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III─阿茲卡班的逃犯》

去看了HP3,首要感想就是:省了好多小說裡的細節。以及:果然目標年齡層是給小孩子看的片。 
 
小說裡是一再強調彼得佩迪魯遇害與天狼星對詹姆夫婦的背叛,也因此一夥人在尖叫屋裡對峙時,張力比較夠,讀者得知真相時也震驚得多;而在電影裡,就顯得平鋪直述,衝突不夠強烈。 
 
電影前半的過場總覺得相當倉促,算是小地方沒有處理吧,比如路平與石內卜間關於魔藥的對手戲被拿掉了、石內卜幫路平代課的原因也輕描淡寫。老實說我真的以為石內卜要來上魔藥學,所以哈利詢問為啥路平不來上課時我還挺錯愕的。 
 
還有個小地方,哈利在破釜酒吧與衛斯里一家及妙麗見面時,榮恩的爸爸來找哈利(要帶他到一旁講天狼星的事兒),這時候坐在桌子對面的妙麗忽然站起來,繞著桌子走了過來,對榮爸問一聲好,然後坐在哈利原本的座位上與金妮聊天。 
 
……我搞不清楚為啥妙麗要做這個無謂的動作@@ 
 
要問好、要聊天坐在桌子對面也可以做嘛,需要特地來這樣一下?不要問我為啥會注意這種小事情(汗) 
 
電影後半比較精彩,牽涉到時光的故事總是有趣得很,真欣賞妙麗的幽默:「我的頭髮從後面看是這樣的嗎?」(大笑) 
 
Malfoy在這集變峱好多,也沒什麼戲,中分的髮型也不好看,我喜歡第二集的邪惡王子;天狼星的角色塑造總覺得還不夠,石內卜戲份不多,榮恩不怎麼顯眼……(殘念) 
 
對了,剛看報紙,HP第六集的書名叫《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羅琳說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