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廟

寺廟外觀莊嚴,上有黑瓦飛簷,屋頂的瓦面呈現流利曲線,飛簷如鳥翼翹起﹔中有雕刻木柱,每根柱子各刻有一尾飛龍,柱子與樑木間,由斗拱將屋頂與房檐的重量層層遞減到柱子上,形狀層疊,亦有裝飾作用﹔底有高大臺基,以大白石砌成﹔正殿門外站有兩隻石獅,一雄一雌,雄獅於左側,左足踩繡球,雌獅於右側,右足逗小獅。
 
徵NPC:守廟住持一位
 
平安祭典
 
王爺廟香火鼎盛,主要供奉「邢府千歲」,俗稱王爺,專門壓制瘟鬼、病鬼。每三年就有一次「平安祭典」,千歲王爺繞境出巡,驅趕村中不乾淨的煞氣瘟疫,將瘟鬼之輩押上法船,最後坐上王船出海,完成送王儀式。儀式完成後,三天之內,村內不得鑼鼓喧嘩,以免王爺誤以為地方贏駕而返,更避免瘟鬼循跡而來。
 
什家將
 
俗稱八家將,但是不一定是八人一組。家將出陣成員包括刑具爺、文差、武差、甘爺、柳爺、謝將軍、范將軍、春大神、夏大神、秋大神、冬大神、文判、武判。什家將相傳為五福大帝所收服的將士,邢府千歲向五福大帝商借部分成員,千歲出巡,什家將為其護法開道。
 
徵NPC:什家將若干位
 
鬼門
 
相傳,冷泉村有座鬼門,時常有他界眾生從鬼門逃脫,跑到人間來。故早期居民將王爺廟建在鬼門之上,一來鎮壓鬼門,二來驅逐煞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