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葉早報1130號‧二

某天(又是某天),小谷城下町。
正當神無拉起風爐,準備開始冶煉鐵砲時,傳說中唯恐天下不亂的嘴砲人士(謎)踱了進來。該人士陰陰地朝神無一笑,將一份紙捲丟在地上,隨即轉身離開,眨眼便不見蹤影。

對於這類人士,神無向來無什好感,但工作場所被丟了份垃圾,為免引起火災,她還是很有良心地做起資源回收的工作。

仔細一瞧,那垃圾是份報紙,神無撿起來隨意瞟了一眼,卻是今日的稻葉早報……

接著她看見頭條照片裡竟有張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初歌?!』

不看則已,一看清楚照片及報導內容,天空忽然陰下,雷聲隆隆。

啪嘰!

神無捏碎了握在手裡的砲管與砧木。(一之瀨夫人按:腕力10果然不是蓋的……)

 

 

※ ※ ※ ※ ※ ※

正午時分,初歌結束這天的任務後便返回小谷三丁目之一的一之瀨館歇息。

「我回來了。」踏進家門時初歌照例打了聲招呼,等在石獅子邊的神無卻一臉陰沉地沉默不語,以一種奇怪的目光看著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神無?」空氣變得凝重(一之瀨夫人按:怨氣!這就是怨氣啊~~),初歌疑惑地問了:「在生什麼氣?」能讓神無連一聲招呼都不打,肯定非同小可。

神無瞪了初歌一眼,突然一伸手,扯著初歌手腕,往屋敷後的花園直走。

「喂,怎麼了……神無?」初歌喚了幾聲,神無始終不吭一聲,只是急急走著,拉扯的力道卻越來越大,幾乎是要捏碎初歌的手腕了。

「神無!」初歌猛地煞住腳步,用力把手抽了回來,皺眉道:「妳是怎麼了…..好痛……」
(一之瀨夫人按:腕力10耶!捏碎砧木和砲管的手耶!女兒妳的手沒事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輕撫著自己紅腫的手,初歌忍不住揚起眉,微帶怒氣。

察覺初歌慍怒,神無神色更是冰冷,寒聲道:「這事妳最好有個解釋……」

初歌還未有回應,神無猛地將手中的紙捲往地上一摔!

「妳說!這是什麼東西!」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皺爛的稻葉早報被狠狠丟在地上,陰鬱的日光穿透櫻花樹冠,打在頭條的新聞照片上,既斑駁又慘淡。

神無的眼神,霜冷如刀。看清楚照片的初歌,驀地一臉蒼白。

(待續)

在〈稻葉早報1130號‧二〉中有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