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公平會打交道

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去年底某遊戲公司(叫啥遊戲怪獸)代理一款韓國網路遊戲,原名ROSH online,中文譯名翻成「冰與火之歌 online」,引起喬治‧馬汀的書迷們大加撻伐那件事?

當時因為雞婆外加不齒搭便車行為,寫了個檢舉信給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收到調查結果的回信,對該遊戲公司就不予置評了,但對高寶則轉為深深的失望。只能說,代理的人不去積極處理,我們這種路邊的小書迷就算想幫忙也無從使力。

下面稍微記錄一下跟公平會往來的過程,其中是非就諸位自由心證吧。喔對了,因為看公文還蠻煩的,一些重點標個底線或紅字幫助閱讀 XD

閱讀全文

螺肉

現在的情況就像是密密實實卡在殼中的螺肉,有什麼行動就像戳了螺肉一次,只會往殼內部卡得更牢更緊,半點也拉不出來海闊天空的殼外。

當情緒性的成見和認知已然成形,再多解釋都容易被往另外的方向解讀。
遇到誤會我總堅持必須解釋清楚,要不對人、對己都是負擔,但當解釋在此時此刻毫無效益,我只能選擇擱置,讓它成為心頭上一塊疙瘩。

事過境遷,當雙方都能客觀冷靜看待已跳離出來的情緒問題時,再看看是否有釐清的必要吧。

※ ※ ※ 

傷人向來是容易的。

當人已如受傷的獸,一丁點的刺激都是莫大的痛,哪怕是無意間出口的一句話或一個行為,事後的彌補總需要加倍的心力,甚至根本無從彌補。

此刻又該如何?我想,也只能交由時間了吧。
要不,就是一輩子背了這個債了。

※ ※ ※ 

我不是個脾氣好、修養好的人,累積的不滿會壓抑住,但超過承受界限爆發時總是直接而傷人。
然而,爆發除了暫時洩去胸口的憤懣,事情並不會解決,更容易因此波及旁人,讓與他人無關的負面情緒擴散開去。

抱怨都是想尋求認同吧。
如何在抱怨之中還維持住最初,而非在一次又一次的口述言傳中漸漸扭曲真實,更要避免斷章取義,只挑自己委屈之處發揮,這才是需要謹慎處理的地方。

在大學那次與室友的不愉快之後,我學會凡事不要自己臆測、鑽牛角尖,那只會將事情往更糟、更嚴重的死角推進。
現在,那次教訓仍然有用。

認識台北市,任務開始

※ 照片補上(4/10)

原來搬家是這麼漫長的事。(領悟)
活像搬了好幾個禮拜一樣…忙到現在都記不起來我到底啥時開始像螞蟻一樣搬運行李了。
 
新舊家距離不到10分鐘路程(摩托車),而且也沒有什麼大件行李,當然是選擇自個搬,不找搬家公司啦。搬家公司出一台發財小卡車就要價4000,還要按起迄樓層(?)、電梯有無調整價格呢,自己搬得動的幹嘛給別人賺您說是吧?
 
…所以,一定要表揚一下Ellen的小綠麋鹿──這是一台小小的125,不是一頭鹿,台北街頭哪來的麋鹿…這外號來自於它曾經載運一堆包妥便利袋的HiME本子,一包一包整整齊齊、份量頗重活像耶誕老人送的禮物
 
閱讀全文

看來也是不好過的一年

一整天都在收爛攤子… QTZ|||
怎麼2008年第一天(農曆)鬧肚痛,2009年的第一天(國曆)加班加到整夜沒睡,這個牛年看起來也是前途多難 Q口Q
 
12.31那晚做本子做到凌晨11點半出門,和GT走路往101的方向過去,走到看完跨年煙火再繞到師大那,從台電大樓站搭捷運回住處。本來吃完晚餐+宵夜的MOS雞塊和拿鐵(有夠小杯,我自個煮黑咖啡都沒這麼少…OTZ|||),還很開心地繼續做本子,結果到三點半電話來了… =____=
 
return code = 4000,input檔是壽險主檔的磁帶,看了心都涼一半,異常原因很難找就算了,這流程跑一次起碼半小時以上,硬著頭皮猜測異常原因然後丟下去再執行,果然半小時後又再度死掉。搞了一個小時真的不行只好call同事支援,共用模組的return code是一整個神奇的「2008」,就連同事也無解,最後匆匆查了一下影響的範圍,只能暫時跳過這個流程,繼續跑下面的1xx個流程以免delay到什麼更重要的東西。
 
處理完IIPM730凌晨5點了,又摸了一下本子的東西,喝了熱騰騰的豆漿暖身後才爬上床睡,結果躺下去不到10分鐘,電話又響了。
 
閱讀全文

食物

到底是過敏還是感冒啊……持續鼻塞、流鼻水、打噴嚏、愛睡、食慾不振中。

吃東西一點都不快樂。 ="=

擇偶門檻

最近因為朋友結婚的事情,好幾天處於火大的狀態,鬧得好些人拼命勸我、拉住我,以免我真的在婚宴上飆新郎和準婆婆。

以下列出我的擇偶門檻:(只是門檻)

1. 就算婆婆已經幫買好房屋,也不能基於還錢的理由,把敬茶時給新娘的紅包收回去。 
2. 房屋掛在老公名下,不能要求新娘把紅包還回去付錢。
3. 還紅包一事,不能先跟媽媽討論好,再跟老婆提議。
4. 就算不請新娘秘書,新郎也不能自己出口對新娘的朋友說:「那到時候就拜託妳們補妝囉~」
5. 不可以因為不敢坐飛機,就取消蜜月,除非有密閉空間恐懼症。
6. 就算有密閉空間恐懼症不敢搭飛機,也要國內玩一玩,或者改選交通工具是船的行程,總之,不能取消。
7. 孝順是好事,但是必須要能在媽媽和老婆之間取得平衡。
8. 有獨立自主的經濟能力再來考慮討老婆,我不要求要獨撐家用,至少別讓老婆養。
9. 節儉是好習慣,但一生一次的婚禮不能省到基本的禮數都不顧,會讓人笑話。真想省,婚禮都不用辦了,直接去公證和登記最不花錢。

除了第七點需要努力,但只要有那份心我就OK,其他項我想很容易做到。

做不到的話,禮車開到我家門口我也拒絕上車,迎親大隊請直接原路返回。

一整個肝火上升。

高鐵的訂票系統

北高航線快絕種啦。 =__=|||
而且現在那機票貴得不像樣,忍了這麼久還是得乖乖去坐高鐵。

如果不是機票變這麼貴、北高航班變這麼少,我也不想改搭高鐵
高鐵單程的時間雖然沒有比飛機多多少,但是高鐵左營站和我家剛好是在小港站的兩個不同方向啊啊啊,還有轉車的時間啊啊啊 囧~~
現在對增加的交通時間非常沒有耐性,一點都不想把時間花在交通上 Orz|||

閱讀全文

邪念

其實,我本來標題要下「小病小痛」的,不過這事實在有點邪門……

這兩天,眼睛又……出問題了(含蓄說法)。
真巧,又是心中邪念迸發的時候……
記得上次眼睛出問題思想也沒有多乾淨,這到底是……
去眼科三次了,每次都領同樣的藥膏和口服的藥,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囧的事情……

眼睛痛就不想上班了啦~
還好今天把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解決掉,乾脆就請假休養 一一|||
明天再來追進度……

這週末應該出不了文,嚴重落後的XV……
舞衣……雖然我有點喜歡妳,可是還是寫不好妳啊 囧囧

也許是因為最近創作力低下的緣故,寫起來沒啥勁也沒啥揮灑自如的感覺,有點悶。

不耐煩

有點糟糕,耐性越來越差了。 
寫文的時候被打斷、被逼著吃東西的時候、被問到交往or結婚相關問題的時候,都非常不耐煩。 
 
尤其當我認為被莫名奇妙撒嬌的時候,火氣整個都冒上來了。 
 
也許睡不飽也有關係吧,該死的蚊子。 
 
主因應該是我的不以為然。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