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離開高原,離開山區,回到平原。》 
 
今天只有一個景點和shopping站─臥龍自然保護區與映秀水晶展售店。 
 
臥龍保護的不是孔明的後代,也不是什麼長得像龍的蛇,而是貓熊=w= 
 
剛到保護區門口,就看見售票亭旁邊有個黑白相間的物事摟在樹枝上,一看果然是貓熊XD 
 
大概因為下著雨的關係,貓熊懶得可以,不怎麼動。大貓熊幾乎都在洞裡睡覺,出來的話也是繞著鐵欄杆和牆轉來轉去,沾了泥巴黑黑的屁股晃來晃去的,真是憨呆憨呆啊……(笑) 
 
園區最盡頭是小貓熊區。 
 
不得不為年輕喝采,四陀小熊(我不得不使用這種量詞才能適切描寫)比大熊還來得有活動力。雖然還是一副懶懶的樣子,但趴著也還會動來動去XD 
 
小熊A先是躺在在半截樹幹頂端,聽到導遊吹了哨笛,就轉頭爬起來往我們這裡看了看。大概是看慣這些兩腳動物興奮後就背對著自己排排站好,然後燈光就閃啊閃的情況,小熊A又趴了下去。不過趴的位置不大好,一隻腳就掉了下去。他也不擔心會掉下去,好整以暇地把短短的腳勾起來,抓抓癢,然後稍微滾了一下,就攀到妥當的位置了(大心) 
 
小熊B呆呆坐在遠處樹幹上沒什麼動作,走過去才發現他兩隻前腳揪著一條軟趴趴的繩索啃咬。咬了幾下這黑忽忽的東西還不斷,小熊B換隻手拿著咬、兩隻手拿著咬、轉個頭繼續咬,結果繩索還是不斷,他索性抬頭看起天來了XD 
 
木頭搭起來的梯子與棧道是小熊們活動的樂園,我好不容易把目光從小熊AB上移開,又發現較遠的木頭屋頂底下藏了兩隻更小的貓熊,正擠縮在裡頭躲雨呢。一隻伸出圓圓的頭來張望,一隻索性躺在木柱邊偷打瞌睡了,睡到翻過去都沒發現被人偷窺(滾動滾動) 
 
唉呀呀,本來想說貓熊頂多懶得可愛而已,沒想到光是看到牠們有些遲鈍有些笨拙的樣子時,笑容就怎樣也離不開臉了。天呀,不愧是國寶,連可愛程度都是國寶級的,無尾熊輸掉了啦~~(高呼) 
 
離開臥龍後,又坐了幾個小時的車,到都江堰市去^^ 
 
啥?水晶展售店?那不用介紹啦……我又不買東西,每次去展售店都是偷聽別人的專業知識而已…… 
 
這次被拿來介紹的是貔貅這種吉祥動物,在風水學上,有聚財消災的能力,要摸貔貅還有特定的方法喔。從嘴部開始,往耳後摸去(千萬不能摸到眼睛),然後順著圓滾滾的前胸下來,再來才是腹部與臀部(無屁眼,所以吸金後有進無出喔@@),手部到此要變成抓握東西的形狀,同時默念「貔貅跟我走」,最後把掌裡抓住的財金之氣放到口袋裡,如此即能達到聚財擋災的效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