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攻擊手

一般而言,會擔任隊伍攻擊手的職業有陰陽、雙刀侍、忍者、砲鍛(刀鍛真的很少 o_o” 只聽過從沒組過)、僧兵、神典、暴力藥師(某特例山本小香 一一)。雖說後期打可魯以上的黃泉、根國boss,大半隊伍的攻擊手只會有1~2個,然而在其他洞窟boss,如四聖、偽雷的狀況下,三攻手、四攻手也不難發現。

 

在這之中,我想攻擊力最高的人,應該要有主攻手的體認,攻擊為主、控場(註)為輔吧……

怎麼說攻擊為主、術止為輔?

就是在有其他人能夠做術止工作、不需要你輔助的時候,麻煩主攻手用力打,早一步打倒一隻敵人,就能越快結束戰鬥、減少意外。

以推雷時為例,在戰鬥前期,我忙著沉默或做朦朧減殺時,碰到唱韻多半由主攻手奈名識破,準備法則由我、奈名、火楓、軍學交叉止術;到中期把麻煩怪清理掉之後,遇到疑似準備的光條,儘管奈名的光棒排在我後面,我也會請他直接打預定清理的目標,該可疑光棒我或軍學來盯,火楓則還專心心頭和拉怪;在戰鬥末期,則角色又換,讓軍學和火楓處理準備光棒(雖然大都只剩下boss的甦醒),我遁術加減貼箭頭和做微薄的攻擊輸出。

我只想說,在一場戰鬥中,如果有其他人能夠cover你的工作時,可以選擇對隊伍更有利的指令

會有這種感想,是因為昨天去幫打朱雀和白虎的經歷。

組成是:

武士道 Lv 60
武士道 LV 40
高醫  LV 56
雅樂  LV 52
暗殺  LV 49
鎧鍛  LV 46
陰陽  LV 39

這組成一看,主攻手就是暗殺吧,因為陰陽未特化,等級也還卡在陰陽最黯淡的時期。

遇到強王的時候,忍者隔回麻斬控制輸出是很好用的戰術,但是……

我真的不覺得在朱雀咬鎧鍛不超過500滴的狀況下,有必要隔回麻斬,放一個LV40的單刀侍用三連慢慢砍阿婆,結果在阿婆血少的時候吃了一發乏力 Orz

神力兩斷消箭頭、用破界去處理結界,這都是暗殺忍可以做的,但是,應該沒有必要看到箭頭就跑去消、看到結界馬上破吧 Orz

沒啥威脅性的紅燈綠燈其實可以放著不理的……

反咬結界,反正沒人掛反擊,就算物攻手跳號,k到一次也不至於立刻躺,普通的結界就更沒威脅性了。

黃泉以上的boss反擊才有秒人的機會,我想暗殺在朱雀、白虎的場合,拿雙小刀麻boss也不會太吃力吧;真的怕被反,心眼很好用,而且雙小刀可以有更高的攻擊輸出……

看過攻擊役只會一昧砍怪不做識破或術止,但是在有其他人可術止,又擔任主攻手的情況下仍執著於控場,是否也過猶不及呢……

再者,我以為報技已經是推王時的基本概念了……

神職、僧補狀態、解咒說一下,免得鍛白吃英明粉、攻擊手白吃迅速丹、其他人重複解咒;

補役補血說一下,盾役可以省一顆療傷丹,改為鎧極、心頭或拉怪。

最重要的,術止役麻斬或刀背也麻煩說一下啊 Orz

重複術止就算了,一般侍刀背的命中率都很低、待時也比麻斬長,很容易導致刀背不成反被王反擊,無謂損血。

最糟的狀況就是隊友看你光棒在準備法出現時亮起,以為你已經處理了,結果你做的是其他動作,讓對面甦醒或全體回復成功 囧!

報技真的很重要啊 一一a

一點想法。

註:這邊說的控場比較廣義,舉凡術止、取消敵方狀態、控制敵方攻擊輸出等都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