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夢

今早又做怪夢了。
前陣子都是每天太晚睡,昨天特別提早時間上床,大概是醬子早上才有餘裕可以亂做夢吧 (屍)

地點是個廢棄工廠,我正看著人在排隊領取國內某知名女性漫畫家新書發表or簽名會的號碼牌。

大約是時間還太早,人群稀稀疏疏,我等得太久,不耐煩地往報到處旁的巷子拐過去,向後頭的活動會場走去。

活動會場(其實就是那座廢棄工廠)大門緊閉,只有幾個讀者在附近走來走去,會場門口有幾個工讀生在檢查號碼牌和識別資料(別問我檢查身分證和基本資料幹什麼……),突然想到我也該去領號碼牌才能入場,於是我便往回走。

這一回頭有點驚到,因為原本冷冷清清的報到處人突然多了好幾倍,人龍排列的密集程度就跟我去吃大和壽司時一樣高。

拿到號碼牌後(哇咧,這號碼牌長得還真像我每天打卡用的公司識別證),往會場走去的路上,我開始看到熟人。

國小時第一個借我漫畫(夢幻遊戲……)看的同學文慧(噗,我還記得全名喔~);
高一時坐我隔壁,平常溫順文靜到完全看不出來提到布袋戲時會狂熱到要炸飛附近人群的小白怡如。雖然她揹著我印象中跟她完全搭不上邊的寫生畫具,但還是一樣迷你可愛(!?)啊 =///=
路的另外一邊,在人群外圍觀看的,是從高一時就麻吉到現在的扁扁怡君
越過她們繼續走,已經看到會場大門時,一干冷泉眾阿素、小藍月淺淺在那等著我去打招呼;
我聽到熟悉的聲音,止步回頭,大學同學好痛愛非等人正在路旁對我揮手。

回頭的時候,人群已經暴漲到這廢棄工廠無法容納的地步。

正在讚嘆(?)的時候,有個臨時搭起來的高台了。

現場一片混亂,到處是奔走的人群和此起彼落的呼救、尖叫和救援的聲音。

以第三人稱角度看著這片雜亂的人群時,今日活動主角,那位國內知名女性漫畫家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令Fans瘋狂追逐我、令他們聚集,這樣的死亡才是我期待的哪。」

夢就結束於這句冷冰冰的話。

我突然想到也是因夢而起的《Dream Maker》,怎都有點刑事的味道呢。

在〈怪夢〉中有 6 則留言

  1. 呵呵!!我又來到貴版了,我覺得你很適合寫小說喔,連夢境也可以寫的如此清晰,
    我也做過很多夢,只是當清醒的那一刻就馬上忘記了,常常都是在生活中發生的
    某些片段,會讓我感覺到好像之前在夢境中有發生過的橋段,活生生的在現實生
    活中發生一樣,這是作夢產生的預感嗎?還是上天給我們的一些啟示呢?

    • 這種感覺幾乎很多人都會有,我也是… @@”
      我的夢會這麼清楚,應該是我習慣把夢記下來吧 (笑)
      我常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夢……

  2. 廢棄的工廠,緊閉的工廠大門,這代表著一種放棄吧。

    跟知雲討論過後,他解的夢我還滿能接受的。
    原來,這是一個悼念的夢──
    悼念的是那些慢慢從我身上消失的,曾經佔去生活大部分的「興趣」與人事物。

    小草和小冰說的尖叫與混亂、垮下的高台代表某些負面的東西或者隱性壓力不能說不對,但在認識將近五年、無所不談的基礎底下,知雲解夢的涵義更能挖到我心中深處的潛意識。

    文慧象徵的是漫畫,因為她是領著我進入COMIC領域的人;
    小白象徵的是布袋戲與畫圖,她是第一個我能大談布袋戲的同學,寫生畫具則代表曾經待過漫研、曾經拿著沾水筆畫稿子的社團生活;
    冷泉眾,毫無疑義地,是寫文的熱情;

    另外,關於怡君扁扁和好痛愛非的部份……
    自高中、大學畢業後,與她們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開始工作後,甚至大半年也沒機會聚上一次。尤其當我玩起信ON,連MSN也少聊很多,在台北也很少出門。在在原因,讓我和同學們逐漸疏遠。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對此刻這個一天大半閒暇時間耗費在信ON上的我而言,這個與信ON完全無關,找不到一絲絲信ON影子的夢似乎頗衝突?因為,這是個觀察自己隨著時間過去,與一些人事物漸行漸遠的夢;悼念的是這些幾乎只能在回憶中再碰見的人事物,而非現下專注於眼前的東西。

    今天的心情會偏藍,或許有部分原因是在於這個連我也不清楚,需要人點醒的夢吧。

    為什麼會將這些人事物從我身邊逐漸淡化掉,夢結束時那句話可以下個註腳。
    這句話是我在寫網誌時,對夢中那個感覺再添補上去的台詞。當時她說的話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再仔細回想,夢中的感覺與那句話仍有小小的差異,那個感覺是:「把群眾聚集起來,然後再摧毀。」

    根據以往的經驗,可以說這句話預告著我會因為下一個狂熱的人事物而拋棄信ON。我是這樣解釋的,因為我自己有太多前例(笑)。

    我想這個怪夢,就連影像的清晰度都有涵義在吧。
    除了揹著畫具的小白、最後結尾的那句話之外,其他人的臉孔可以說是非常模糊,就連垮下高台的聲音也很低微。
    充其量,我只是意識到有誰站在那邊、有什麼事情發生罷了。

    高台垮下的聲音如此細小,是否表示這些人事物的疏遠是在我幾乎沒有感覺的狀況下發生?

    或許,放棄畫圖這件事在潛意識內令我相當罪惡吧。畢竟那是從我國小三年級就一路陪著我到大學的興趣,也因為畫圖、參加社團而有很多很多回憶。
    最後結尾的那句話,是在大學三年級時,因為Elite與愛非通的一封bbs信件而讓我猛然醒悟到的我的壞習慣。(而這壞習慣目前仍然存在)
    這兩件事的影像會特別清晰,應該是對其有很深刻的感覺吧。

    而那些不在夢裡出現的,是否代表現今我仍有某些程度上的聯繫在?ex 冷泉眾獨獨缺了知雲,以交情而論怎樣都不合理 (笑)
    當然,以上不過是一則對夢的詮釋、以夢附會自身的狀況罷了,也許不是我上面寫的那麼一大篇也說不定。

    挖掘潛意識有種奇妙感,很自白(笑)
    雖然這個夢挖出來的我的潛意識不是什麼太令人愉快的事情。

    小草說要幫解我的夢,我等著喔 =/////=

    • > 而那些不在夢裡出現的,是否代表現今我仍有某些程度上的聯繫在?

      針對這一句,我很高興遊凰和幽城沒有出現在夢裡面 (大笑)

  3. 我覺得初歌對一個夢都能解析到這這程序還真厲害= =
    說到畫圖 自從玩了信ON除了上班無聊會在筆記本上塗鴉
    我也好久沒動筆畫正式圖稿了
    之前跟老妹都是在同人誌界打滾
    後來我迷上網遊 她則專心在COSPLAY界玩

    說到做夢
    有一部國人寫得小說叫 1/2王子 不知道初歌有沒有看過
    內容是描寫未來人們可以透過做夢遊戲機 在睡覺時進入虛擬實境遊戲中冒險
    這部小說最近出了漫畫 畫者也是國內漫畫家 我覺得還不錯看
    這個作者年少輕狂時不顧市場趨向自資出的第一本漫畫我還有收藏
    因為他跟我一樣都很愛劍與魔法的RPG世界 真是懷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