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

依然還是時常做夢。
平日多半可以一下就想出夢的由來,禮拜五的夢卻讓我醒來後十分摸不著頭緒。

前面夢到賭聖vs賭俠的賭場白爛劇情就不提了,真難得我的夢會出現男性藝人。(因為很囧所以記得)

之後的夢主角是我一位友人,就簡稱她C子好了。

夢的一開始約略有些回憶的味道,C子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開始述說她在這個房間發生過的事情。
現在與過去的切換十分模糊,我想,是因為那個影響至今還存在吧,但這或許是穿鑿附會、強加詮釋也說不定。

過去的她被困在這個房間裡,這是個一面是牆,兩面是鐵銹欄杆籠子似的地方,欄杆外是黑色的天空,稀疏的帶著碧光的樹,夢的基調是陰暗而壓抑的,讓人很不安,但並未感受到恐懼。欄杆外還有個幾近偏執狂的男人在徘徊,男人很想接觸C子,C子只得站在正中央不讓他碰到,於是偏執狂日日夜夜在外頭徘徊,從這一側的欄杆外走到另一側,不講話,只是看著欄杆內的C子。

日子一久,C子變成晚上要聽見他在外頭走來走去的腳步聲才能睡著,催眠般的精神狀況。

男人有時會獻寶似地拿東西給她,從欄杆外遞進來,而C子總在不碰觸到他的情況下接過手去。其中一件是腰帶,C子甚至還圍在自己腰上了。

說到這裡,時間切回現在,C子穿著一身過膝的黑大衣站在房間正中,欄杆外已經沒有任何人,幽綠的樹、黑色的天、荒涼的泥地依舊,她的視線投向外頭,什麼也沒說。我感覺到那個催眠般的後遺症還遺留在她身上,雖然沒說出口,卻隱約透露著求援的訊息。

然而,這是個得靠自己去克服的精神傷害,夢中的我只能無力

醒過來之後我一直思考著為何會有這樣一個詭譎的夢。
我跟C子大概有一年多沒見面了吧,MSN上的傳訊也是好幾個月前,這陣子腦袋裡也沒想過她,卻為何……

在試著把夢境化成文字時,因為演繹出夢裡面的情緒和訊息,我才知道這個夢的意義。
C子,以及那個偏執的男人都只是象徵,而非真正代表他們。

那麼,夢中這個真正的主角是誰

一下子就明白是誰,但是為何是C子象徵他

想通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我的疑慮或許是事實也說不定。

在〈象徵〉中有 15 則留言

  1. 這夢確實很妙…o_o
    既然是不感到害怕的話,那句廢話『還好吧?』我也就省下來o.o

    • 這個…我沒辦法對自己說「還好」……
      那個夢的意義你知道了也會很shock吧,我覺得。

  2. 果然……我剛也在想一定很『驚異』…(光是從你提出的線索我就會開始猜是什麼了…Orz)

    心情有被影響到?持續低落甚而會鬰鬰寡歡的話,就出來散心吧?O_O

    [quote]夢中這個真正的主角是誰?[/quote]
    是啊,夢的主角始終都是自己(所以解夢是要本人解才有用^^")。
    不管是用第三者眼光去跟著劇情跑或是自個身在局中是其中之一也罷,其實主角都是自己。

    撇開一些天馬行空的夢不談,愈見真實的夢愈是反映了些什麼……我對自個那些真實如歷的夢也都很驚異…有時夢醒還會因此低落許多,也總想:為何我總在事後才感到『悔』?為何不能在那時就懂得珍惜?

    ps:昨天細看帶月的胡說十篇,好像有點……突然明白『人生幾何』這句…

    • 不,那個真正的主角不是我,鬱悶、想求援的不是我自己,我自己的角色就像文中描述的,是個無力的旁觀者。

      當然,整個夢還是有對我而言的意義。
      我沒有情緒低落,只是有點驚訝或許我的情感跑得比我所意識到的還快(笑)
      身體比腦袋老實!?(炸)

      我很少去想人生幾何的問題,長大固然會改變、會失去,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想不想去改變自已。
      回顧的時候,人或多或少都會後悔,但是我不想持續停留在這種心態,我期許自己能夠改變,直到哪天我回頭,不再後悔。

  3. 熊仔來拙見一番…

    C子是你,旁觀者也是你…

    過去式現在式的精神心靈改革…

    衍生出的夢境…

    對於感情抱持著期待卻又抗拒的矛盾…

    應該看清楚也要認明白心裡的自己是再牢籠裡還是無力抗爭的旁觀者…

    伸手求援卻冷眼旁觀兩者都是你…

    渴望擁抱卻又害怕溫度的冰山…

    (拙見…拙見…)

    • 啊…我沒有這麼鬱啊 囧rz
      那個夢真的不是我的顏色 Qrz

      對於感情,說抗拒倒是不會,只是相當消極吧?常掛在嘴上的順其自然就是一種消極。
      有想法卻不會行動也是種消極,而這從小時候就是這樣了 XDa
      說牢籠倒是算不上,認真說或許是種膽小吧 一w一||||

  4. 我知道你的意思,那時也是想到這才覺得,夢的主角是你沒錯。那位無力的旁觀者,是這場夢的主角。

    上次小言言告訴我的夢,還記得嗎?

    整個夢境並沒讓她覺得可怕或是怎樣的情況發,是煩悶,覺得那些東西(似蜘蛛,散落在家中各處)在很煩,構不成傷害但卻阻礙了自己。

    那個夢境真正傳達的是她的心情,煩悶,被其實不覺討厭或是危害的小東西拖累了腳步,阻礙了她出門。

    我看這篇,其實也在想,問題在『無力的旁觀者』這件事上頭。不過,因為我不夠了解,更非箇中人士,所以只是想……也許你會心情低落吧?(無力啊…我現在也很無力,不上不下,心情不低不高,可謂索然無味orz)

    • 我要是夢到滿屋子蜘蛛會嚇醒 囧rz
      我不怕蟑螂、蟲子,獨獨對蜘蛛沒辦法 = ="

      我沒有心情低落唷 +_+
      無力當然還是會有,但是事實上我並不像夢中這樣什麼事都做不到 ^^
      說是無力,或許擔心的成分更多吧。

  5. 看到"C子"這兩個字
    熊熊讓我想到Caster…..
    如果不知道她是誰
    可以去看看"菲特晚上留下來"

    突然間覺得
    這次初歌姐的夢
    黑暗的好詭異= =
    而且還很想喊後續希望(不知道是不是有點似懂非懂的關係)

    • 魔砲啊 @@
      上次在信ON中看到有人ID就叫「菲特晚上留下來」,一瞬間有點囧到 囧rz

      哈哈,這個夢沒有後續啦(笑)
      後續就太私人了,真有發生什麼也不會講出來 XDa

    • 不是魔砲拉-.-….

      應該是命運停留之夜吧XD(就是賽巴的那個)

  6. 啊….
    不是魔砲= =

    fate stay night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翻成菲特晚上留下來= =

  7. 雖然說是個人隱私…

    可是還是好想知道說…((皺眉))

    對這夢的好奇心…已經足以殺死一頭熊了…((遠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