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忙的 XD

超忙的啊,今天 XD

新商品上線日,又碰到月初,心裡大概就有底會滿忙的了,不過昨天倒是一覺到天亮沒被機房挖起來。(其實有點意外)


結果一大早果然就有電話來了,不過不是我負責的那幾隻交易,先去做一點文件、權限的申請之後,負責的同事來了就先把異常的狀況PASS讓他,再跟著一起幫忙找問題所在。雖然我有看到疑似異常的發生點,畢竟還是隔壁同事老經驗,看得更深入也找到問題癥結,只要我再往深找一點點應該也可以發現bug在哪,當下就有點不知道該說懊惱還是警惕的情緒。

接著,問題一直來 XD
先是查另外一隻交易的不正常結束,一看到程式最後更新者的名字就有點OX,因為是無好感且平常做事又兩光怪人同事。才查到一半送了份文件給別科,股镸又拿著一份資料要我去查transaction和log,翻了一下找到東西本以為結束了,沒想到那個東西到最後處理了整天。因為在程式裡放的trace訊息沒有正常顯示,一直看不到實際的問題在哪,雖然依程式執行的狀況來看多半是掉到無窮迴圈裡面去才會一直timeout,還是試了好久才終於找到問題。

這之間由於隔壁的老同事也一起在幫忙看程式,結果是我找出bug所在,雖然有點無聊啦,可是有稍微開心一下,終於是自己把問題點找出來而解決了。

一整天就跑來跑去一直看程式、接電話,和業務單位、主機管理人員溝通,很忙,可是在問題通通都找出來、一個個解決之後,心情很好,好到怪人同事又出了兩光問題也可以心平氣和告訴他正確流程應該要怎麼做 =3=

另,今天出trouble的通通都跟新商品無關……(默)

真是很註死通通在今天發生吶,突然覺得這些trouble是在跟我過不去,知道我要放假了不給我好過 = =||||

中午吃飯的時候和同事聊天,意外得知我們看起來斯文好相處的股長發飆起來也是挺恐怖的辦公室祕辛。

畢竟我們是支援單位,很多實務工作還是得靠業務單位執行,不管業務單位再怎麼番、怎麼魯,總之還是就事論事,別讓自己的情緒影響雙方的溝通,以免以後很難做事。這份忠告要好好記著,那一次發飆就讓它成為唯一的一次吧。(警惕)

挺充實的一天,希望今天晚上也能安然渡過。(合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