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與地基主

2008年的11月對我這個平日生活猶如死水一灘的人而言,真是極端不平靜啊。
 
內心OS:
11月上旬,哎呀,好幾個週末都有事呢;
11月中旬,挖咧,怎麼每個週末都有事;
11月下旬,OTZ,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有事……
 
寫文、玩GAME、逛街置裝、出差、做本子,一窩蜂都來了 囧rz
公事也是,業務單位忙到不行,測試資料擠在最後一個禮拜才給、最後一天才測試完畢,趕死我了 囧rz
希望明天上線順利……
 
話說,也許有人會有印象,上週一郵局的跨行通匯掛點,那天我們辦公室搞得人仰馬翻;禮拜六資訊處一群人到台中出差演練,遊覽車準時出發,才開到金山南路上突然拐個彎繞回公司門口,主機出問題,ATM、儲金功能都不能用了!!於是一票SP(管主機、資料庫的)臉色凝重下車直奔辦公室,我們這群寫程式的AP幫不上忙只好在公司門口聊天等待,結果半小時後等到臉色超難看,接到電話從家裡趕來的處長 囧rz
 
接著,今天禮拜一剛到公司,路過原先待過的儲金辦公室,就看到該股股長坐在電腦前一臉嚴肅,我家股長、管理師、科長在她背後站一排……
 
不是吧!?又出狀況了喔!? 囧rz
 
「再出狀況就要換處長啦!!」
同事戲言,猶在耳畔啊(大默)
近中午的時候,隔壁同事來找我咬耳朵。
 
同事U:下午要拜拜喔。
我:蛤?為啥?
同事U:嗯,以前也發生過這種事啦,就是有動過工程,結果一直出事,拜一拜就好了。
 
(一陣寒風吹過背後)
 
總之,我們準備了素果,預定全科下午祭拜地基主……
之後,中午吃飯前,我接到一通電話。
 
我:喂?
W股長:令儀喔?
我:是,有發生什麼問題嗎?(滿常在業務上有溝通,一下就聽出是誰)
W股長:哀喔,我犯小人啦。
我:蛤?? =口=!?
 
我真的嚇一跳耶 囧
W股長應該開口閉口就是死人殘廢理賠啊(失禮),為什麼會講到這種玄之又玄的字眼呢!?
而且,為什麼要跟我講啊!?我…我不會驅除小人啊!!灑還是豆子有用嗎!? 囧
 
W股長:就是那個誰誰誰去處長那邊告我的狀啊,明年要上的那個XX案子,我想問一下你們資訊處現在的進度是怎樣,因為balabala……
我:喔喔……(因為話題正常而鬆了一口氣)
 
所以,其實就是她來找我討論業務兼訴苦 Orz
可是我真的被那個開場白驚到啊 囧
中午吃飯的時候……
 
同事Z:啊,我們下午要拜拜嘛,看她要不要一起來
我:耶?不太對吧,地基主可以擋小人嗎!?

 
這個11月是怎樣啊,資訊處卡到陰喔 囧rz|||
希望明天上線能一切順利啊,現在的處長是好人,不希望害到她 T_T

在〈小人與地基主〉中有 8 則留言

  1. 初歌……O_o

    地基主和犯小人是沒直接關係的…但有間接的。(掩面

    所謂人衰,就是一路衰。就像我,入冬後不過是忘了關窗(上周末天氣好嘛),當晚就被路過的阿飄們玩壓力測試。

    正上方是『固體全面積施壓』,正後方是『腰際斬』……看名詞想像不出來沒關係,總之,有人從後面打算把我對切,正上方又壓固住,根本逃不了……

    我都在想,若靈體有hp,我這一次大概被打個半死吧?

    是說,我掙脫後,立刻起來關窗再睡…(還是寧可睡死也不願一夜無眠的懶人)

    當晚就沒事了…[掩面

    這故事告訴我們,晚上睡覺要關窗。要不然就保佑自己那天不衰,不會遇見衰尾事。

    說來,上次你問我:『你又生病了…那…沒又被壓了吧?

    我還笑著回道:『要入冬我就關窗了,這陣子大大小小感冒n次到現在都還沒遇見哩…』

    沒想到上周就來一次orz

  2. 今天我們公司的網路也中了不知名的毒,網頁一下子可連,一下子中斷,或許也要拜拜一下了
    接著又聽說,可能會裁員5%,真的是個很冷的冬天!!

    • 嗯…已經拜過,希望今天可以一切順利……
      大清早被call起來處理事情,睏到不行 = =|||

    • 釘草人?那頭上還要插蠟燭嗎 XD?

      有時候職場真是避免不了這種事情啊 = ="

  3. 分妳一根羽毛 (笑

    地基主是真的要拜拜會比較好

    至於小人…

    香港不是有黃大仙?! 有著所謂的

    我打妳個小人頭阿 打妳個小人腳 XD

    對付小人的辦法就是示好?!

    參照格列佛遊記….

    • 這個我再跟我們業務單位講一下,請她去示好,不要冤冤相報 XD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