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怨念發作

聽著慕容璇璣等人驚呼,冰璃安安靜靜走至書櫃邊,按下那已記憶千年,命定等著這一刻的機關掣鈕。

讚嘆的驚呼在那一陣燻煙之後轉為驚喊,看著封姊姊、古大哥和璇妹昏暈倒地,夏侯儀掩著鼻,一臉不敢置信地質問。

「冰璃妳說話啊!為何要這樣做!」

冰璃始終沉默,只是蹙著眉,悲傷卻毫無解釋之意地看著他。

「……星軌刻盤我拿走了……」

頹然倒下後,冰璃那清冷如夜月,略帶沙啞的嗓音較平常更加迷離。

「……這是…你送我的,我想我再也沒有資格擁有它了……還有這……」

手裡傳來冰涼的感覺,某種物事被小心而輕緩地擱在掌中。

「當做最後的紀念吧……」

那句話,滲出末日的氣息,輕輕宣告屬於他倆,這段千年旅程的結局。

「永別了,霍雍。」

夏侯儀的視野轉為黑暗,冰璃朱瞳內傷痛更深。然而,她卻不再停留,帶著一身堅決,循著旋轉而下的階梯,踏向天樞儀座,踏向……

她所喜愛,卻註定親手毀滅的人世。

千年來,那單薄纖細的藍影或許孤單,卻仍懷抱期待,等著那實踐兩人約定的一刻。

此時,約定即將實踐。

──卻只有她,必須一人獨行,承受終將不為人所原諒的寂寞。

在〈走在路上,怨念發作〉中有 4 則留言

  1. 這…這是片段預告嗎= =?
    是想要跟我們說敬請期待是不…
    但願進度真的到這邊就好囉@@

    • 這只是靈感的紀錄 XD
      其實這篇我真正要寫的只有最後一句 =v=

      我想冰璃那時候一定相當相當的寂寞……
      霍雍已死,他又懷著與她的使命、與自己的命令完全相反的心願,原本該是兩個人一同承受的宿命,只剩她一個人能繼續承擔了 Q_Q

  2. 我不要這樣的結局呀!!!!!!!!!!!!!!!(別怪我…..幽城的結局令我發瘋)

    何不將結局改成:他們回了河州鎮成親..生了兩個男的,兩個女的,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妄想中)

    對不起….發傻完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