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13:AfterEllen.com 4/22 採訪翻譯

warehouse13

warehouse13

咳哼,這幾天都在瘋Warehouse 13這齣美劇,4/29才剛開始播第4季下半。很喜歡劇中女主角Myka和配角H.G.Wells(喔,其他角色也很可愛的),在網路上看到一篇AfterEllen.com在4/22對兩個角色的演員專訪,訪談中談了不少演員對角色的想法,某人一時興起全翻了,想說就貼出來分享分享(看有沒有人會被我傳教到,WH13好看,Myka和HG很棒的唷) XD

因為是逐字翻,一些簡單口語也不翻,不大流暢或全半型交雜的內文就請見諒啦。那麼,廢話不多說,直接上翻譯 >w<

=== 以下開始 ===

女同志和bi觀眾超愛潛台詞,所以當Syfy的13號倉庫加入Jaime Murray扮演H.G.Wells──對,就是那個H.G.Wells──在第二季裡,我們立刻發現這個時光旅行小說家和Joanne Kelly扮演的特別探員Myka Bering之間的火花,而且演變成不只是我們腦補。經過多年科幻漫畫展(這個劇的劇組都在科幻漫畫展上辦粉絲見面會、宣傳之類的活動) ,Murray和Kelly都承認HG和Myka不只是朋友。“We fell in love a little bit,”,Kelly曾經在漫畫展中告訴熱心的群眾,而現在4.5季將在4/29開播,我們想這是很棒的時機,請兩位女性聊聊她們的螢幕戀情、同志粉絲,以及科幻女英雄的力量。

Warehouse 13

AfterEllen.com: 下周一,13號倉庫終於回來了~

Jaime Murray: 這真是很漫長的回歸,我們一次拍完沒有休息,所以感覺好像經過一陣子了,對吧Jo?

Joanne Kelly: 對啊,確實是,不過我很期待呈現給粉絲。

Jaime: 我也是,13號倉庫是那種會變得越來越好的節目。

AE: 告訴我你們這次在忙什麼?

Joanne: 我們要拯救世界——又一次。很艱鉅的任務,狂暴混亂。這季和上季最大的不同在於第三季有13集,而第四季有20集,所以在建構故事和敘述節奏上有很大不同,有一些緊湊的敘事,我想粉絲們會喜歡。Jaime和我有些很特別的鏡頭。

Jaime: 是啊。

Joanne: [笑] 對~

Jaime: [笑] 我喜歡這些鏡頭,我們和製作人聊過角色,然後他說「噢,你知道他們只是很好的朋友,然後我要下班回家了。」,然後我說「哼哼,那好,掰, Jack.」(製作人打迷糊仗,Jaime故做冷淡貌 XD)

第三季末的養眼橋段

第三季末的養眼橋段,個人覺得很過份啦 XD 這張我猜大概是Pete在拍戲空檔拍的……

AE: 我寫的下個問題是「能告訴我們關於Myka和HG?」不過你們兩個只是繼續回答問題。

Joanne: 噢,是有超多可以講的──不過我們不會講!你必須等!

Jaime: [笑] 不過這也像你之前講的,Jo,有關拯救世界,這是科幻最棒的地方:所有的事物都有點歪斜或有點加強──或是嚴重加劇──所以你不是在解決什麼平凡問題,而是生與死。你發現英雄們陷入艱難的處境而必須向前邁進,我想科幻的確允許女性在某些有力量的角色上發光,就是這個引導我向H.G. Wells.,而我想也是這個力量將HG和Myka拉在一起。

Joanne: 我同意。

Jaime: 我是說,H.G.是個怪人,我不覺得她真的在乎過別人怎麼看,她只做自己的事,所以當她發現自己處在未來而且遇見Myka,她可能第一次遇到一個和自己一樣強悍、一樣專注的女性。在1880年代,她八成是個頗孤立的存在,她可能多和男人打交道,而且得在哥哥的筆名下工作,做為一個女性,她不被允許在自己名下寫作。然後她遇見Myka,她想噢,感謝老天,我在宇宙並不是完全孤獨的

Joanne: 我也認為這說明了Jaime身為演員的實力,她帶來了很多東西設定這份關係,我們很幸運有她加入,你知道我們有很男性的劇組,周圍一大堆兄弟,所以有另一個女性加入,一個如此聰明有趣的人──我會說直到 Jamie進入角色前,H.G. Wells不是H.G. Wells。

Jaime: 噢妳真是!

Joanne: 這是事實,妳知道這是事實。

AE: 可以告訴我們一些你們如何決定讓HG和Myka進入「戀愛」路線?

Jaime: 劇本描寫了許多女性角色和Pete調情,因為他有魅力而逗趣,但在我第二季初登場那集結尾,變成拿槍指著他的頭。然後我想,妳知道H.G.很可能看透一切魅力和虛張聲勢,她可能會享受,但看透這些。所以我記得和Jo說過我想Myka比較可能是她的菜

Joanne: 記得那句台詞嗎?“Many of my lovers have been men?” ,當妳講出來的時候我想“Uh oh! Here we go!”

Jaime: 都是這些我們以為不會有人特別發現的小東西,不過當他們開始寫之後,我們就突然被綁在一起(原文 bound together in ropes,被繩索綑在一起,指第三季最末的服務養眼鏡頭,上面那張 XDDDD)。

Joanne: 然後我開始穿得像妳!

Warehouse 13

AE: 這是真實世界的真事,叫做Lesbian Twinsies Syndrome.(女同志常有模仿愛人穿著打扮的傾向)

Jaime: [笑] 她們超自戀的,往彼此的方向修改。

Joanne: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季把頭髮燙回來。

Jaime: Well,我應該告訴妳我開始燙頭髮了,Jo.

Joanne: 有嗎? [笑] That’s amazing.

AE: 什麼時候H.G.和Myka的關係從妳們兩個之間變成編劇也摻進來?

Joanne: 妳知道這通常都點到為止,我很喜歡,因為這給了我和Jaime發揮的空間,劇中我們總是在拯救世界,所以沒什麼時間發展深入關係,但我想Myka和H.G.的關係用一種誠懇且可愛的方式進展。粉絲的回應超棒,只要看到粉絲如此強烈的回應就覺得很棒。

Jaime: 妳知道我還喜歡什麼,Jo?我超厭煩飾演一個女性和另一個女性對立,以及飾演和另一個女人競爭的壞女人,我對於表現女性間的羈絆、女性的姐妹情誼有興趣多了。

Joanne: 妳是說女人的確喜歡其他女人? That’s crazy!

Jaime: [笑] 剛入行的時候,為了生活得飾演和自己好友的丈夫上床的壞女人, 我對這沒興趣,那是男性的幻想。

Joanne: 這不是很有趣嗎?妳有時候得跑到某類的科幻劇中甩開那些東西,女性可以在科幻中成為驅動力。

Jaime: 沒錯,有更大的主題,更大的問題,更大的故事。

Joanne: 還有H.G.和Myka的關係。在這麼寬廣的世界裡,是很複雜的,這就是真實人生。

Jaime: 對,她們只是兩個試著建立愛情關係的人,即使她們不大知道那是什麼或將會如何。

Joanne: 是啊,她們只是努力成就這件事。然後我必須說和Jaime這樣聰明美麗的人成為螢幕情侶是多麼美好的事。

Jaime:  You’re an angel, Jo.

Joanne: 嘿,或許我可以去客串妳的戲,now that Defiance  is here!

jamie-defiance編輯問了新戲的腳色,外星科幻劇Defiance,某個看似被丈夫壓迫但其實腹黑的女人:

Jaime: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自己在演古裝劇。H.G.是個現代女性,當她發現自己處在未來她想噢,解脫了,總算可以過自己的人生而不用被覺得很怪異,而在Defiance裡的腳色是外星人,妳覺得這是未來風格,但很多方面她的文化十分壓抑,讓人窒息,現在被一群自由得多的女人環繞下,看她會如何反應和進化是很有趣的事;她即將要知道自己的文化對她的性別十分壓迫。只是很可惜這讓我不能看起來像Jo了 。(太太好在意穿得像對方這話題……)

 

Joanne: 妳看起來超誇張的!我甚至不能認出妳,我想我不知道這人是誰,但不是我的Jaime

Jaime: 噢,網路上有張照片是妳穿成Stahma(Jaime的外星人角色)的樣子。

Joanne: 啥?我們的粉絲真的很會改圖,Jaime最近傳給我一張圖是H.G.和Myka親熱,It was hot.

Jaime: 最棒的是網路上有這些人在推廣,我們的粉絲只要在自己的mac上造出這些東西就行了~

AE: Fandoms(fan+kingdom的dom,領域), 通常都很有才華,但妳們有最好的fandom因為正好結合女同志文化(lesbian culture)和宅文化(nerd culture),這是網路上最有才、最熱情的地方。

Joanne: Nerdsbian? Nerdsbian! 我剛創造了新詞耶!

Jaime: 真的,他們是最忠實的粉絲。

AE: 這很好玩,當我推說要採訪妳們,就被回應淹沒了。這時通常都是想問些很尖銳的私人問題,可是關係到妳們兩個,有一大堆人跑來說他們怎麼因為身為女同志或阿宅而被孤立,但H.G.和Myka給他們勇氣去做從沒想過可以做的事。

Jaime: 我很榮幸能扮演一個孤立的腳色,或是在人煙罕至之處閃耀光芒的腳色。

Joanne: 我是阿宅,我是big geek(科技宅),總是希望自己能很酷,不過都沒達成;我那麼熱愛Comic-Con的其中一個理由,你知道,就是高中時玩票的興趣現在變成了慶典,給那些和我一樣的人。看到曾經在邊緣的人做自己很激勵人,這給人們自己的聲音。

Jaime: 我最喜歡表演的一件事──當我決定當個演員時從未想到會發生的──就是和粉絲的連繫,不論是在Twitter或是會場,不論是什麼節目他們都是超級粉絲,有這些東西可以談論,而這些培養出真正的連結。當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覺得被欺負或被孤立時,別人的善意對我來說很重要,而現在我有機會和有同樣感覺的人接觸,讓人很開心。

風度翩翩(無誤)的H.G. Wells

風度翩翩(無誤)的H.G. Wells

AE: 咿,我剛發現已經超過15分鐘了,最後一個問題,這次從Twitter上來的,也是我最喜歡的問題,Jaime,妳是怎麼維持頭髮這麼閃亮? 有用獨角獸眼淚或龍血嗎?我聽過相反的報告。

Both: [狂笑]

Joanne: 她的頭髮不可思議的閃亮!像流水一樣又長又豐盈!妳到底是怎樣讓頭髮這麼閃?

Jaime: Well,我媽有一頭又長又漂亮的頭髮。

Joanne: 而且妳真的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總是帶著那些藥草和茶之類的。

Jaime: 這倒是真的,我小時候很相信魔法,長一點之後想嗯哼,說不定可以當個術士?然後我學營養,妳知道,因為我都研究些女巫、藥草之類的,然後我想Well,或許適當的營養就是魔法,或許食物可以有些魔法性能

Joanne: Well,我覺得快樂兒童餐有魔法性能 。而且我總是拿到男生的玩具,從來沒拿過女生的玩具。(然後就歪掉了……)

Jaime: 妳說什麼啊?

Joanne: 天哪,妳居然不知道快樂兒童餐有附玩具!

Jaime: 我知道!我只是不知道還有分女生跟男生的!

Joanne: 有,扯到性別角色。

Jaime: 我小的時候去麥當勞是種獎勵呢。

Joanne: 現在還是,Jaime,現在還是。想去的時候告訴我,麥當勞是個充滿魔力的地方。

Jaime: 噢,現在我要開始強迫在飲料裡餵妳莓果和神秘維他命~

Joanne: 不要!休想!我要常去Defiance,然後外帶快樂兒童餐給妳~

在〈WH13:AfterEllen.com 4/22 採訪翻譯〉中有 3 則留言

  1. 超感謝初歌桑的翻譯!!
    我現在也是因為她們開始在追這齣戲^_^

    • 唉啊,這個是某人翻譯的,我會轉達你的謝意 XD
      好期待第四季的15集,H.G.要回歸了,而且據說跟Myka有些特別的對手戲 >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