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大戰.外章(上)

※ 據說這篇是我的生日賀文 XDDDDDD
※ 又據說這好像是某個寫完必超過20萬的長篇的引子!?
※ 據說,一切都是據說……

風華大戰.外章(上)
by 知雲

 
今天,我下定決心。 
 
「牧哥……」 
 
「霞小姐,有事嗎?」 
 
「我只能拜託你了……可是你要答應我絕對不能跟別人說!」 
 
「是。」 
 
「嗯,就是啊……唔……求你教教我吧。」 
 
「?」 
 
嗚,決心又動搖了……不行,我要振作! 
 
 
──翌日。 
 
夏樹一如往常的早起,打開門正準備開始晨跑的時候,她注意到了一個不尋常的存在。 
 
或者是說,被迫注意,不可能不去注意。 
 
「這是……」就在她的正前方三步距離,有著一封淡淡粉紅色,外表十分可愛的信。 
 
對於這種東西,夏樹並非完全無知,它通常是放在學校鞋櫃或是班上抽屜,偶爾有些女生(或男生)會非常有勇氣的將它直接交付給思念的對象,這些情況夏樹都能了解,甚至也曾經親身體驗,但無論如何,情書呈現的方式都不應該像現在一樣……懸吊在人家的大門前。 
 
因為實在太過古怪,經歷過慘烈戰役的少女謹慎靠近,慢慢「檢查」著這封信,它是由一根極細的透明絲線吊著,順著線往上看,夏樹忍不住咋舌。 
 
「……別鬧了。」 
 
透明細線的上方是一條較粗的黑線,而它並非電線,因為正常電力公司的線路兩端不會用箭射在牆上。 
 
所以眼前的信封是由一條透明絲線勾在黑線,而黑線則由類似箭的東西釘在左右鄰舍的牆上,想起前陣子硬拖靜留去看的電影,夏樹忍不住懷疑是否在風華市也有神秘的蝙蝠英雄或小丑,不過轉念一想,自己的存在遠比電影主角還離奇許多,就稍微放寬了心,準備伸手拿起這信件。 
 
接著,夏樹就發覺自己實在太小看這封「情書」了,她從拿……也就是把它扯下來的那一刻就覺得很不對勁,而打開來將它念完更變得滿臉鐵青,慌張的連善後那些線都顧不得就衝回房子。 
 
「嗯……夏樹妳先別慌,我們先來弄清楚整件事。」先喝口茶,沖淡了清早令人不適的低血壓,靜留試著安撫眼前坐立難安的青髮少女。 
 
「我沒有慌!可是這事情太奇怪了。」 
 
看到夏樹仍舊露出煩腦的表情,讓她又清醒了不少,邊笑邊說道:「啊啦,如果夏樹這麼在意情書的話,那下次我也寫一封給妳?」 
 
「才、才不要呢!」臉紅的脫口而出才發覺說的太快,靜留已經露出一臉哀傷的表情在嘆氣,喃喃自語說著「我的情書被拒絕的好快……」、「果然夏樹還是……」、「連考慮的時間都不需要……」。 
 
「我、我是說妳平常就說一堆那種……那種令人難為情的話,根本不需要寄信了啊!」 
 
「唉啊,是哪種話讓夏樹難為情呢?」笑容燦爛的難以直視,也讓被捉弄者立刻醒覺已經被玩的事實,想反擊卻又想不出如何回嘴,只好直接起身。 
 
「算了,我自己解決。」 
 
「啊,夏樹妳還沒吃早餐。」 
 
一邊拿起放在桌上的信邊更衣,一邊從房間裡說了句「今天不用,我想早點出門」,話才說完,藍髮少女已身著制服走出來。 
 
「妳今天早上沒課吧,可以再回去睡一下。」 
 
「夏樹」話還沒說完,要走出門的夏樹就直接回話,那身影和語氣靜留十分熟悉,「沒事,其實這事沒多嚴重。」 
 
「嗯,出門小心。」 
 
『還是一樣不會騙人』嘆一口氣,拿出方才從夏樹手中信封掉下來的照片,仔細端視一番。 
 
「這是……」 
 
讓靜留也露出驚訝神情的照片裡面,是她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刻。 
 
──就在舞HiME那場戰鬥中,手持薙刀的自己與夏樹對峙的時候。 
 
 
* * * * *  
 
 
『這已經是第六起擄人勒贖的案件了,警方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證實已掌握若干線索,將全力追查歹徒逃跑藏匿的地點,警方也不排除這些案件與先前市區發生一連串恐怖攻擊有關……以上是記者在風華市實況報導。』 
 
「唉……」 
 
關掉電視,雙手倚頭輕壓太陽穴,自從就任理事長後,二三面臨許多難題,重建被戰鬥波及的校園和市區、平息市民及學校師生的不安、惡化的治安與蜂擁而至的媒體、保護各舞HiME日後生活不受影響,此外還包括最難應付的。 
 
──過去的協力者找上門來。 
 
「喀、喀」的兩聲提醒理事長回到現實,她只能抬頭挺胸,從椅子上站起,成為那位不能倒下的風華市最高領導者。 
 
「請進。」 
 
「二十三~~」隨著高昂語氣迎面撲來了一團粉紅色的物體,平常的理事長遇到這種情況大概會順勢接住莽撞的年輕老師或學生,但打從聽到這種不祥叫法和語氣,讓她下意識就想閃開。 
 
「唔。」就算已經不是舞HiME,仍然擁有超人般體術的理事長並未順利躲開,她感到自己彷彿像被一隻成年棕熊攔腰撞上,雖然抱她的人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是不折不扣的可愛少女,正在雙手環抱著二三的腰身不斷磨蹭。 
 
「二十三,真的好久不見呢!」 
 
「霞……怎麼是妳?」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試著想把少女從自己身上推開,雖然知道這多半是徒勞無功,但胸口壓力愈來愈強,她很擔心自己就這樣被折成兩半。 
 
「咦,難道二十三不想見我?」聽到二三的話,一身粉紅色洋裝的她露出傷心欲泣的表情,然後就在理事長覺得自己要昏過去的前一刻,她又聽到了一個幾乎快遺忘的聲音。 
 
「小姐,請自重,妳太用力了。」 
 
「啊,對不起……二十三妳沒事吧?會痛嗎?」滿臉遺憾的鬆開雙手,名為霞的少女身旁站了位身著黑色西裝的高瘦男子,戴墨鏡的臉龐成熟冷漠,不過二三知道其實男子遠比外貌來的年輕,少女與男子,兩人從早已淡忘的回憶,重新回到自己面前。 
 
「不,我沒事。倒是……怎麼會是你們來呢?牧。」 
 
「組織正在重整。」稍微提示了一句,男子並未多作解釋,二三也不以為意,這就是他們的風格。在這次舞HiME所產生的諸多事件,對外的許多情報都仰賴著這個與自己頗有淵源的組織。 
 
「因為爺爺死啦,所以現在家裡就是霞最大呢。」「小姐!」 
 
一派輕鬆地坐進理事長面前的豪華椅子,少女的身子整個像是陷進去一樣,轉過頭對著一臉嚴肅的護衛,開心的說道:「牧哥別擔心啦,二十三是我們的朋友。」 
 
「原來,廉龍大人竟然過世了。」 
 
「是啊,爺爺都八十幾歲還跑去奇怪的地方玩了一整天,回到家後連衣服都沒穿好就一臉幸福的躺在床上過世,害我現在好辛苦。」 
 
總覺得好像聽到十分尷尬的家族醜聞,但看少女毫無難過的表情在椅子上伸懶腰,二三凝視著牧,意有所指的說道:「是啊,真是辛苦你了。」 
 
嘴角邊微微上揚,露出一絲僵硬笑意的男子低聲催促「小姐,也該……」 
 
「啊,對!差點忘記。」 
 
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少女露出天真的笑容。 
 
「二十三~~有件事要麻煩妳囉。」 
 
霞的開朗笑容無比燦爛,二三卻感到內心陣陣發寒,不管如何,看來風華市要恢復平靜可能還要經過更多、更多的努力。 
 
 
* * * * *  
 
 
夏樹現在很悶,特別提早到校想要從迫水老師身上問出些線索,卻毫無所獲,在一番地徹底壞滅後,很多東西都已不用她們擔心,現在的自己充其量不過是個學分很危險的女高中生,對周圍可能發生不測的未知,她只能跟其它人一樣──等待。 
 
「嘖。」 
 
焦慮不是為了自身秘密可能遭到曝光,相片上的另一個人才是讓夏樹坐立難安的主因,那封情書上面只幼稚的寫了幾句話,說很傾慕夏樹,希望能見見自己當面表達愛意──如果只有這樣,夏樹還不會當一回事。 
 
「……夏……夏樹!」 
 
「幹麻。」 
 
「老師剛才點到妳了。」 
 
「玖我夏樹同學!」 
 
在不斷分神,連旁邊的茜焦急提醒都沒注意到,最後換來老師憤怒的唱名,接著就是一串關於「要盡學生本份」的說教。本來教歷史的碧回去追隨心愛的熱血教授之後,現在來了一個愛說教的老古板,總是把在教師間素有不良風評的自己當成眼中釘,明明只是一如以往的老調重談,但當他說到第四次「學生本份」時,滿腔煩躁的心情突然爆發了出來。 
 
「老師,你說夠了沒啊?」 
 
「什……什麼?」 
 
「我說,同樣的話你要說幾遍啊?」 
 
「妳、妳說什麼?」 
 
好像受到意想不到的刺激,老師年過半百的臉上呈現一副嘴巴半開,重覆問著同樣問題,已經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卻難以停下來的少女,深吸一口氣,在呆滯的全班師生面前,轉身離開教室。 
 
走出教室後,快步遠離才回過神來的老師鬼吼,夏樹懊悔自己的不成熟,也在心中責問自己到底是怎麼了,不過是封信──儘管帶著威脅,說不定只是那時有人無意經過拍下來的照片,但即便如此,寄信者找上門來的原因究竟為何,想不透,也愈想愈亂,此時少女才突然了解到,自己難以忍受的不是煩人的師長教誨,而是那一句句刺進內心的「學生本份」,她想起早上迫水對自己說過類似的話,自己也一樣的感到難以言喻的胸悶感。 
 
──妳已不再是HiME了,不需要與非日常的一切死命對抗,只需要安心的過自己一般女高中生的生活就好。 
 
真的這樣就好了嗎?明明只是這樣想,但夏樹仍舊被無法逃避的過去給找上,和以往憤怒的復仇心情大不相同,現在感到無力,是那無法守護住某些事物……不對,感到無力感的,是無法守住某個人的恐懼感。 
 
到這時候就不要騙自己了,忍不住苦笑一下,想到令自己又愛又頭痛的某人,嘴角的笑意不自禁又帶些甜意,少女的眼神在這時又變得堅定起來,既然迫水這裡沒任何消息,那就去問情報屋山田吧,反正在學校也是無心上課,下午就直接蹺掉,早點去問出結果比較重要。 
 
下定決心的夏樹加快腳步,準備離開校園,卻不知道背後有一道熱切的視線正望著自己,正要走出校外的主僕兩人,巧遇了要趕去騎車的青髮少女。 
 
 
「學姐……總算,見到妳了。」 
 
那小聲呢喃的話語,此時夏樹還沒聽到,也不知道。 
 
 
* * * * * 
 
 
夏樹現在很悶,昨日一整天都找不到可信賴的山田,連別的情報屋口中也無法打聽到山田的消息,累了一整天,還找個藉口跟同居的她說有事沒辦法接送,因為不知道怎麼跟靜留開口,晚上吃飯氣氛也怪怪的,不,或許怪的只是自己,『靜留一直是很信賴我的』──想到這,心中又充滿罪惡感,但這件事實在不想讓靜留煩心,特別是有關那時候的一切,都會讓她難過。 
 
我要振作──如此激勵著自己,雖然身心疲憊到連兩堂課都攤在桌上,但今天還是蹺掉下午的課去找山田好了,下定決心的她,抬起頭來,發覺茜正憂心的站在自己面前。 
 
「夏樹同學……」 
 
「嗨,茜,昨天真抱歉。」 
 
「嗯,那是沒關係,不過妳好像很累的樣子……」 
 
「嗯,別擔心,睡個兩節課精神就好多了。」 
 
「……兩節課?」 
 
「現在已經中午了!夏樹妳真的是睡昏頭啦。」 
 
親切的友人聲音從旁傳來,夏樹沒好氣的轉過頭回了一句「幹麻,隔壁班的人沒事別亂跑過來」,但這種無力的反駁當然無法擊退熱愛多管閒事和喜好各種八卦的舞衣軍團。 
 
舞衣:「因為擔心有人睡到忘了吃便當啊,真是令人無法放心的朋友呢。」 
 
葵:「是啊,可不能忘了吃愛心便當呢。」 
 
千繪:「沒錯,今天也請務必讓我們參觀一下菜色。」 
 
命:「舞衣,我餓了~~夏樹快點來啦。」 
 
夏樹嘆口氣,在心中默唸「真是吵死人的一群傢伙」,但也有點感謝這些友人,大概都是聽茜說昨天的失態才來關心自己吧,不過關於神秘情書的事並不能跟她們說,想到這又一個頭兩個大,如何在好友們追問下逃過這一餐也是個問題,正當煩惱的時候,教室外突然發生一陣騷動,接著就聽到有人喊到自己名字。 
 
「玖我──有人外找!」 
 
「誰啊?」 
 
「不知道,是沒見過的一年級生……」 
 
一年級?自己應該不認識一年級的學弟妹才對,正訥悶的走向門口,短短的幾步距離,心中的狐疑卻轉成某種不好的預感,難不成是── 
 
「初次見面,夏樹學姐……昨天的信,妳看了嗎?」 
 
「妳!」 
 
「啊,對不起,還沒跟學姐自我介紹呢……我叫八央霞,因為很喜歡夏樹學姐,所以轉來這學校,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喔。」 
 
接著,為了避免眼前這個未曾謀面的可愛女生說出更多勁爆的話,夏樹一咬牙,硬是把名為霞的少女拖出人群包圍一路狂奔,卻沒想到這樣的行為更加重了所有人的疑心跟熱情,呆立在原地的舞衣喃喃自語著。 
 
「這……這……」 
 
「這?」 
 
「這可是不明第三者的告白啊!為了夏樹的幸福,我們一定要追查到底,命!追上去!追蹤到那兩人今天的晚餐就加菜!」 
 
「嗯!!」 
 
「這樣好嗎──不過我也很好奇,原來那位就是今天讓一年級騷動的轉學生學妹啊,二年級也即將因為謎樣的美少女而掀起動亂了嗎。」 
 
「哇……一下子變得真熱鬧,不過那女生真的很可愛呢。」 
 
在殺紅眼的友人團追八卦的決心下,夏樹能逃的過這一劫嗎?而霞的真實身份與目的到底是? 
 
請敬待下集分曉…… 
 
 
 
 
 
作者PS: 
這是上、這是上、這是上,這是上篇 
會有下、會有下、會有下,會有下篇 
橫批:我會努力 
 

作者又PS:
外章的真名從缺……因為作者想不出來,WORD上的標題是『學妹文』。

在〈風華大戰.外章(上)〉中有 15 則留言

  1. 趕在最後幾分鐘講~~~

    初歌,生日快樂,你又多一歲啦!^^

  2. 「….她感到自己彷彿像被一隻成年棕熊攔腰撞上……」
    從這句話開始,我一直把霞當作『像熊一樣壯碩』的可愛少女… XD
    沒想到看到最後…原來設定跟我想像差了一萬八千里
    啊拉..啊拉.原來是個美少女呢 [cool]
    超期待後續的……

    另外
    祝初歌sama
    生日快樂~~~~~[gift]

    • 是指被抱住的感覺啦,不是真的長的跟「棕熊」一樣可愛……(掩面)

    • 風華大戰的故事真的滿有趣的,大家一起來催稿吧 =////=

      謝謝~~ 😀

    • 我會努力……(掩面)

      等等,風華大戰只有一個人是很難完成的啊!

  3. 身為你的徒兒,這個時候絕對是要跳出來…….

    –敲碗的!!XD

    師父加油啊~~(搖旗吶喊中)

    徒兒PS:
    這是上。這是上。這是上。這是上篇。
    會有下? 會有下? 會有下? 會有下篇?
    橫批:全是問號

    • 呵呵呵……

      乖徒兒,不知道向來只有作者能PS的嗎……(微笑抓過來)

      要再教育一下了……(用力捏著臉拖走)

  4. 初歌桑!這篇有下篇嗎?
    上篇超好看的!想再繼續看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