好它新近開了家分店在上環,就是我們要去的蓮香居
 
我和Ellen早了十多分鐘到中環站,聽錯方向跑到靠近碼頭的D出口去,正在逛一些早開的商場時我肚子突然痛了起來…
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胃腸抗議它們不喜歡前一天晚上吃的東西,絞成一坨害我跑了兩次廁所,真難受……
幸好跑完就沒事了,剛好把胃腸空出來裝待會要吃的飲茶

閱讀全文

98.05.16

※ 圖多文長慎入

98.05.16 九龍公園 → 廟街 → 天后廟 → 家樂坊 → 女人街 → 金魚街 → 花園街 → 雀兒街 → 天星碼頭
                  → 太平山 → 蠟像館 → 蘭桂坊

唔哦,去過的景點列出來好讓人驚訝啊,原來第二天我們跑了這麼多地方……
儘管如此,第二天安排的景點卻是最多也最寬鬆的,因為預定要去的地方都在同一條道路上,反而不用花時間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沿著彌敦道走下去就對了──!!

跟小草約了11點在地鐵尖沙嘴站碰面,我們提早出門到地鐵站附近的九龍公園晃晃,因為小草前一晚才說過公園裡面有烏龜抬頭的奇景(?),觀光客當然要去逛逛啦~

open_img('attachments/200905/7759759098.jpg')

九龍公園地圖。
「閣下在此」的紅色小人標示很可愛

閱讀全文

98.05.15

呼,週末跑去香港找小草玩(說得一副活像台北←→高雄來回的語氣…),週末兩天不停走走走、吃吃吃,趁新鮮(?)趕快來寫遊記,免得變成坑一直置頂掛到天荒地老(某雲南遊記…) Qrz…
 
98.05.15 台北 → 香港 → 尖砂嘴
 
因為班機是晚間7點多才起飛,年底要去京都的話年假很吃緊,所以這天還是有到公司上班,只提前兩小時下班去搭飛機。
 
這是第二次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出去了,前一次是使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這次是從台北火車站搭高鐵到桃園站,再轉乘統聯的機場線到機場,時間約1小時左右。選自由座NT145,客運車資NT30,如果不能使用信用卡的服務,這是一個滿便利而且舒適的交通方式,費用也不算貴 =w=
 
這次去香港嚴格說起來只玩兩天,又是我和Ellen兩人自由行,還是春夏這種炎熱時節,行李基本上超少啊,但是我們還是拖了一袋行李出去。這是為什麼呢……(遠目)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