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星

火龍星是一顆星球,分為地上的聯盟與地底的合眾國。

地上的聯盟靠著出售火龍星特產─小火龍生物名,嗜吃橘子)而累積大量的財富,才得以生活在地面上。

相較於富有的聯盟,地底的合眾國則是貧窮的國度。

「我們的價值跟螞蟻一樣 Orz」 — 摘自《合眾國初代蟻王語錄》

地底下貧窮的國家,與地面上富有的國家,如同光與影、天與地般相對的存在,最終,為了扭轉兩國間的不平等,「革命」,爆發了。

革命的嚆矢,是一篇檄文。那是由被稱為「合眾國初代蟻王」的偉大人物所發表,感人熱淚,影響深遠的文章。

該檄文除屢屢被收為教育教材外,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更是被奉為經典,上至國家政策公文、國軍弟兄宣誓、企業創業起源,下至作文範例、各類演講開場,這句話都被廣為應用。

「我有一個夢。」

這句話是初代蟻王的象徵,也是除了名字之外,初代蟻王唯二留下的名言錦句。(第一句在上面,所以那本語錄只有兩頁

初代蟻王的名字──「魚ㄦ」,因其歷史地位偉大,歷代蟻王皆仿其形式,僅取自身名字的一個字,字尾加上「ㄦ」為繼任後的名字。

火龍星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殖民拓荒者遍及各地,但因其淡泊名利、低調的民族性使然,始終難以察覺他們的存在。

唯一可信的資料,來自遙遠遙遠的某顆星球(據傳星球名為The Earth)上,曾經有個人說了同樣千古流芳的這句話。

「I have a dream.」中譯:我有一個夢。

這個人在該星球上的名字是 Dr. 金恩,根據後世的研究,該名字其實是「金ㄦ」,是傳說中最愛微服出遊各星球的某代蟻王呢。

在〈火龍星〉中有 19 則留言

  1. 一口一!!
    你真的發了,你真的發了這文………….=_________=

    • ……(遠目)
      我是來打工的………………

      歷史是給別人看的(遠目)

    • 問的好!對咩!這啥東西(毆)

      1. 地上聯盟並沒有被推翻喔…他們依舊有錢,我們依舊貧窮Q_Q
      2. 我不是螞蟻啦Orz
      3. ……………………..現在認真有在堅持自己是火龍星人的只有我………………Q_Q

    • 這是替貧窮的火龍星合眾國撰寫歷史的公益行為!接受捐款!

      蟻王!我相信你是火龍星人啊 QxQ!!

  2. 我想…也是為了征服藍星而來?
    還是不小心出遊的時候,任意門故障回不了家O_O?

  3. 吼,我發現好多人都沒發現我這篇的笑點……..

    Dr. 金恩啊 >口

  4. 被初代蟻王跟火龍星 吸引了目光

    金恩就被冷落了(拍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