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只剩下最後一個景點─望江樓公園。 
 
一個門票2塊錢人民幣、植了很多本青竹,還有幾個景點紀念謎樣的唐代女詩人薛濤的公園。 
 
腦汁乾涸,下次再補(汗)

第七天

下到平原後,行程就輕鬆很多了,今天第一個景點是都江堰。 
 
這座世界文化遺產之所以寶貴,是因為2300多年前的水利工程到現在依然可以使用,而且發揮的功用還越來越大。從導覽小姐的解說中,這段河流每個細節都有其用意,不論是淘沙過濾,還是調節水流,在都江堰上都能看到李冰的巧思。 
 
岷江含砂量高,所以四川古代常有水患。李冰利用河流經過彎道,離心力將泥砂甩到內緣的原理,將乾淨的水引到內江,含砂量高的水排到外江,如此解決泥沙淤積與灌溉用水的問題,簡單說來大方向是這樣。 
 
閱讀全文

第六天

《離開高原,離開山區,回到平原。》 
 
今天只有一個景點和shopping站─臥龍自然保護區與映秀水晶展售店。 
 
臥龍保護的不是孔明的後代,也不是什麼長得像龍的蛇,而是貓熊=w= 
 
剛到保護區門口,就看見售票亭旁邊有個黑白相間的物事摟在樹枝上,一看果然是貓熊XD 
 
閱讀全文

第五天

第五天,起床時間是凌晨五點半,七點準時出發往黃龍風景區。 
 
本來還以為今天只有這個景點,那大概下午都在趕車吧,沒想到光是到黃龍就坐了三個小時的車=_=,導遊還說預計到達今晚入宿酒店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到九點=_=||| 
 
遊覽車離開九寨溝之後,就不斷爬升,因為早起的緣故,我看車外植被以油松居多,也拍了不少,所以就瞇了快半小時。等被太陽曬醒之後,才發現遊覽車行走在一片廣大的平原上。剛剛不是還在走山路嗎?這麼快下到平地?=口= 
 
閱讀全文

第四天

《水啊,你要往哪裡去》 
 
四川之旅的重頭戲就是今天啦,整天的時間都要耗費在九寨溝喔。雖然海拔只有1800多公尺,但是日夜溫差之大,害我後悔今天穿錯衣服。用完早餐才知道外頭只有16、17度左右吧,冷得出口成霧= = 
 
在九寨溝溝口(也就是景區入口啦)換乘環保車往九寨溝裡頭去。這種吃瓦斯的遊覽車因為燃料會完全燃燒,所以不會造成空氣污染,而整個風景區也規定,不准吸煙、不准下水、不准餵魚、不准亂丟垃圾,總之,除了眼睛和相機之外,不能有任何東西侵犯九寨溝的山與水就是了。個人覺得有這種措施真是萬幸,要不以遊客普遍的低公德心來說,我看不出幾年,九寨溝的水就成絕響了。 
 
閱讀全文

第三天

據說今天要坐12個小時的車,所以提早了一個小時用餐。 
 
一起在飯店用早餐的團體,一聽語言卻是來自日本的阿公阿嬤團呢,裡頭還有個年輕姐姐。 
 
上路後導遊開始報告今天行程:先到青蓮鄉的李白故居參觀,接著直接往九寨溝去。 
 
閱讀全文

第二天

今天的重點就是三星堆。 
 
據說明天要搭12個小時的車往九寨溝去,所以今天行程只能用悠閒來形容。 
 
到了三星堆博物館,導覽人員介紹的內容大致上是簡介啦(路人:要不你是希望能聽到比考古書更深入的講解是不?)。比較令人意外的就是導覽的設備,類似無線電接收的器具,還頗先進呢。在遠遠的地方就能聽到導覽人員的講解,所以可以邊拍別的文物邊聽講解,因為重要文物大概都有些印象了,所以可以邊拍邊聽。(好孩子不要學,參觀要專心喔)。如願以償看到大青銅立人像,幾個有名的青銅面具,以及金面具,金杖和神樹的原品並未展出,有點可惜。 
 
閱讀全文

第一天

在小港國際機場2號登機閘口,正想著要用相機來寫日記(到處亂拍的合理化藉口),才發現電池忘了充電=口= 
 
天呀,武侯祠據說有很多碑文耶,晚上還有川劇變臉耶,沒相機豈不損失鉅大?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