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攻

為期一週的川中島合戰中後期,由於武雜齋側人數直線下滑,導致戰況一面倒,在這逆勢的合戰下,逆陣偷陣也有了新的體驗。

或許合戰場上的老手都已經試過了吧,傳說中的特攻奪陣法

後幾陣我上戰場的時候,多半都已經被推到中後陣,甚至是本陣了,在這種戰果懸殊的情況下,要穿越滿是敵軍的本陣及門口,偷陣的困難度增加不少。

原先都是在本陣內組完才敲進行、神隱出發去偷陣的,但這樣的打法會顯得目標過大(啊都逆勢戰了,組七體團極可能就是偷陣團,好顯眼的目標咩),而且組團也需要花時間;因此在合戰後期,小草的偷陣團就採取了類似特攻的形式。

一般說的特攻,大約都是一坨單兵衝去點陣主,開救援讓其他人進,在援軍抵達前用各種技能保持自己不死(如金剛不壞、分身之術等等),我們這團比較不同。

我們親友團咩,老是習慣組一起的。

於是漸漸的,就變成了一組神典、術忍、武士和佛門的四人小組在偷陣。

這樣的特攻小隊初試啼聲是某陣逆左後,成員還有砲鍛小藍。

當時的情況是敵人已經圍攻本陣,四天王被拉了兩個去毆打,我們看了看陣圖,決定去逆陣地非常好衝的我左後。(就那種前面一堆木條,旁邊兩根火把,從兩側和後方都可以衝進去的陣地)

進行、真實、神隱,第一人稱,然後大家就跟著小草衝了。

畫面一黑,我們穿過敵軍,順利點到七體的陣主。

接著就是緩慢的攻擊和硬撐 XD

天馬(衝了三次才進來的勇者 XD)和立花(不記得後面名字了,立花介次郎 QQ?)終於衝進來支援的時候,當下真有種感動和激動,我想這就是特攻的樂趣吧。

那天我左後順利逆回,之後幾陣戰況仍然不佳,但只要我們有上場,絕大多數都是組成這樣的特攻小隊伺機偷陣。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禮拜二晚上的陣取戰囉。

由於後面幾陣都是逆勢戰,武雜齋這側的特攻奪陣也慢慢熟練,常可看見有人在徵神風幫引NPC,或直接發動特攻奪陣。那天晚上依然只有我、小草、礼子和火楓四人組成一隊,敵軍依然又是攻到本陣,小草拖著我們在本陣繞了許久,從失陷的我左後、我中後、我右後都無法順利突破,被點去殺了幾次(哈,難得我一整個晚上被點都是直接逃亡,轉生後馬上療傷再出發,以前寧願被殺死也不按逃亡的 XD)後,在一波特攻(特攻哪陣忘記了,別人號召的)的攻勢掩護下,我們順利混在人群中往兩軍前陣的方向前進了。

衝啊衝的,衝到神隱改都失效了,但是等敵人發現的時候,小草已經帶著我們四人,從一陀約10個左右的敵軍堆中硬生生把佔領我方某先陣的陣主點走了  -ㅇ-

接著就是熱血的死撐啦 XD

基本上我們四人是沒有攻擊力的,唯一的希望就是撐到援軍進入囉  Hi

援軍衝進來時,說了一句「現在外面亂成一團」,哈,沒比聽到這句更愉快的了。

那陣很巧,補進來的二忍都是術忍(還有一砲),就這樣硬是用無強化的遁術極連發把這個前陣炸掉,大家都笑說二服那個術忍王要是知道一定會很感動吧  Hi  - _-);;;;


轟翻前陣的遁極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辛苦帶隊的小草

 

這陣順利逆回之後,當然是被對方的殺人團點去宰掉了,不過那不打緊,奪陣的目標已達成,反正飄回本陣復活後很快又能再上場 =w=

飄回本陣的時候,剛好又發動一波特攻,從山坡底下往上爬的時候,就看見不斷有我軍單兵跳下,一個接一個的往前線衝去,其實頗壯觀 XD

復活之後當然是繼續下一波的偷陣,只不過,我隱隱有種感覺,我們這團被盯住了 (屍)

聽說我和礼子因為服裝的關係很好認(哎呀,我們還在穿古老的舊裝呢,一個大紅,一個一貫的藍),小草則是因為lag點陣分團分到對面都認識她(上杉眾云:這巫女又分團了……),尤其又老是在做偷陣的事情,委屈火楓陪我們一起被盯住了 XDDDDD

接著又在本陣突圍失敗幾次才有機會趁著另一波特攻往敵方陣地前進,這次小草選的目標是我中中逆陣。

敵人的注意力都被那一大群往敵右先衝的特攻吸引去了,我們四個又順利點到無人看管的我中中,開始另一次的苦撐 X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點進後馬上開救援等待我軍參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苦撐啊,中陣畢竟不比前陣,小草頻頻援射~

 

由於我們是另外行動的小隊,因此在撐了好一段時間,才有從那波特攻復活完畢的單兵參入支援,很巧的,又是剛剛一起逆陣的兩位術忍  - _-)ㅋ

雖然最後補入一位陰陽道,不過由於參入的時間點太晚,其中一位術忍又切錯技能組,就這樣因為攻擊力不足而不能在時限前推下我中中,實在是相當可惜啊  뷁

總括來說,後幾陣我玩得滿愉快的,逆勢戰也能有逆勢戰的玩法,即使因為這樣而一直吃土,當順利將陣奪下時,都是值得的  -ㅇ-

看我講得這麼豁達,好像丹都不用錢吼!?
其實因為狂死的緣故,丹都沒在補的,受傷也照樣上 (屍)
好玩就好啊  Hi  No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也很辛苦的保護我們的單盾:火楓

在〈特攻〉中有 14 則留言

  1. 可能是立場不同吧 不知為何 心中很不是滋味…..
    不過 看你們在那過的很好就好了……

    • 噗,這場是五國獲勝呢 -v-

      立場的問題,從我離開淺井後就不是那麼在意了,遊戲本身的樂趣才是最重要的 ^^

      不管在三國、在五國都有可能碰見順勢或逆勢,怎麼從當時的情況下玩得開心,那才是我想追求的 ^^

    • 其實還好啦@@,
      初歌還有顧慮我們淺井老朋友的心情啦,
      齋淺合戰那周,初歌幾乎都掛採XD,
      只是淺井在大家走了之後,
      真的氣氛都變了,
      小鬼力不從心的參與外交及方針制定,
      慘的是現在的淺井眾幾乎沒人肯提意見或帶頭參與,
      然後風言風語的說小鬼獨裁= =,
      真的覺得還要上課考試種田的小鬼有夠可憐XD,
      當然啦,這種氣氛下,白井難免會心情不好,
      大家當發洩情緒吧,
      PS圖我也看到青蛙XD。

    • 會對上淺井軍的合戰無論如何我是不可能上場的,除非齋藤陷於劣勢我才會上場幫守,這是我對淺齋兩國發生合戰的自我原則 o_o

      至於淺井的外交我不便多做發言,只是若是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的狀況,我想另請高明會是更好的選擇吧,外交又不是只有前五服(or特定幾個)的人會做。

      只敢講不敢做的嘴砲眾我看多了,嫌棄的話請自己提建議、自己跳出來做,外交人員可沒領國眾的薪水,犯不著這麼虐待自己,以上。

    • 初歌 不好意思 看來我的EQ還是有改進的必要
      事實上我知道 關原 不少前淺井眾都沒上這樣就已經很夠意思了(每次在戰場都會看好友^^”””””)
      而現在的淺井蠻烏煙瘴氣 還被一些國人評為最沒人情味的城市 和我們那時候真的有差(無奈…) 現在的淺井被念 也沒太多地方能維護(苦笑 …) 只是習慣小谷吧..
      外交方面也就多支持小鬼 畢竟外交面就是這樣

      話說 關原開打 阿虎和白井上戰場掛了不下50次 然後 戰功 0….. T T”” 阿虎就認了 白井到現在上戰場含前哨都還沒贏過一場…. 乾脆重新練陰陽好了 (苦笑…)

      初歌 礼子 造成困擾了 不好意思 (拜..)
      ps 還是青蛙…. ^^”

    • 阿嘞 阿虎.白井有上關原前哨喔
      該不會有碰到我吧qq
      合戰雖然我不會去 不過前哨戰我倒是玩很兇

      老實說 武雜齋對人方面真的是比較強一些
      雖然也有一些比較不會玩的 但整體來說就是強
      看川中島的戰功就知道了
      陣取戰雖然大敗 前哨戰功倒是勝滿多的

      所以那沒什麼吧 要贏也不是靠一個人就能贏啊
      再努力吧 下週又是關原了 不過這次好像比較有得拼
      是2打3 加油吧

    • 噗…沒關係啦,淺齋打起來一些五服的老淺井大概心情都滿複雜的吧,別在意 ^^

      只能說下禮拜的關之原,淺齋雙方都加油囉 ^^”

    • 噗,道什麼歉,還好啦……

      我自己在這方面也滿彆扭的……囧

      我只熟淺井的採集點啊……會被襲擊真煩XD

  2. 慘了……我都看不到圖 囧
    我只看到很多青蛙啊 <囧> [抱頭奔

    連我自己那邊的圖都變青蛙了…[跪

  3. 白井別這樣說嘛,我看到有人唸淺井什麼的也會不高興的XD

  4. 這種祭典戰法三服的上杉很愛用

    他們家版還有教學

    另外還有開班教人家怎麼跑

    以現在的合戰人數真的是很值得去練一下的戰術

    我看到的也都是青蛙@@”

  5. 我看到的也是青蛙啊= =”

    當外交官本來就很累
    沒有人支持的話就更累了

    既然他們覺得小鬼獨裁
    那就請小鬼休息
    請他們自己管啊!
    淺井現在還有人肯出來帶頭
    算他們幸福了 還不知道珍惜
    一想到合併前開的幾次合併會議就悶= =

    不過也好
    因為丟下國勢這個包袱
    我才能盡興的玩對人戰跟前哨戰
    因為不偏誰 所以合戰輸贏都跟我無關
    也不必再因為敗戰去開檢討會 呵 真輕鬆
    這才是享受遊戲嘛

  6. 貼圖網不知道出什麼問題,現在都青蛙 ˊˋ
    害我那篇冰結寫不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