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莊

冷泉村外靠海處,有一座佔地甚大的義莊。

義莊是專門用來集體停放棺木的地方,在很久以前兵荒馬亂的時代,處處可見死屍。其時冷泉村一名富有的善人發了善心,在村外造了座大房子,給這些橫死的可憐人一個歸宿。時至今日,雖說日子比較和平了,但仍離太平有段差距。以往的戰禍,被妖魔鬼怪及山賊悍匪取代,客死異鄉的旅人時有所聞,冷泉村這座義莊仍發揮著作用。若有人趕屍路過,也常借義莊停屍。

停屍是令屍體排排站於大門之後,故義莊不分日夜大門敞開,有事前往義莊時切記別亂看……

義莊的主人是個懂得茅山道術的俗世之人,只是生性不喜見人,只聘了個老管家照看義莊的諸般事務。義莊鬧過幾起靈異事件,解決的人不是村裡道壇的虛光道長,卻是義莊主人。也是在那幾次事件中,才有人知道義裝主人的真面目。

冷泉村很少人知道,目前經營著義莊的人,就是客棧老闆─陸二叔。

村裡的算命仙在閒嗑牙的時候,曾說了句「活人生意做,死人生意也做,真可謂陰陽通吃。」,想想正是在說陸二叔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