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週末到公司位於台中的備援中心進行緊急演練。
這個備援中心設置的目的是為了在台北的資訊中心癱瘓之後,還能保持資訊系統的正常運作而成立的。
在大學上Case Study(CS個案研討)時有讀過相關文件,資訊系統的備援需成立在30公里之外;台北台中之間的距離遠也是夠遠了,資訊處參與演練的人員搭著兩台遊覽車一路南下,也花了2小時才到達位於東海大學旁的備援中心。
 剛進入備援中心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冷清。
偌大的六層樓建築物裡,真正屬於我們公司的員工只有一個股1x名人員。
在三樓進行演練的時候,是大夥拿著公司配給的remote PC(NB啦)在一間目測起碼30~40坪的大房間裡測試能否正常登入備援中心的主系統。
演練還滿簡單的,IP位置改一改,把平常在用的開發軟體叫出,連線,看登入是否正常,其實就結束了 = =
在大家輕輕鬆鬆演練的時候,一些家住台中或者對台中熟悉的同事老早就聊起名產、土產之類的話題。雞爪凍、太陽餅、刈包(台語唸起來是「掛包」),還有啥萬益豆乾,氣氛輕鬆得像是在郊遊 orz
實際上真的需要整處遷移到備援中心的情況,應該是相當嚴重的吧。
想想看,有什麼情況會讓台北的資訊中心癱瘓到修復不能,不只是系統運作要移轉到台中備援中心,連人員都要移師到那呢?想來想去,除了台北盆地大地震、海嘯,大概就是被轟炸炸爛了(

演練完畢等領便當的空檔,備援中心的同事帶我們去參觀整棟樓的相關設施。
六樓有個大房間是設置來當Call Center的,資訊處其實是有進行電話行銷之類的提案,只是還未付諸行動。一眼望去,大房間內格了起碼100個半坪大的隔間,但是使用率只有20~30個,剩下的隔間孤零零在那邊積灰塵 =_=
往房間另一端走過去,空蕩蕩的部份約等同於有設置隔間的面積,根據同事的講解,如果格間全部設置好,應該有300席吧。大窗子外面可以望見東海大學的樹林,不過沒看見東大那座有名的教堂。

往四樓五樓二樓沿途參觀下去,其中一層是機房,這沒啥好看,台北就有了。另一層則是給我們做辦公區域的。一開始演練的地方有網路孔和插座等等,這個辦公區域則純粹用做行政上的作業區域。隔間沒做好,當然更不會有桌子椅子,只有柱子上貼了幾張標示的紙─應用設計科、研究發展科等等。
旁邊有另兩間獨立的房間,是給處長和副處長用的辦公室。
沙發、實木的桌子,寬闊的工作空間就不用說了,還有個約5~6坪的小和室附加衛浴。
看到這裡實在有點無言……會不會太齊全了?

更妙的是一樓的員工休息區。
一打開門牆壁上就有類似飯店的空調系統和門禁設備,通舖是嶄新的暖色調木板,約可以躺個15人綽綽有餘,還有兩張雙人床擺在另一側,彈簧床是啥獨立筒牌的(看同事們很驚嘆的樣子,好像很名牌 = =?)。當然,也有衛浴。

像這樣的房間,總共有三間。
其中一間還有加大的兩個床舖 = =

……「簡直跟高級旅館沒兩樣嘛!」這大概是參觀的人的共同心聲吧。

不過,這麼豪華的設備,至今無人使用 = =

雖然說備援中心平常是用不到,只是放著這些比總公司還要好N倍的設施積灰塵,實在是非常可惜啊 o_o
最起碼…..提供給出差的人來借宿也很好啊,那看起來就是建好之後沒人用過的樣子 = =

別說我這進公司不到兩年的新員工啦,就是服務1x年的同事也頻頻搖頭。
大概是國營事業才會出現這種閒置到一種很誇張境地的情況吧。

不談這些不思議事件了。
吃完午餐就是大家期待的土產之旅。(我總覺得這才是主要目的,緊急演練是順便的
沿著東大旁邊一條小街轉入一條小巷子,一大群人擠在一間店鋪裡買雞爪凍 =_=||||
光看人擠在那邊,就覺得裡頭溫度應該比外面還高個2、3度吧(正午2點多,外頭超級熱),更別提我本來就不愛吃兩隻腳的玩意,所以就到對街去吃仙草凍啦~
那碗仙草凍還不錯吃,仙草有點韌,滿Q的,還有4顆芋園,再加上黑糖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們淋了奶精(這個大概只有我敏感……)。
逛完雞爪凍、吃完仙草凍,回程我師傅還買了一攤有名的東山鴨頭,回備援中心等處長他們開完所謂的檢討會(真辛苦,小職員才可以抽空去逛街),就啟程回台北啦~

嘿嘿,在中午吃便當的時候,就有同事跑去買太陽餅啦~
都到台中了,不帶點名產回去,有點對不起每天弄晚餐給我吃的老姐,所以我也請同事幫帶一盒太陽餅。
而回程經過清水休息區時,大家也下去買名產。
這真是種好笑的情況,全台的名產在各大休息站都可以買到的樣子。位於台中清水的休息站,可以買到萬益豆乾、台中的太陽餅、大甲的奶油酥餅和芋頭酥,還有東港的旗魚丸 = =(←心情有點複雜,我家在東港,我怎沒吃過這種名產
結果我帶回台北的土產除了太陽餅,就是那一盒六顆16x元的芋頭酥(一顆2x元 囧a),以及萬益的千層豆干和杏仁肉片(啥名字我忘了)。

「進香團!真的是進香團!」某個同事看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嘴巴就這麼碎碎念(大笑

回程的路上司機播了Mission Impassible III。呀……我覺得打鬥場面或啥英雄救美的情節都普普,我比較愛看他們要綁架目標時一連串畫面切換快速的行動。
從那輛詭異冒煙的快遞貨車開始,阿湯哥爬上范蒂岡城牆,一直到他脫去快遞人員的土黃制服,搖身成為一個沉靜的黑袍教士,這段給我的感覺最好(
精準、無瑕疵的潛入行動,我喜歡那種事先規劃好,一步步完美執行的過程(

反正就劇情片咩,看阿湯哥耍帥這樣,沒啥特別感動的。
最好笑的大概是他要前往搭救老婆那段吧。
場景是上海一條小運河旁,阿湯哥要藉著衛星定位穿梭在如蛛網的水道和街巷小橋中,前往發出訊號的一棟建築物內救老婆。
阿湯哥的電影少不了他賣力奔跑的形象,IM3當然也來了這一段,只不過場景是在中國,而且人不少。我就聽到阿湯哥邊跑邊喊:

「揍開!揍開!」

媽呀,笑死我了 XDDDDD

一個外國人狂奔著叫人走開,誰叫我是個講中文的中國人呢,感受不到緊張,快笑死倒是真的。

台中一日遊大概是這樣吧。
因為凌晨3點多還被叫起來加班,中午又沒睡,回到家就躺平,從晚上6點睡死到半夜1點。
起床刷牙洗澡,本打算把《達文西密碼》翻個兩三章繼續睡回籠覺,沒想到一整本翻完了,也已經禮拜日早上六點了 =_=||||

真是個作息錯亂的週末,《達文西密碼》不錯看 o_o
雖然老館長怎麼在死前15分鐘做那麼多佈置依然是個謎……(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