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不是還沒到?

真是太好了,這週精彩無比,特別是這個休假前的禮拜五下午。 
 
禮拜一下午畏寒,回家立刻發燒,晚餐只吃了兩口麵包,去看醫生時還被提醒H1N1快篩現在要自費,最近也有幾例陽性病例(大汗)。看完診回家吞了藥,沒過多久連麵包帶藥全嘔光,半夜還爬起來拉肚子、乾嘔,悲慘到原本趴在浴室置物車上的憲法都退得遠遠地看我,是不會擺一點療癒人的姿態來補充一下我的士氣嗎…… 
 
禮拜二請假在家睡覺,早上吃了半碗粥,沒兩個小時又嘔掉一半,幸虧近中午時狀況變好,喝了蔬果汁啥的補充點營養,下午出門去銀行辦房貸對保。因為病得有點恍神,行員講什麼代償的聽不太懂又沒啥力氣問清楚,反正到時問代書就好…… 
 
禮拜三每季例行的系統更新日,因為前一天請假所有人都忘了要申請正式主機的ID權限,幸好只有兩個小trouble。不過被業務單位某位很喜歡算應該可以調去精算科的股長詢問墊繳利息的計算方式,要研究複雜的公式覺得有點煩所以擱置到隔天。另外一個trouble是別科出槌,一份7月初送過的申請單失蹤,要補送一份。 
 
禮拜四,股長請假。那份失蹤的申請單出現了,原來是當初勾選的變更環境有誤,送到別的單位去,但是為什麼收到的單位在收到第二份的時候才來問啊 囧!!  
7月初收到覺得很奇怪然後就放在桌上不理了嗎 囧!? 
 
才剛上工沒多久被業務單位追殺某支交易,查啊查啊,是件牽涉到隔壁股業務的事情,硬著頭皮去跟人家還有業務單位協調,我最弱的就是跟陌生人討論事情啊 <囧> 
 
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科長來要禮拜三的異常清單,速速寫了一份拿到科長室去。科長問清楚內容後說:「那邊坐一下。」靠,科長找聊天一定沒好事 <囧> 
 
果不其然,預告了一下下次人事調動(主要是本梯的)沒我之外,還要我有心理準備,升遷這種事情早晚要來,要思考成為主管之後該扮演的角色和該調整的心態,順便講一下工作時最好不要戴耳機(掩面)。 
 
科長:有沒有覺得今天股長要是沒請假就好了?(笑) 
我:……是不致於啦 Orz (但內心還是很囧)
 
 
撐過禮拜四已經覺得有點累了,沒想到今天更精彩。一早來同樣被追殺,而且是重要的新立交易,一想暗叫不妙,前天結的那個拖很久、改很多的案子難道是今天啟用!? 一查程式更新日期,真賽,果然是那東西有個bug 囧rz 
 
查bug同時犯小人股長()也打電話來說他們那邊主要交易不能做,一下子又什麼稽核打電話來問問題、誰誰又問東問西,啊是怎樣,事情通通跑過來唷 (爆炸) 
 
不過這些bug總歸是自己改程式時粗心,被追殺怨不了別人,趕快改完程式後鬆了口氣便和太太聊了好一大下浴室整修的事情。『總覺得事情不會這樣結束啊……』這種OS在午休時悄悄浮上心頭,正暗罵自己不要想太多,下午3點剛過,精算人()打電話說有個急件,因為股長去上課不在所以先拿給我處理,我說那就拿來吧(心裡想著反正還是擺著先給股長過目),東西送來後眼睛差點沒凸出來──某商品要停售,停售日下禮拜一。 
 
我:太趕了啦 囧!!!! 這要改很多程式耶,而且週末放假,誰做事啊!? 
精算人:唔唔,那我撥給我們副座……(撥打電話)喂,副座啊?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那我請黃專員跟您說。 
我:啥啦 囧!!! (OS) 喂,副座,那個停售是……
 
 
總之,人家副處長就是要下禮拜一停售,我說相關作業很多,真的會來不及…… 
 
副座:那……能請你們那邊加班處理嗎? 
 
那加班費壽險處要給我們嗎 囧!! 
不過人家是副座,我小小螺絲釘能講啥?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來…… 
 
真想幹譙,平常負責這種業務的大哥剛好休下午,股長去上課不在,程式我是可以改(但是不熟,所以出事就不要來找我 =皿=),但是又不是只有我們要改,這事情起碼牽涉到三個地方,我們股、助師和進館人員(週末加班定了),而且那個變更申請還直接拿過來是怎樣啦,沒經過變更管理的單位,上面沒編號我們也不能做事啊!! 一皿一!!! 
 
好,有善心的同事幫忙去跑那個號碼,我來改程式,正兵荒馬亂改到一半隔壁股的某同事跑來找我: 
 
同事:令儀~ 能不能幫忙蓋一下,股長他們全都不在…… 
我:怎麼是我蓋 囧  你們專員咧? 
同事:她請假……
 
 
我都要起肖了,只好叫他找對面股的專員,反正大家都專員 =_= 
 
中間還插撥一通系統櫃商來跟我橋看圖時間的電話,最後程式、申請單那些都弄好了,走出辦公室往主管區那邊看去,喔F(大家知道是哪個字),股長、助師以上主管全部去上課,辦公室是黑的──!! 
 
喵低,老娘不想幹啦 一皿一 
這種這麼急的案子做不來啦、我不適任啦、快把我調去撕報表啦啊啊啊啊── 
 
禮拜五我根本就不應該來上班啊啊!!!! 
 
不過很可悲的是,主管們回來之後,我還是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沒辦法真正擺爛……  

在〈鬼月不是還沒到?〉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