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嗎?

自從7月8日上線後,msn就被敲了好幾個一模一樣的字眼:好玩嗎?


XD


本想請大家等待因為某些原因現在不能寫的遊記,不過因為太多人問了,乾脆就先大概講一下這次雲南行的心得吧 @@


簡單說來,就是兩個字:普普



其實也能說是不如期望啦~
前一次是去四川,遊記還存在《漣漪》裡面沒搬到這來(照片太多也懶得傳到圖片網 Orz),感動度跟這次的雲南行真的差滿多的。


大概是我對麗江古城期待太大了吧,也因此失望就來得更深刻。


雲南的景點老實說我也只對麗江古城比較熟,而且兩三年前好友就極力推薦我去。對這個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以小橋流水聞名的古城市,始終是抱著相當大的好奇心,究竟這個身居內陸高原上的小橋流水,和江南水鄉的小橋流水,差異是在哪邊呢?


但是到了當地後,看到幾乎家家戶戶都是商店的古城,我失望了……
儘管建築物仍然保有古制,但穿梭來往的除了擁擠的遊客外,就連商店裡的老闆也絲毫不像「古城當地的居民」


以台灣人熟悉的感覺來說,很像九份那條街吧。
空有環境,少去土生土長的人文。


說實在話,我在江南烏鎮所享受到的氛圍,千百倍於麗江古城。


我明白當一個地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聲水漲船高後,伴隨而來的觀光業發達,勢必帶動當地的產業升級,販售當地土特產、手工藝品等店鋪像雨後春筍般竄出來這都是正常的。


窮苦了這麼久,麗江好不容易擁有這個優渥的觀光業收入,一缸子人向錢邁進,市膾的氣息、兜售的吆喝會將原有的古樸、原始沖刷得乾乾淨淨,這我都能理解……

理解是一回事,難過又是另外一回事

其他景點,除了玉龍雪山和大理崇聖寺外,實在也不稱不上經典,不像北京的紫禁城、頤和園、長城,江南的西湖、拙政園、瘦西湖,四川的九寨溝、黃龍、臥龍熊貓保護區般具有代表性。


雖然導遊熱心且詳細的講解讓我對雲南有更多的認識,但,也許是麗江古城讓我太失落了吧,總感覺這趟旅行收穫有限。

不滿意歸不滿意,工作許久後,到一個風土人情與台灣截然不同之處走走、逛逛,見識見識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類、觀察他們的生活,對於自身的充電還是有所幫助的。


算是做個粗略的總結,這趟去雲南照片其實也拍了不少,詳細的介紹就等拿到照片後再來寫遊記囉 ^^


能寫的、能記錄下的還是很多啦 XD”

在〈好玩嗎?〉中有 2 則留言

  1. 唉0.0

    我這幾天跑去江南玩=.=

    感覺跟你受到的感受很像

    不過我唯一想詬病的是..

    大陸的乞丐太多了吧ˊˋ

    每到一個點 乞丐 小販超多的..我都只好跟在導遊後面 然後裝嚴肅..(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