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耐煩

有點糟糕,耐性越來越差了。 
寫文的時候被打斷、被逼著吃東西的時候、被問到交往or結婚相關問題的時候,都非常不耐煩。 
 
尤其當我認為被莫名奇妙撒嬌的時候,火氣整個都冒上來了。 
 
也許睡不飽也有關係吧,該死的蚊子。 
 
主因應該是我的不以為然。 
 
女大當嫁,多少人、多少長輩都會有這種觀念,但是我沒有。 
 
人不高興,想法就會變得偏激,下面看看就好。 
 
最近聽到的事情讓人對結婚這種事更不高興。某人的兒子交了女朋友後,家長就急著要提親、要結婚,要趕快把人定下來,說句難聽話,我覺得這好像急著要把自己的兒子銷出去一樣,讓人有不太好的想像。(什麼想像我就不說了)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結婚這件事,說是找個從此相互陪伴的伴侶那就罷了,為了生小孩、為了傳宗接代而結婚,我壓根就覺得那是在賣自己的身體,對著對方的精子or子宮說我願意。 
 
還有那什麼幫忙介紹對象的想法,長得好看?學歷高?我娘大概認為這種女婿帶出去才會「好看」吧,反正她挑東挑西的習慣我很早前就知道了。 
 
問題是要跟那個人過一生的並不是丈母娘,我實在很好奇她怎能有把握她喜歡的她女兒就會接受? 
 
擇偶的出發點差距過大(還不提我現在根本沒那念頭),我也懶得說了,直接講一句「那些功夫都省起來吧,如果有哪個叔叔伯伯、媽媽阿姨想介紹的,也請她們不必再浪費口水」。 
 
總之,一個還沒辦法愛別人超過愛自己的人,我不覺得能去考慮結婚,甚至交往。 
 
別去害人比較好。(微笑) 
 

還有,身為女性,並不代表撒嬌、耍任性、要人疼愛都是天經地義的。 
 
首先,請找對人。 
 
我剛好就是那種討厭莫名奇妙撒嬌、依賴的人。偶爾任性一下、撒嬌一下那無傷大雅,如果讓我意識到這人是一味要人疼、要人包容、要人讓,我不會變得更體貼,只會乾脆把人晾在一邊不理要你學著獨立。 
 
對,這樣很嚴苛。 
但是我怒起來就是從不客氣。  

在〈不耐煩〉中有 4 則留言

  1. take easy,ok!
    5/1放假好好睡個覺,再不夠就去血拼一下!!
    人生很短的,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自己知道自己在過什麼日子就夠了!!

    • 5/1我要連休四天啦 XDDDD
      好好趕一下文章的進度、去銀行把該辦的事情辦一辦……

      要趕快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啊,我姊大概過個一年多就會找機會調回南部了吧,我希望下次搬家就是搬到自己買的房子去。

      > 人生很短的,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 自己知道自己在過什麼日子就夠了!!
      對自己好就是讓自己心情好,我現在心情都滿穩定的 ^^
      我物慾很低,吃飽喝足、有電腦、有網路、有音樂,開開心心寫文、看書,這樣就很愉快了 一w一

  2. 紫紫還早吧~慢慢玩就好了.
    這種來自長輩的壓力我也慢慢感覺到了,不過每次都傻笑應付過去,我還留著殺手鐧沒用哩…
    想說等年紀大了被逼急了就來[b]高調出個櫃[/b]之類:P

    其實我想說,對於別人的刻板觀念不用放在心上,因為終究做決定的還是自己,前面我說到的例子是我很愛的外婆,她擔心以我的性子會孤單終老(被識破了),不結婚找個伴也好,真是開明吧:P,所以對她我就回得很委婉,說要打拼事業。嘛啊,如果是那種不熟又雞婆的人,我都直接報台灣離婚率還有凶殺案概要。

    不管結不結婚,人格的獨立來自經濟的獨立,人一樣要工作賺錢生存下去,那麼行有餘力加上有機會再說吧。以我的志向來說也不太可能負責整個家庭,所以我寧願去照顧自己的雙親就夠了說。

    人類何其多,一個人的圈子何其小,在這個小圈子把兩個人綁在一起實在是種恐怖的行為。
    另外也正如紫紫所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

    真的有那種人啊。撒嬌,我還常常遇到呢,嗯,我的作法是比較溫和啦,因為我認為人是可以給予他人一點正面的力量的,因為我是作者嘛,想要給人幸福的理念是不會變的。
    不過找我撒嬌的人都知道只是可以抱怨或聊天而已,要我[b]疼[/b]是會真的很"疼",讓也是沒可能。人類不可能愛別人超過愛自己,哪怕是傳教士也一樣,所以果然還是要抽象地說憑感覺吧~我認為愛還不如喜歡,彼此喜歡也願意對對方溫柔的人在一起,是比較能持久的。

    我從小就是獨身主義者XD

    • > 這種來自長輩的壓力我也慢慢感覺到了,不過每次都傻笑應付過去,我還留著殺手鐧沒用哩…
      > 想說等年紀大了被逼急了就來高調出個櫃之類:P
      長輩在問我都直說不用替我操心呢 一w一
      不過這個殺手鐧我也想過,哪天我媽問到我煩了就說「其實我喜歡的是女人」,我媽應該會傻掉吧…

      > 不結婚找個伴也好
      對我來說,找個伴過一生才是結婚最重要的目的。
      如果朋友就能讓我達到這個目的,為何要多去背負一個家庭?不過看在別人眼裡,其實這大概是種任性幼稚的想法吧,但我仍如此認為(笑)
      說實在話,別說沒辦法對認識沒幾年的人喊一聲爸OR媽,那些因為一張結婚證書而多出來的叔伯姨嬸,想到就只有遠目……

      要找我撒嬌可以,但那是有限度的。
      超過限度把印象打壞(?),以後來撒嬌都只有冰山可以撞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