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們的碎碎念(2)


驟雨狂飆,一尾青白色的巨龍橫過陰鬱的天空,伊勢山崗上二十對七的伊淺忍者之戰,在磅礡的雨中無聲無息開打,亦在微小的嚥氣聲中邁向結束。

天地間白光乍閃,須賀內名收回武器,旋身迎向敵人氣息消失的方向。

「內名隊長!」踏著豪雨往自己奔來的是早已被雨淋溼的一之瀨初歌。背後同袍屍體躺了一地,鈴鹿嶺的雨水劃過她眉眼,像是潰決的淚不斷流下。須賀內名一眼橫過被雨打彎的長草,細數雨聲中微弱的呼吸,這嶺上僅剩下三人氣息。

一是自己,二是一之瀨,三……是那突然隱去蹤跡的伊賀忍。

「……還有一個,不可大意。」須賀冰冷的語調如刃緣般鋒利而警醒,微弓著身的她,手擎柴打如伺機的豹爪,風吹草動間便將一躍而起、撲殺敵人;與之背對背的初歌雙手微抖,小刀雖是舉在胸前,卻顫得幾乎握不住……

放眼望去,同袍盡數沒了呼吸,一時間竟連雨幕也死寂蒼白了。自天刷下的雨刀削過全身,苦無割裂的傷口早已被沖得麻木,卻將灼人的痛殘留在內心深處。那些曾經一同歡笑、一同演習、一同受傷、一同痊癒的夥伴們,如今俱將生命埋葬在這片迷濛的大雨中……

──眼眶微微一熱。

初歌抬手一抹雙眼,掌中卻只有冰冷的雨水。

「……小心!」初歌一個分神,週遭氣壓驟低,殺意陡地泛濃,那消失的伊賀忍忽地現身,卻是十數個虛無的殘影!

影分身……

真正的敵人就在其中之一,須賀凝眉待機,敵人出手的那瞬間,就是一決勝負的時刻!

轟隆──

白龍咆吼,電爪撕裂天空之時,初歌滿手苦無散射激飛,雨點遭苦無一撞,粉碎成顆顆水鑽,影分身叱喝一聲,十數把橫舉的背刀也動了!

「是你!」

須賀火速迴身,敵人真身正是直直朝初歌衝來那一身深藍鋼鎧的沉默忍者!

「死吧!」

同樣的宣判自須賀與敵人口中爆出,隔著初歌,冷厲的柴打與精鋼背刀劃開雨幕,斬裂空氣的寒光在空中交錯一閃,削斷初歌頰邊濕髮,血痕滑下尚未墮地時,第二擊再次遞招!

背刀橫斬,一式破天斷嶺的狠招,誓要將兩名忍者攔腰砍做四截!

須賀雙眉一揚,突地一把將初歌拉下,左手武器一拋,卻抽出腰際始終未曾出鞘的舞草短刀!

背刀刃面堪堪自初歌背脊掠過,風壓竟逼開雨水,然落空的招式勢道已老,待要撤回轉劈,已慢了先機!

須賀冷冷一笑,彷彿嘲弄般地,舞草短刀往前一送,直直刺入溫熱的人體,伊賀忍悶哼一聲。

──鮮血濺出同時,兩人之間的初歌睜大了眼,輕喊一聲。

柴打閃電揮過,那伊賀忍頭顱隨寒芒往旁飛了開去,頸口的鮮血如泉噴出。

啪嚓。

伊賀忍的無頭屍身仰天躺倒,濕濘的泥地再添一攤紅水。

大雨仍不斷下著,鈴鹿嶺上卻已歸於平靜。

須賀擦去濺了半邊臉的的鮮血,拾起拋擲於地的柴打插入腰際,走至跪倒的初歌面前。

──舞草短刀自她側腹刺入,從後背穿出,就這樣釘在她身上,再刺入伊賀忍胸膛。

「咳、咳……」

初歌掩著嘴咳將起來,每一下都是噴出口的血,和著雨水成一條涓細紅流淌下手臂。

須賀蹲下按著初歌的肩膀,她已無力站起,只能虛弱抬起頭,不解地看著這素以冷酷決絕聞名的上忍。

須賀什麼話也沒有說,只看了初歌一眼,就將卡在她腹部的舞草刀抽出,毫不猶豫。

──『這一切,都是為了任務。』、『妳的傷不能再跟我前進。』

──『妳就留在這裡吧。』

──那是一雙漂亮的純黑眸子,只可惜,太過冰冷、無情。

痛喊一聲,初歌再也支撐不住,側身頹然倒下,與那伊賀忍同樣滾燙的血液汩汩流出,渲入水漥。

在不斷墜打身軀的大雨中、在逐漸失去體溫的長草泥濘間,初歌看著須賀的背影逐漸模糊,忽然覺得好冷好冷、好睏好睏……

意識被黑暗攫走之前,初歌只記得那一場冰冷的雨、那一雙純黑的眼睛,以及側腹那陣刀刃刨絞的劇痛……………………

「……卡。」

信on攝影棚中,導演滿意地喊了卡。

神無:初歌~~~(光速奔向前遞毛巾
初歌:唔……(一身濕淋淋爬起
神無:痛…痛不痛啊…… (看著傷口快飆淚
初歌:嗯…有一點…不過沒事的。按理說這時候妳不在鈴鹿嶺上喔。(微笑
神無:還笑!這傷口這、這麼深!(突然撇過頭,聲音哽到
初歌:欸,我就說不打緊了……(按住神無肩膀
神無:什麼不打緊!(豁然回頭,眼眶紅暴怒狀)我早說過妳要毫髮無傷地回來!那現在這是怎樣!(瞥了一眼流血的傷口又轉開眼
初歌:這嘛…這會是我內心的傷口啊…等著妳來幫我療傷囉……(微笑
神無:……(被初歌的微笑打敗,無言狀

皋月:……這是啥情況!?(青筋)
千景:小倆口真情流露……(喝茶)
皋月:不對,這篇文章主題叫做《女兒們的碎碎念》吧!?上面那坨是堆什麼鬼!?(用力指)絳雪雨聲又是誰?
千景:這個…聽說是夫人最近太疼10文,深深覺得對不起其他女兒們,所以寫了篇怨念文來補償……(翻看夫人日誌
皋月:夫人有虐待狂啊…我的初歌這樣被補償…….(青筋)
千景:聽說還有後續呢,夫人女兒太多了……不過現在半夜三點半了,就當作女兒文第一話吧。
皋月:……天曉得下一話是什麼時候!?

在〈女兒們的碎碎念(2)〉中有 7 則留言

  1. 如果是拍戲的話………
    那初歌的傷口應該不是真的才對啊 XD”
    後續那三人的對話是怎樣![指] 怎麼看起來有種初歌很愛演的感覺 orz

    嘛,讀起來比我想像中順暢喔 QQ/

    樓上的也好好笑 XD 不過跟這樓的比較熟,所以回這邊 =3=

    • 寫到錯亂了……
      其實那篇算本文,拍戲是kuso用的~
      晚點再來修補一下 =w=

      那一刀很深呢,深到初歌差點掛掉 (微笑)
      其實同一時間皋月和千景、神無也有戲份就是了 =w=

    • 嗯……腹黑千景&病弱皋月的劇情也是挺噴血的……(舔)←!?!?
      初歌挨了這一刀,一之瀨館差點垮了 XD

  2. 真是銳利…打鬥的部份一整個精采>///<!
    什麼時候演續集o_o?! 期待(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