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動畫

自從看完HiME之後,就沒有什麼能讓人著迷的動畫,閒閒沒事就會去載些別人口中說過不錯的動畫。
不過那都是別人說的。(笑)

陸續載了草莓棉花糖(?)、驚爆草莓(?)(我沒有很愛草莓,甚至可以說不喜歡,抓了這兩部純粹是巧合)、魔女獵人(El Cazador)、絕望先生、紫音之王、竹劍等等,以及魔砲(魔法少女奈葉…)、Black Lagoon(黑礁)。

= 草莓棉花糖 =
草莓棉花糖
這個嘛,是部奇妙的動畫,會抓這部都是小蘿莉的動畫來看主要是聲優的緣故。
生天目仁美、川澄陵子、能登麻美子、千葉紗子和折笠富美子,從我的印象來看,分別是維基百科裡說的女聲優襲胸魔(?)、千歌音(神無月巫女)、志摩子(瑪莉亞的凝望)、親愛的夏樹()和不熟的人()。

因為十分好奇她們的表現,就去看了這部,可是到現在還沒看完 ()
電波不太合吧……雖然笑點笑得出來,可是沒什麼想一直看的動力,就有一搭沒一搭點一話來看看。簡單說來是大姐姐跟四個小蘿莉的日常故事?

至於當初看這部的重點─聲優的話……

能登配的那位日文比英文好上太多,還很愛喝味增湯的偽英國人()非常可愛,好面子、神經質又容易把自己推入莫名奇妙的絕境(?),一直被美羽欺負

可是論可愛程度,還是川澄配的茉莉最高
除了會被美羽狂欺負之外,連大姐姐也會不小心對她做出中年大叔才會做的事情(?),一整個是可愛玩具的感覺 = =”
聽到那個很幼很懦弱的聲音的時候,油然而生「這就是聲優啊……」的敬佩感,這跟宮大人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XDDDDD
我驚訝的程度只比知道井上喜久子在舞乙HiME裡面同時配了紫子老師勞拉(某國的黑皮膚青白色頭髮的Meister)和加爾(黑之谷那個愛烙英文的生化人)低一些。(這個真的很扯,三個差異很大的人和聲音)

折笠配的美羽,就…..一整個來亂的白目死小孩 XD
也許她的白目是一種寂寞的表現,想引起她人(伸惠姊姊?)的注意也說不定……
身邊要是有這種愛鬧的小孩子,我會很受不了
總歸一句,看到美羽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的無奈感。

千葉配的千佳大概是這群小孩裡面最穩重,也最沒特色的 XD
相較之下,連聲音也很沒特色 (屍)
負責吐槽美羽,應該說是個很正經的小孩吧?以那種年齡層來說……
雖然存錢筒還有錢包老是被缺錢買菸的姊姊徵收去的感覺……

NABA配的伸惠大姐呢,講好聽點是給人感覺悠閒度日的女子(似乎是短大生?),其實更應該說除了打工之外無所事事,都在玩小孩的樣子 XD??
不過這位姐姐很愛護安娜和茉莉 XD~
喔對了,雖然對NABA的聲音很陌生,其實在草莓棉花糖之前已經有聽過了,那就是瑪凝的黃薔薇鳥居江利子,難怪一整個很陌生…(大毆)

嘛,好吧,我承認會看這部,一方面也是好奇所謂的「能登杯」的來由……
在那個聲優會談中,謎樣的川澄和NABA爭奪能登來坐自己大腿的事件……

= 驚爆草莓 or 草莓危機 =

原文是《Strawberry Panic!》,一般也簡稱SP。
該怎麼說,這是一部為了百合而看,卻沒有領受到瑪凝那種氣氛,差點看到睡著的學園百合動畫。整整26話,故事都圍繞在兩所學校(聖魯莉姆學院幾乎只有千華留會長有存在感吧 = =)的校園日常上。明明好像發生很多事情,現在叫我回想,好像啥都想不起來。 (大汗)
好像是一個個事件吧,然後整體又散又平,角色很多,可是花瓶也不少 一口一

靜馬大人算是SP裡的天之驕女,可是我對她的記憶除了澆花、到處kiss、簽名、冥想、被深雪追捕(?),和最後神來一筆的搶婚(?)之外,就好像…沒其他印象了
悲傷的過去?喔,那段處理得好一點,可是看到那邊我已經呆滯到沒有反應了 (屍)

至於另外一位明星,斯畢卡的鳳天音,也太木頭了吧 = =||||
光莉也很天然,天然到一種呆的程度,這一對比起靜馬和渚砂,更像童話一樣夢幻不實際 (大汗)

整部看完我只對其中三個角色有強烈的印象,沒有靜馬大人,也沒有馬術王子天音,是玉清夜夜深雪 Orz
這三個好像就是動畫內的好人代表嘛……玉清和深雪其實屬性很類似。簡單說,偏向紅薔薇大人的感覺,尤其深雪,跟蓉子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連個性都類似
夜夜是太悲情,要鼓勵心上人投向情敵懷抱(這點玉清也好像差不多),連被發卡後被安慰都是光莉從天音那學來的安慰方式 (泣)

反派角色劍城要鬼屋敷桃實都比某幾個主要角色搶眼多了(還真槍實彈來GL),雖然劍城最後爆出其實很景仰天音這點囧到我……Orz

以上就是看完SP的碎碎念。
有這麼多人設還不錯的角色和各具特色的三個學院可以發揮,居然還能做出淡得跟白開水沒兩樣的動畫,真是浪費…… =___=||||

= 魔女獵人 =
EL CAZADOR
或者叫《El Cazador》,一部劇情普通到可以稱得上老套的百合動畫。
用一句話來概括,賞金獵人保護擁有力量的人工生命體追尋來源,並培養出生死與共(?)的感情的故事。

其實魔女獵人算是很穩的作品,幾乎沒有作畫崩壞,音樂在水準以上,可是連節奏也太平穩就……
劇情橋段有不少槍戰、對峙、不明力量覺醒、消失的記憶,可是…應該可以做得高潮迭起,實際上節奏卻很慢。動不動角色就望著某個方向露出思考的表情,如果不是梶浦由記的音樂,我搞不好也看到一半寢掉……

梶浦的音樂大概就是這部比較值得欣賞的吧
中南美洲、西部那種風味的配樂,14話回憶和最後一話對峙的場面,用感染力夠的歌補足空白,讓人印象深刻。(只對歌有印象……Orz)

……咦,其實這部是百合嘛 (熊熊想起)
被保護的艾莉絲對保鏢產生依賴性的情感,而曾有悲慘過去的娜迪也在長期的自由之後希望找到心靈上的支柱,一路就這樣自然而然發展下來啦~
某位粉領族Blue Eyes大姐對這娜迪和艾莉絲的情感強到能喚醒力量這點比較突兀就是……

結果這部動畫我的怨念在Blue Eyes海沃德大姐身上 Orz
難得有一位走氣質型的黑髮藍眼大姐啊~~~
對組織的目標有所猶疑,最後來一齣脫離的籠中鳥飛向自由的戲份這樣不錯啊,而且還是個身材已經不錯但還是會在意身材的可愛大姐…..(那兩段謎樣的被倒吊和被鐵鍊鍊在賭桌上的劇情是!?!? =////=)
如果把那些節奏慢的地方壓縮一下,讓大姐多點戲份不是很好? =___=||||

喔對了,實在很受不了那種神經質的偏執狂,L‧A的部分都忍不住想快轉。

= 紫音之王 =
紫音之王
十月新番,一個關於下將棋的少女的故事。(上面這張是漫畫的圖)
主角安岡紫音小時候因為父母在眼前被殺害,因此失去說話的能力,之後被隔壁家的將棋棋士夫婦收養。長大後也踏上職業棋士之路,在將棋界中尋找父母死去的真相。

另外還有兩位主角,同樣都是新科棋士。
一個是為了母親的醫藥費不惜男扮女裝,成為女流棋士好賺取大賽高額獎金的齋藤步。最好一個男人是能這麼可愛 XD
最後一位是剛出場還以為看到歇斯底里怪獸小笠原祥子大人的同樣也是大小姐身分高三生的二階堂沙織

動畫現在到第四話,我是去買了漫畫回家看(什麼爛譯名,棋靈少女!?),雖說是多了點推理、懸疑的氣氛,不過重點還是在三個棋士的成長上吧 +_+”

賣點暫時在紫音很可愛?

= 竹劍 =
竹劍
原名《Bamboo Blade》,十月新番中相當值得期待的一部。
故事圍繞在五名高中女生的劍道社社團生活,氣氛歡樂,必要時也能熱血,講的東西是些小道理,偏向少年少女的煩惱,看起來相當愉快哪。

重點是,角色都好可愛喔……..=//////=
尤其是女孩子,男性角色都路人化了 XD

動畫目前第五話,和漫畫劇情差異不大(台灣尚禾出版,目前到第五集),比較不一樣的大概是小都都(如圖)這個角色的塑造吧。
在原作中,宮崎都是個不良少女,不過在男朋友面前會變得相當溫柔可人(號稱是90分女性和10分男性的情侶搭配,為什麼是10分,看了就知道……);動畫中則改得像是雙重人格,平常溫順美麗,拿起竹劍就容易黑化,變成S屬性凶暴傢伙…XD
其他四位極度樂天熱愛流汗(?)的紀梨乃、個性單純劍道超強的正義使者珠姬、熱血笨蛋但其實內心纖細的鞘子,以及迷糊到一種不可思議境界的小東東也各有其可愛之處。其他學校的劍道社員也各有特色,不過還是小都最棒啦 >/////<
竟然可以不良到讓人覺得很過分可是很可愛的地步……

笑點有些滿機車的,不論是漫畫還是動畫,都是很值得推薦的作品~

好像寫太多了 = =…..其實這篇我本來只想寫黑礁而已,結果…..Orz

= 魔法少女奈葉 = 
(圖也省了 Orz)
魔砲簡單講好了,水樹奈奈的配音讓我有點小失望,太平了。還有,為什麼好好一個名字魔法少女奈葉會被暱稱成魔,一切都是因為奈葉。那是魔法!?不是吧,明明就是壓制力強大的自走砲台啊!!
標準的主角,溫柔、堅強、正義,這種人威起來才是真正的無堅不摧啊!
面對一見鍾情可是不得不兵戎相見的菲特醬,以及身不由己大魔王化的女兒Vivio,暴君的態度就是「有點痛,妳忍著點。」然後硬把人轟昏,之後再慢慢說得。(整個是汗)
還有,第三部最後大亂鬥戰場開太多,我看到麻掉想快轉……而且反派那一大群配角也龍套到不行……
最後一點,第三部的作畫品質很差,第一話就崩壞製作公司也滿敢的……

= 絕望先生 =
絕望先生只看了一集,無法理解笑點,歸為謎物

= 黑礁 =
黑礁
終於講到黑礁 Orz
原名《Black Lagoon》,之前有聽朋友推薦過,也去看過線上漫畫前兩話,還不錯看,這幾天剛好看見種子就抓下來看了。
動畫似乎和漫畫差不多的樣子,總之,就是看萊薇拿雙槍狂射 XD
目前只看到第七話,整個作品走的是沉重、暴力氣氛,是我比較不常接觸的種類。
為什麼還沒看完就要趕快提出來講呢?也都是因為萊薇

第一話剛出場的時候,她正拿槍對著洛克。第一句話還沒聽出來,之後把人綁走開始在自家船上狂罵的時候,就覺得這聲音……實在是非常熟悉啊…..

……

……

……親愛的白薔薇佐藤聖大人!?

那個講起話來憤世嫉俗的腔調,越聽越熟,第一話結束時看到聲優表──萊薇  豊口めぐみ
我果然沒聽錯 XDDDDD
結果昨天晚上邊看她拿槍亂射亂罵,邊在腦袋裏面想著:「啊…這就是進入黑社會之後的白薔薇啊……」

最近實在很常聽到豊口めぐみ的聲音呢。
黑礁之外,竹劍裡面她配紀梨乃,就連魔女獵人也有插花一個路人女性~

……其實,我本來只想寫「黑社會化的白薔薇」這句話而已 =________=|||
離題魔人……

在〈最近看的動畫〉中有 11 則留言

  1. 棋靈少女當初是直接看漫畫所以不覺得翻譯奇怪
    大概是要趕棋靈王的潮吧
    畫風穩定.但作者不適合畫Q版XD
    特別喜歡小紫音.無口的真徹底……….

    竹劍有寫過評文
    不是普通的搞笑啊………..
    比起小都和珠姬
    外型比較喜歡鞘子
    但小都的個性怎麼看就一整個適合惡搞…….(?)

    黑礁去找看看好了.看圖覺得風格還滿喜歡的

    對了.談到聲優
    當初看到折笠時還一度以為是折笠愛………….(死)
    真的是的話就很經典了……….

    • 紫音漫畫的畫風有點我一直想吐嘈,那就是齋藤女裝前女裝後差太多了啦 XD
      眼睛的大小、骨架的比例等等之類的 一3一
      其實私心很期待沙織大小姐能有所發揮啊,可是比起其他兩人,她的心靈堅強度比較像溫室花朵 Orz

      黑礁,台版是長鴻出的,譯名《企業傭兵》。
      這部會不會打破我不買長鴻書的原則呢……(思考)
      裡面有太多帥氣的大姐了……(喃喃自語)
      「俄羅斯的三絃琴」巴拉萊卡整個是魔頭級的大姐啊 Orz||||||
      喔,還有一位中國大姐,在動畫裡面講了兩句超爛的中文,聽到差點沒把茶噴到螢幕上 T_T
      動畫很有誠意的一點是關於武器,畫得很詳細,而且不同的武器開槍的聲音都不一樣喔 一口一!!

      折笠愛 o_o
      最近才比較有在留意聲優,折笠愛好像是比較早的聲優了 @@?
      不熟~

    • 企業傭兵啊?
      當初因為名字不太敢借
      音效不錯那段讓我很想去找動畫
      不過因為最近要振作寫文(?)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改去找漫畫(死)

      [url=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A%98%E7%AC%A0%E6%84%9B&variant=zh-tw]折笠愛請參考這裡[/url]
      配過的作品不多
      其中有名的卻不算少
      不過看一看……….也真的滿久了……..

    • 動畫目前有兩季,各12話,基本上是由一個個故事組合起來,一個故事2~3話結束,雲出斟酌斟酌囉 XD
      我昨天看完了,還滿好看的 一x一
      偽鈔那個故事超歡樂,連修道院的老修女院長都拿起槍來把汽車轟飛是怎樣啦,歡樂的世界……XD
      然後繼續呼喊一下巴拉萊卡大姐萬歲~ (膜拜)

  2. 剛食完第一季12集(應該吧.我找到的是24集排好好的)
    順便收下了附贈的OP曲集與少少幾張的CG(和動畫本身分屬兩個不同字幕組提供)
    我看到巴拉萊卡大姐才發現很早以前就不經意的收到她的同人圖了說………

    OK.不論那些.總之偽鈔還沒看到.
    偽中國大姐就是一整個歡樂而已沒太多感想=3=
    張老大還比較有看頭….
    但那到底是幾零年代的黑道打扮啊……..(默)

    唔…..詳細晚點來寫網誌好了……..

    題外
    這次的驗證碼是「7+6=?」
    出題目耶.
    好神奇啊…………

    • 張老大那個其實很像上海灘…
      不過不知為什麼,我看到他會想到周潤發…

      前幾天被垃圾廣告攻擊,就update一下,弄點防備的機制……
      不然每天砍那麼多廣告還得了……
      驗證碼除了加法,還有乘法的喔 XD

    • 這次是乘法了XD

      去維基翻資料
      好像連作者自己都承認是以發哥為基底塑造出張的
      那兩把天帝真是……..好樣的………
      偽中國娘申華(香花)在偽鈔篇和俘虜洛克篇都有講過中文
      「再見修女」跟「OOOXX飛起來吧」(前面忘了.飛起來吧不知道為什麼記特別熟……)
      偽鈔時候講的比較標準啦……..
      感覺上第二季也只有偽鈔歡樂點.其他大都一整個黑
      雙子篇我比較欣賞.心理的扭曲寫得不差
      日本篇較傷感.不過真的讓我有感覺的也只有最後銀VS萊薇那段….
      「無法回頭」哪?
      (其實真正傷感的是本篇狂講英文?)
      去找漫畫好了.應該還沒出完.不過長鴻翻譯效率我不敢指望就是了…..

    • 就是那句「飛起來吧」讓我差點噴茶…..
      雙子篇倒是全部的故事裡面我看得最不舒服的 +_+
      日本篇哪,真是讓人惋惜的大小姐…..
      漫畫出到第六集,日本篇、偽鈔篇結束(漫畫的順序偽鈔篇在日本篇後),然後開始新的女僕篇了 XD~
      漫畫的附錄一定要看,巴拉萊卡大姐一直被惡搞啊 XD~

      是說我挺好奇為什麼巴拉萊卡看到香砂組長保鑣那把槍的時候一直說那是把爛槍、過份的槍,說不想跟拿這種槍的人合作,可惜有槍枝解說附錄沒講到那把 o_o

    • 會說他是把爛槍個人覺得是口徑太小(炸….

      巴拉萊卡他們拿的幾乎清一色都是大口徑的槍…也就是軍用的15MM以上…
      而是本黑道當時拿出來的卻是7.5MM的小槍XD
      印象中…子彈的大小好像是這樣分…步槍用的和手槍用的有基本上的差異…
      幾把怪物級的手槍都是把步槍的子彈硬ㄠ在手槍上….

      話說…張老大的和某個被秒殺的魔術師….拿的都是"砲"…..

  3. 推薦一下

    反叛的魯路修

    個人覺得還不錯
    不過有點懶得打簡介..
    大致上是在敘述
    不列顛攻佔了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包括日本
    而主角們在日本做出一些轟轟烈烈的事情
    (這樣感覺會讓人聞之卻步~"~?)
    不管啦~推薦而已

    第一季出到25話
    第二季要等到4月才會放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