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字的遠去

98.07.15
若菜生存確認,到底是哪個王八蛋開這種不好笑的玩笑啊!!
人沒事很好,但總有源源不絕(?)想哭又想笑的一連串*@#^@想飆出口…….
下文就不刪了,有些心情的東西,在那當下都是真實的。

昨天才和Ellen笑說又該來發篇日誌聊聊近況,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還很好、小貓還很好,但因為實在沒什麼大事,所以日誌的標題就叫做「平淡無奇」吧。
 
沒想到,今天一早就接到讓人震驚的消息。
 
 
 
MSN上某位朋友,不在了。
 
 
 
昨晚睡夢裡北部外海發生規模近七級的地震,說我是穿鑿附會也好,但猶記得在奶奶過世那一晚,我也被打斷睡眠,而次晨下起滂沱遮目的暴雨。
 
和這位朋友沒有太多交集的機會,稱不上親友,但也不至點頭之交那般平淡疏離,約莫是碰見時會以名字親切相稱的程度吧。我對她,頗有好感。
 
網聚那天,如若不是她出了公差,也許,我們有緣見面。
 
看見通知的時候,說悲傷太過矯情,但確確實實是說不出話來了。
 
再來是忍不住罵出一聲「靠」。
 
忍不住生氣,想問為什麼「又」發生這種事。這是我這半年來,聽見第二起週遭有人遠離的消息,原因都是太過突然的意外。
 
意外、意外,意料之外。
 
正因為是意料之外,我們總希望那只是個過份的惡作劇。
 
但很顯然,不會有人開這麼過份的玩笑,那都是我們當下不願相信的既定事實。
 
曾經做過失去母親的夢,而我哭著醒來。僅僅是個夢、僅僅是一個朋友的離去都讓人蒼白了臉、哽住了喉,假若有一天……
 
假若有一天,再也聽不見任一個無可取代的人的聲音、再也看不見他們談笑如常,我將需要多少時間去接受?
 
 
遊戲裡一個名字熄燈,我們可以笑著送走他,因為他可能在另個遊戲世界裡找到快樂,又或者在現實世界中過得更加充實,但今日,MSN上這個名字是永遠暗下了。
 
說不出一路好走這樣的話,但是,我知道我將不會刪除MSN上那只屬於她的帳號,而是盡我所能地──記住她

在〈一個名字的遠去〉中有 5 則留言

    • 人沒事就好…Qrz
      真是,一整天就掛念這件事… 囧"

      現在大概辛苦每個人家裡的枕頭了吧,一定都被狂搥 =3=

  1. 初歌~~~早

    我是香…山本香(省略稱呼

    苦菜還活著……

    他本人上線澄清ㄌ

    謝天謝地 這一切都不是真ㄉ

    • 對啊 囧rz
      小冰昨晚有通知我了~
      總覺得聲音有點又哭又笑後的感覺(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