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不想當壞人,那我來吧

如題,還在上班,不過從暗黑那邊聽到了,手取川有1x個齋藤盟友在打。

昨晚有特地跟小川確認過,已通知上杉和齋藤雙方─「麻煩盟友別上手取川打合戰」。

剛剛也在msn跟小冰確認過了,確實有傳達給齋藤國眾。

既是這樣,雙方代表該做的都做了,還是有盟友不顧本家的請求上去打合戰。

寫這樣並不是要求盟友去補本願國力(依上次慣例,打掉的國力淺井要幫補),而是在於一種尊重。

從上次小牧山開始,上齋解盟,淺齋之間的盟約就歷經各種風聲的衝擊,在一次的火爆會議(這個我不用說,相信大家都知道)之後,還有淺井家的會議紀錄在盟友家造成反彈,到現在部份盟友不顧淺井方的請求在手取川推陣………

這一路下來,這種風雨飄搖的盟約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我不想管什麼之後的出路,在找出出路之前必須維持的盟約已造成雙方國眾強烈的不滿,長痛不如短痛吧。

沒有人要跳出來當壞人,或者是還在思考誰要出來當壞人、誰阻止誰當壞人,現在我沒實際參與任何的外交協調會議,我不清楚當壞人還有什麼先後順序、禮讓不禮讓,我直接說了:

跟齋藤解盟吧

為了彼此好,外交代表們坦白一點吧,壞人我當了。

澄清一點,這不是決議。

這只是我的提議。

間諜要轉文麻煩把我這兩句話一併轉上,謝謝。

現在是心情很平靜的寫下這些東西。

淺齋國眾吵得沸沸揚揚,辛苦各位外交代表安撫國眾與協調盟友了。

當國眾反對的聲浪大至一種程度,任何的外交策略都形同虛設,強自安撫也只是種築堤防擋洪水的行為罷了,不如順其自然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