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下課鐘響

──鏡片傳來微弱的嗶嗶聲,個體不明的訊息好幾次劃過眼前。

 

蒼嵐帶著澹臺雨聲繞過迴廊,穿越栽滿金紋翠竹的林徑,兩人在豁然開朗的視野裡瞧見矗立在乾硬土地上的一整面火星焦斑。

「那就是第一鑄煉教室『鍛爐』……」蒼嵐話甫出口,澹臺雨聲忽地加快腳步,蒼嵐見狀才欲跟上,左右猛然冒出無數尖叫聲。

「呀啊啊!嵐殿下──」

「嵐殿下──」

澹臺雨聲拋下一句「先走一步」,及時閃開湧上的女同學,快步往教室走去,留下蒼嵐苦笑面對埋伏已久的擁護者。

 

喀喀幾聲規律而明快的鞋跟扣地,轉頭一見有個瘦削少女走進教室,男同學們莫不大感訝異,不住竊竊私語。

澹臺雨聲顯然沒注意到自己與這群各各虎背熊腰、肌肉賁起的同學們有多麼格格不入,只是隨意找個空位坐定,拿下眼鏡仔細審視。

『奇怪,剛才怎麼一直有個體不明的訊息……』

此刻稍加檢查,一切機件卻都正常,澹臺雨聲決定回使館再做徹底檢測,待她把眼鏡置回鼻樑,才看清桌前站了個壯碩的男同學。

「……同學,這裡是第一鑄煉教室,靈鑄課是登記第二鑄煉教室。」男同學沒看見澹臺雨聲臉上浮起走錯教室的表情,他轉頭想想,又一本正經地說:「今天不是附法課。」

眼前少女還是同樣淡漠,純黑的瞳孔卻浮現「你到底要說什麼?」的情緒。

男同學呆了半晌,這才一臉震驚開口:「小姐妳……妳把肌肉藏哪裡去了?」

澹臺雨聲一怔,正覺他的話著實怪異,蒼嵐的喊叫聲遠遠從後頭傳來。

「阿泰安!那座位是我的──」

阿泰安顯然就是這名男同學的名字,他抬頭見是蒼嵐又吃了一驚:「妳來做什麼?妳什麼時候修了鍛造課?」

「我沒必要告訴你。退下,東草原的鐵匠學徒,別擾我的客人。」蒼嵐坐到澹臺雨聲身邊,才頂著下頷笑嘻嘻回答。

阿泰安張口結舌,不知該對第一句話做何反應,半晌終於理解至草原公主的下半段話,一番欲言又止後才轉身走開。

『……待會揮不動鐵鎚,看妳怎麼辦……』

隱隱聽見這句話傳來,蒼嵐卻毫不在意地微笑,轉頭見澹臺雨聲蹙著眉,似乎在疑惑什麼,便自顧自解釋起阿泰安的反應。

也難怪他如此驚訝。

鑄煉課其實是鍛造、附法及靈鑄三門課程總稱(註一)。鍛造課程教授的正是一般鐵匠該具備的知識與能力,基於男女天生體質差異,自開課以來從無任何女學生選修。據傳湮滅的矮人一族是天生鐵匠,連女性都崇尚能敲打出火花的強健肌肉,但是應該沒有哪位人類女性願意效法女矮人,將拉動鼓風爐視為責無旁貸的義務吧?

「……所以,澹臺同學,妳我選修鍛造課可說是琰南皇學的奇聞了。」

蒼嵐伸著長指不住輕敲桌面,笑笑解釋同時,也在心下猜測眼前這名來自銀河的異國少女將如何以那雙纖細的手臂打造武器。

 

颯艾.耶.魯希斯鍛造導師看見教室內增加兩名女性時,硬鐵般的落腮鬍也微微震動,然而他並未出聲詢問,僅是將背負的大布袋打開,倒滿一長桌顏色各異的原石。

「……姆夏大陸擁有許多種礦石,適合打造器物的卻並非全部,最普遍的自然是銅、鐵,少見的如金、銀,甚至是極為珍貴的矮人金屬,今天的主題就是礦石。」

「好的兵器絕非只懂鋼鐵特性的人就能造出,名匠貝魯•索隆•奧沙瑪打造銳劍時,除了使用鋼材,還依用途混入份量不等的綠甲璃、赤晶、雷煌石等,也因此銳劍•雷動能擊殺懼怕雷電的藍龍,銳劍•炎牆卻勝在能劈開山岩的鋒利劍刃。就算是個打造單純兵器的軍工匠,也須對各類礦石有一定程度的理解,若是志在附法師,可選用的材料擴及植物,只會更多樣化。理解桌上這些原石的特性,不過是成為名匠的最基礎能力。」

魯希斯導師全無廢話,直接切入今日主題,一字一句渾重而緩慢地介紹著各類礦石。澹臺雨聲凝神聽課,還不忘啟動腕錶,將導師授課內容全數錄下,以備複習。

兩個小時很快過去,魯希斯導師請每一位同學從桌上拿取原石,觀察屬於哪種礦石,又該如何焠煉,下次上課報告焠煉結果,含該礦石最適合用途之我見,隨後便提早下課。

「唔啊,又有作業了……」

「……這也沒什麼不好,多出一小時正巧拿來做作業。」

同學們或有抱怨、或有慶幸的嘈雜聲中,蒼嵐隨手把閃著虹光的白色礦石塞到腰囊裡,轉頭瞥了澹臺雨聲一眼,眉角瞬間挑高。

她正拿著適才選取的原石仔細察看,同時奮筆疾書,攤平的紙捲不一會就爬滿礦石資料。

「黑檀木(E’bony),因色澤漆黑,結晶體如木頭紋,高溫鍛燒有近似檀樹的氣味而得名。黑檀木質地堅硬而沉重,形成環境特殊,需富含烏旋晶質與木紋晶質的土壤彼此大力擠壓,形成烏木晶。烏木晶再經長年浸潤檀樹根釋放的液狀檀脂,才自核心生成堅硬無比的黑檀木原石。因形成環境特殊,黑檀木礦多半產於山間古老檀樹林底部,挖掘不易,數量亦少……」

澹臺雨聲鏡片上不斷刷過青藍色字樣,間或夾雜嗶嗶聲響,蒼嵐一會才醒悟那正是資料來源,不由大感好奇。澹臺雨聲在焠煉黑檀木的地方停筆,鏡片上仍不斷流過資料,她卻蹙眉不再書寫,最後中斷資料顯示,收拾紙筆準備離開教室。

「澹臺同學,妳不繼續寫嗎?」蒼嵐指了指她右眼的眼鏡,神情滿是羨慕:「我看資料還很多呢,真是方便。」

「它似乎……出了問題。」不知何時個體不明的訊息又夾雜在黑檀木的礦石資料裡出現,澹臺雨聲有些著惱,難道緋尼克斯號稱劍與魔法之國,境內元素能量就高到讓機器頻頻失常嗎?

蒼嵐似乎對那副眼鏡起了好奇心,不住問這問那,澹臺雨聲平時雖沉靜寡言,談起銀河科技卻無所不答,兩人邊談論邊出了教室,循著石板步道來到群天經閣左近的庭園。

此時仍屬上課時間,庭園內桌椅三三兩兩不多人,澹臺雨聲與蒼嵐撿了座位坐下,話題已從偵測功能強大的眼鏡延伸至萬能腕錶及防身武器變化的腰帶。

蒼嵐對腕錶的次元空間及腰帶特別感興趣,乍聽這小小腕錶所製造的空間竟能納下一輛馬車大小的「跑車」,與一些高等的空間魔法相比亦未逞多讓,不由直呼神奇。澹臺雨聲卸下腰帶,輕按側邊的圖紋標誌,銀光閃爍過後,蒼嵐掌裡躺著一截冷白金屬製成的劍柄。

照著澹臺雨聲所說,蒼嵐握著劍柄微微使勁一甩,咻地一聲,深藍色的長蛇猛然自劍柄竄出,帶著一點金光在陽光下劃過,無聲落在地面盤踞成圈。

「……居然會是鞭子。」澹臺雨聲淡漠的表情起了些驚奇,本以為會是把游牧民族風味的雪亮彎刀,未料竟是條通體近於烏黑的深藍鞭子,仔細看卻又隱隱有著紅光,而鞭子表面還浮著彎曲旋繞的細微金紋。

「說劍柄是因為我拿劍,其實該稱為『核高能聚合形變器』,能依據持有人的體質特徵,變化出適合持有人使用的核高能武器。」話語至此,澹臺雨聲微微一笑:「鞭子外型如此多樣,蒼嵐同學,妳的個性頗複雜。」

蒼嵐嘴角扯出一道飄忽的笑容,卻沒有答話,順手拿起那片單邊眼鏡把玩。

──嗶嗶兩聲響亮的尖銳警示。

澹臺雨聲眉尖微攏,拿回眼鏡正要關閉似乎故障的偵測功能,卻發現訊號增強許多。澹臺雨聲心下一動,將鏡片推回鼻樑,對準身旁的藍衣少女仔細觀察起來。

「澹臺同學?」

首先是束在腦後波濤般微捲的金髮,陽光穿透濃密而膨鬆的瀏海,在小麥色的前額及臉龐上反射著健康的光輝;鬢邊的髮垂落頸邊,盤在白色領巾上如同迎來整座草原的天光般耀眼;少女骨架稍寬,裸露的雙肩肌膚有結實的緊繃感,優美的曲線自雙臂而下,延伸至飽滿的前胸,平坦的腹部,以至傲人的修長雙腿。

即便以苛刻如科學丈量的角度來看,蒼嵐稱為美人亦絕非溢讚。

澹臺雨聲目光轉過,入眼的手環是草原河水沖圓的寶藍石珠連綴而成,耳下與腰間的裝飾俱來自野獸的長牙,以及一雙牛皮製的堅韌長靴。眼前的她十足是個來自薩維,舉手投足滿載藍天風味的草原之女。

──然則個體不明的訊息又從何而來?

出現的並非「材質未明」的物品,「個體不明」僅適用於人體,許是蒼嵐身體某處存在部分非屬人體的物事?

「……澹臺同學?我……我臉上長了花啦?」

從頭到腳毫無遺漏的審視也看不出任何異常,澹臺雨聲索性把鏡片準星對準那雙深藍色的瞳孔。

眼睛是人體最精奇而神秘的器官,任何非屬人體本身的外來物,都會對瞳孔造成影響。澹臺雨聲往鏡框一按,開啟最精細程度的掃描。

那雙藍玉般的瞳孔似是因驚奇而稍微收縮,顏色雖深卻相當乾淨,像是潭深不見底的湖水。目標忽然往後退卻,澹臺雨聲不自覺傾身向前,以保持準星能在最適合的距離對準觀察標的。

「啊…那個……」

藍眼睛浮現不自在的情緒,蒼嵐目光往旁一飄,忽地抬手遮住澹臺雨聲的眼睛。

「澹臺同學……妳……」

視野被擋住,澹臺雨聲下意識舉手,正要揮開眼前的肉色物體,蒼嵐吶吶出聲才讓她回神。澹臺雨聲一怔過後,始將瞳孔主人略顯尷尬的表情,週遭庭園天光,以及吱喳人聲重新納入意識。

「……咳…對不起,我不習慣被這樣盯著瞧。」

澹臺雨聲蒼白的臉頰浮現些微紅暈:「……抱歉。」

 

『天啊,妳有沒有瞧見,她竟然這樣猛盯著嵐殿下!』

『就是嘛,她以為她是誰啊!哪來的無禮者!』

庭園不知何時已坐滿了人,然而清一色似乎是某人的崇拜者,只見她們群情憤慨,賣力把敵意投向嵐殿下面前那名不知廉恥的黑衣少女。

敵意在連串的討論中昇華,當崇拜者們朝欺負轉學生的具體方向前進時,蒼嵐兩人又開啟關於姆夏魔法的新話題。眼前的異國轉學生似乎正為觀摩姆夏魔法而來,基於禮尚往來的原則,蒼嵐亦慷慨分享自身魔法知識。

就在兩人討論熱烈,欺負轉學生的計畫也隱然成形時,天空中火速飛來數道白色不明物體。

庭園內的寧靜瞬間打破,那些白色的物體飛快在半空、在身邊、在裙底、在腳下飛竄,一眾女孩驚叫連連,莫不抓緊裙襬慌忙走避,庭園霎時陷入吵亂!

「咦?那是……」蒼嵐抬手遠望,將快速飛過的白影看得清楚:「怎麼會有群天狗?」

「……蒼嵐同學,自然學派引動外界的『能』我理解,那召喚學派與『能』的關係又是如何?」

澹臺雨聲一臉認真向蒼嵐求教,完全忽略背景裡忽然多出數道白影及尖叫聲。

「嗯,簡單說……」蒼嵐忽地往後挺身,避開從鼻端飛過的白影:「召喚學派……」蒼嵐歪頭,閃開第二隻直撲面門的天狗。

「著重呼喚……」

「另一個空間……」

「的生物……」

召喚學派的簡介屢遭中斷,正當蒼嵐邀請澹臺雨聲往安靜無人的圖書館好好討論時,一隻不足半臂長的小天狗驀地飛至澹臺雨聲頭頂,大喇喇坐定歇息。

澹臺雨聲的表情變化全落入蒼嵐眼裡:她先是一震,舉手上搆卻驚走那頭小天狗,蒼嵐與她一同抬眼,看見小天狗囂張地對她扮鬼臉。澹臺雨聲緩緩轉頭四望,淡漠的神情從疑惑逐漸轉為不耐,最後動怒似地細眉一軒,食指往腕錶的「次元」字樣捺落,從那圈幽藍的空間裡抽出一具……

 

──一具半人身高的冷白砲管。

 

因全然出乎意料,蒼嵐臉上的表情陷入僵硬,只是呆愣看著澹臺雨聲將砲管扛上肩。

低沉的嗡嗡聲從砲口傳來,集聚完畢的能源泛起爍亮的白光,一聲機械語音傳來:「目標鎖定,射擊。」

咻地一聲,澹臺雨聲挺直的身體往後一震,砲管口猛地散射出無數道白色光束!

連續不斷出現的光束射出後隨即彎旋,緊緊追趕每隻狂亂飛竄的天狗,庭園上空滿是放肆奔馳的灼熱能量!天狗們警覺危機迫近,各各奮力拍翅閃躲,往桌底、椅下、樹間、廊角、花叢避退。

然而能量光束無視諸般障礙,瘋狂肆虐,所到之地處處燒焦──

桌椅在頃刻間慘遭光束盤旋燒穿,毀成散落的焦黑木塊;樹梢的翠綠枝葉及花圃內的萬紫千紅全被斬首,只餘殘枝敗梗顫立,無數花瓣緩緩凋落地面……

嗤,一塊斷裂的迴廊屋簷墜下,直直插進土裡。

天狗咿咿呀呀嘈嚷亂叫,終於了解此處並非撒野之地,一個個都拚命拍著翅膀,火速飛離那具索命砲管的攻擊範圍。

直至看不見天狗群蹤影,澹臺雨聲才鬆了砲管掣鈕。佇立在自藍天落下的片片白羽裡,少女抬眼遠望,確認天空不再佈滿礙眼的白點才迴身坐下,回復先前認真的表情。

「……我們繼續。」

──擱在桌上的冷白砲管緩緩散出一縷降溫的輕煙。

四處躲避的女同學們互望一眼,很有自知之明地讓欺負轉學生的計畫胎死腹中。

 

※ ※ ※ ※ ※ 

 

──溫•牙里導師從沒覺得召喚課如此難上。

 

「有沒有誰知道,六翼蜻蜓是種什麼樣子的生物呢?」

自從他如往常一般笑瞇瞇拋出式獸問題後,這堂召喚課就揭開災難的序幕。

原本牙里導師認為那銀河來的轉學生只是個善良的好女孩,然而在她主動舉手回答後的半節課內,牙里導師立刻察覺這名女孩擁有成為優秀召喚師的最基本條件。

──開什麼玩笑,她對生物的認識幾乎不下於身為導師的自己!

牙里導師壓下心中的驚訝,讚賞不已地以西陵絳雪口中兇殘而巨大的六翼蜻蜓為話頭,展開他以巧妙譬喻聞名的召喚課程。

然而講解才開始幾句,災難的戲碼便開演了。除卻習慣已久的歐法蘭克斯頻頻扯開話題,生物知識淵博的銀河轉學生更每每在一段譬喻後舉手發言,暢談這些被拿來比喻的式獸。

兩堂課就在西陵絳雪的驚人表現中過去了,就連雷穆與伊凡也大感驚奇。

察覺課程前進的速度比往昔慢了一倍不止,牙里導師雖感情況不妙,但多年教學習慣改不過來,順口才以厄諾海蛇為例開啟水中式獸的主題,西陵絳雪又舉手了。

親切的導師自然不能拒絕學生發言,然而西陵絳雪似乎準備將厄諾海裡的十八個海蛇亞種全數介紹。雷穆讀過那十八個亞種,也知道其中幾個亞種還有七至八型變種,真要介紹完,只怕得花三節課,便忍不住舉高手。

「導師,快沒時間練習召喚了呢。」雷穆雖是朝導師說話,卻覷了身旁的西陵絳雪一眼。

亞里導師一愣,才咳了聲示意西陵絳雪坐下:「學習的時間總是短得叫人驚訝,總之,我們感謝西陵小姐的分享。」

同學們的掌聲響亮而密集,西陵絳雪卻不禁靦腆,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沒有人在身旁制止,她談起生物總容易忘記時間的流逝。

──『再不停我就送妳到生物博物館去當導覽人員,導覽人員可沒有妳最愛的午茶時間。』

『不知道雨聲的鑄煉課好不好玩呢……』西陵絳雪想起那句無往不利的制止語,不由有些出神,卻沒聽漏導師的決定。

「……嗯,今日班上有召喚術初學者,這次實習我們試試看低階的黏液怪……」

『黏…黏液怪?怎麼不是災難之王或六翼蜻蜓?』西陵絳雪漂亮的細眉徹底垮下,一臉大失所望,身旁雷穆更是賣力反對:「導師!太不適合了!黏液怪做為初次召喚的入門式獸,是因為其形體不定、具現容易,但是……」雷穆瞟了西陵絳雪一眼,似乎對她滿具信心:「西陵小姐對式獸如此了解,我想召喚更高階的式獸對她而言絕對不是問題!」

「……這嘛……」牙里導師微一沉吟卻沒有拒絕,雷穆見狀打蛇隨棍上:「導師,不如召喚天狗吧。」此話一出口,不少學生哄然叫好,大表贊成。

「天狗……」牙里導師望了雷穆一眼,這以調皮搗蛋出名的學生嘴邊似乎有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召喚天狗自無不可,召喚術雖需豐富的式獸知識為基礎,仍需經由實際召喚來提升修為。這原是天經地義,然而雷穆的不良紀錄卻讓牙里導師暗暗發了毛。

據說前任召喚導師曾被歐法蘭克斯纏得暈頭轉向,忘記設下限制式獸行動的召喚結界,鬧得十數頭地獄犬衝出教室,學院損失慘重,下場是在休養院治療心理創傷,以及半年留職停薪。

牙里導師稍加考慮,天狗雖難控制了些,但傷害性不高,便也答應。『……我不會像前任那般不濟事。』牙里導師雖有自信,仍不斷囑咐自己不能犯下相同錯誤。

「召喚咒文各位記好了:白雲之深谷,白眉掛長鼻,負高傲雙翅,飭幻化諸象,腰懸長刃腳踏高屐,吾以召喚師之名,喚汝歸來。」牙里導師邊唸誦咒文,邊將覆蓋教室的限制結界設下:「各位須注意,如若召喚出小天狗,可別讓牠亂飛,還有……」

聽著導師絮絮叨叨囑咐注意事項,雷穆一臉笑瞇瞇甚是高興,初次召喚的西陵絳雪有些緊張,見他一副胸有成竹模樣,不免好奇,然而另一側的伊凡卻嘆了口氣。

『……別又要上頭版了吧……』西陵絳雪似乎聽見伊凡嘟囔了一句,他卻轉頭對她說:「西陵小姐,請務必提高警覺。」

西陵絳雪咦了一聲正自疑惑,雷穆卻拋給她一個愉悅又極端漂亮的「賊笑」,隨後低頭唸起召喚咒文。

週遭此起彼落的咒文組成一片密集而低沉的嗡嗡聲響,西陵絳雪忙一同投入召喚行列,無暇顧慮雷穆別有深意的笑容。既緊張又期待的她牢牢記著導師所授,繪出法陣後閉起眼睛唸了一聲古老的精靈咒文。

「Q’iao!」(註二)

身前的法陣射出一道燦亮白光,西陵絳雪只覺天色似乎暗下,周圍萬物同時消失!

瞬間置身於一片黑暗,西陵絳雪有些慌張,黑暗中忽地傳來導師溫和親切的蒼老嗓音:「放心,往前走,『橋』就在那裡。」

這就是導師所說,初次召喚必經的「鏈結」吧?西陵絳雪稍稍定下心,往發著光的前方走去。光的彼端是座橋,西陵絳雪不覺有些訝異,它與母國那座跨越首都的幹道拱橋如此相似,同樣巨大、同樣銀光閃閃。

乍然見到熟悉的景象,那份親切感將西陵絳雪胸中的不安驅散,她穩穩踏上這座自小慣見的鏡面拱橋。少女一身紅衣甫倒映在拱橋橋面,橋面忽地自動後退,突來的勁風令她抬手緊掩雙眼。緊張的情緒僅維持片刻,吹起的風便停息,西陵絳雪戰戰兢兢自指縫裡張開眼……

 

牙里導師絲毫不敢分心地盯著西陵絳雪的一舉一動。不只因為她是身分特殊的銀河使節,不只因為她是召喚術初學者,更因為她進入「鏈結」的過程如此順遂!

──彷彿隨口一說,連接兩個世界的通道就應聲開啟。

當導師這麼多年,不是沒見過初次使用召喚法術就成功的學生,但那些不是早已熟稔使用魔法,就是所謂的天才。自從歐玟•菲洛斯麥依娜•馮•歐法蘭希亞以來,終於又出現天資聰穎的學生了嗎?

想到此處,牙里導師幾乎熱淚盈眶!

除了喜歡用譬喻教學,牙里導師更喜歡作育英才啊!

於是牙里導師在西陵絳雪的鏈結中推了她一把,此刻她已順利唸起召喚咒文。

「白雲之深谷,白眉掛長鼻,負高傲雙翅,飭幻化諸象,腰懸長刃腳踏高屐,吾以西陵絳雪之名,喚汝歸來……天狗之子Ten’Jo’Tera。」

『天狗之子Ten’Jo’Tera?』牙里導師吃了一驚,怎會……她怎會用上呼喚式獸真名的「直喚」(註三)?剛剛他沒教啊!而且那真名她從哪得知?

事情發生得太快,牙里導師還來不及反應,西陵絳雪身前的法陣驟然發光,冒出大量白煙!

「咳、咳……」西陵絳雪與附近的雷穆、伊凡等同學被白煙一衝,嗆得連連後退,牙里導師瞪大了眼皮狂跳的眼,看著白煙逐漸被吹散……

──被一雙巨大的潔白雙翼拍風吹散。

從法陣中浮空現身的是隻與人同等的高大天狗,背上潔白的翅膀饒有韻律地搧動著。天狗衣飾整齊而繁複,飄飄華髮上戴著一頂五角小帽,還有張英俊而端正的臉孔,白眉下那雙深邃而穩重的黑眸正盯著身前不知所措的西陵絳雪。

「……召喚師,即爾呼喚吾現身此世麼?」天狗的聲音低沉而深具磁性,西陵絳雪的訝異才剛消退,轉眼便著迷於真實天狗的丰采,忘卻回話的禮儀規範。

那潔白的羽翅、挺直的鼻樑、高大的身形,還有聞名已久的高腳木屐!傳說中隱藏在雲霧繚繞的山中,披著蓑衣、搖著團扇的奇幻生物,真形竟是如此玉立而優雅嗎?

「……召喚師。……召喚師?」天狗連喚兩聲才把西陵絳雪從出神的狀態中拉了回來,牠握住刀鞘,無聲無息抽出懸掛腰間的長刀:「召喚師,擊敗吾當任爾差遣,若否,即令吾歸返。」

亮晃晃的武士長刀幾乎碰到自己鼻尖,西陵絳雪視如未見,只是一臉興奮:「打敗你,你就是我的了嗎?」

天狗頷首,隨即看見兩柄銀紅光鎗對準自己,鎗管亮光一閃。

 

包含牙里導師在內,滿室人全呆呆盯著西陵絳雪身前的天狗。學生們從沒看過如此挺拔而俊秀的天狗,牙里導師更因西陵絳雪出人意表的召喚資質而欣喜若狂。一回神天狗已對西陵絳雪遞出戰帖,眾人為她擔心的情緒還提不上胸腔,西陵絳雪的光鎗已連續射出二十四顆光彈,全數往天狗身上招呼!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西陵絳雪鐵了心要將這天狗納為收藏品,銀河的模擬獸她擁有太多,卻無法擁有真具靈魂、活生生的奇幻生物!

喀噠!喀噠!

扳機敲了兩聲空,少女兩手一轉,切換至電漿模式,正準備趁勝追擊,卻見重重摔在地上的天狗撐起身來,一手舉前阻止她:「且、且慢!」

教室內滿是光彈灼燒空氣的異味,天狗的武士刀不知何時脫手,插在導師頭頂上方,牙里導師正按著自己眼睛,希冀眼皮別再跳動。天狗有些惶恐地站起身來,略略整了紊亂的衣袍,表情有些難以置信,卻又佩服不已,舉步踏前竟朝西陵絳雪單膝跪下,背後雙翅亦平貼地面。

「咦?」

「竟有人速敗吾至斯!召喚師……不,御殿,爾後您即吾主,天狗皇子Ten’Jo’Tera俯請吾主之契。」

見天狗神態恭敬,想是已經服輸,西陵絳雪收起光鎗卻不知該如何與牠訂立契約,一旁雷穆忙出言提醒:「西陵小姐,妳得告訴牠妳的名字,並幫牠取名。」

少女聞言眼睛一亮,拉著裙擺向鴉行見面禮,琥珀色的眼睛滿是欣喜:「我的名字是西陵絳雪,你的名字是……鴉!從今而後你就是鴉!」

「謝御殿賜名,得此佳名乃鴉之福,再請吾主左手一用。」天狗微微一笑,接過西陵絳雪左手,咬破指尖在她手背畫下一座小小血印:「名棄Ten’Jo’Tera,吾今為鴉,自此直至壽元竭盡之日,鴉聽憑吾主西陵絳雪差遣,約立,契!」

紅光在西陵絳雪手背一閃而逝,那血印彷彿滲透般逐漸淡化,最終消失得無影無蹤。少女撫著一如往常的手背,仍有些不敢置信:「鴉?」喚做鴉的天狗本侍立在側,聞喚立即恭謹躬身:「御殿。」

西陵絳雪樂得笑彎了眉,滿室人卻驚得傻了眼,全然忘記他們身前還有召喚出來未訂契約的天狗群。待他們回神,天狗老早飛得滿室,大鬧起來了。

身形高大的鴉似乎是個異數,同學們召喚的天狗大都身形甚小,大也不超過一條手臂,兼之飛動快速,同學們在教室內撲來撲去,頻頻被桌椅絆倒,教室內登時亂成一團。

雷穆方才召喚至一半便被西陵絳雪打斷,此時左右張望幾眼才一臉賊兮兮地快速唸完咒文,冒起的白煙中隱隱約約有個小黑影逐漸出現。

牙里導師自西陵絳雪喚出鴉之後,即打定主意這學生他栽培定了!然而當務之急是處理教室內的混亂,便收起心神呼喊同學抓住自己召喚的天狗。適才搭建的結界有效將天狗侷限在教室內,一陣慌亂過後,被擒住的天狗也一一在訂契的聲音中安份下去。

正當大局底定,牙里導師開始計畫如何培育西陵絳雪成為一名優秀召喚師時,一隻極其小型的天狗忽然像枚砲彈般直往面門射來!

「這是誰召喚的,還不快抓住牠!」牙里導師咒罵聲中一揮手,充盈的魔力將小天狗震退,牠卻順勢直往學生堆裡竄去!

「哎啊!這小天狗飛好快我抓不到啦──」牙里導師聽見雷穆這麼應聲,還以著說不上慢,卻也絕非快的速度追著小天狗。

小天狗與其他尚未訂契的同伴在上空盤旋一陣,忽地往學生腳邊衝去,穿著裙子的女同學們不由尖叫四起,到處閃躲。天狗群們似乎被這意料外的反應激得興起,咿咿呀呀全朝女同學腳底飛去!

「歐法蘭克斯!抓不到牠我就當掉你──」女生的尖叫聲絕對是種可怕的武器,牙里導師被吵得神經衰弱,不得不大力威脅雷穆,此時天狗群忽地鎖定西陵絳雪裙底,一窩蜂直衝而去!

西陵絳雪驚叫一聲趕忙後退,鴉立即閃在主人身前,並指一揮:「吾族之子休得無禮!」兩人身前似乎出現無形的牆,天狗群紛紛彈了回去,吵鬧著四散飛開。

「鴉快把牠們抓住!」

一聲得令,鴉拍起那雙白翅,立即在教室內飛舞盤旋,協助同學擒抓天狗。然而剩下的天狗體型俱小,飛舞快速,兼之教室內人多物眾,體型高大的鴉反覺縛手縛腳,幾次撲空後鴉竟結起手印喝道:「縛之結界,盡!散!退!破!」

 

彷彿聽見結界碎裂的聲音。

 

──結界破了。

──召喚師的結界反被式獸破了……

──雖然是最初級的結界……

──但是……

 

牙里導師的理智隨著天狗群飛出教室,而一絲一絲地離開腦袋……

前往休養院……

治療心理創傷……

還有……

留職停薪。

 

※ ※ ※ ※ ※ 

 

「……該場戰役中,龍炎帝率領騎兵單軍突入,實際上是相當冒險的行為。如果不是雷薩將軍引開大部分奧尚騎兵並成功牽制,奧尚王不會直接暴露在龍炎帝大刀前,薩羅奇沙平原會戰的結果將被逆轉,緋尼克斯的歷史也會改寫……」

兵法導師正在沙盤上推演緋尼克斯龍炎帝東征史的著名戰役,亞瑟、奧斯汀、費洛等人聚精會神盯著沙盤上紅綠分明的小旗幟,教室內相當安靜,但沙盤上彷彿傳來數百年前戰馬奔騰的殺伐聲。

「嗚哇啊啊啊──」

砰啷啷。

鏘啷啷。

慘叫連續傳來,眾人不由想起數百年前臥倒疆場的戰士,然而玻璃碎裂及各種器物翻倒的聲響緊接著出現,教室內所有人不由把目光轉了過去。

 

──然後看見好幾隻天狗抓著學院鐘塔的鐘遠遠飛砸過來。

 

噹,下課鐘響。

 

 

註一 琰南皇學鑄煉課程包含鍛造、附法及靈鑄三門課。鍛造著重於打造未摻入任何魔法要素的器物,附法是研究如何將魔法附加於器物之上,靈鑄則探討如何使用魔法直接造出器物,應用範圍包括魔飛船的純魔法動力來源。

註二 「Q’iao」在精靈咒文裡有橋樑、通道的意思。精靈咒文是門特殊的魔法語言,唸動咒文可以輕鬆操縱『能』,因而精靈咒文是魔法師最感興趣的學問之一。精靈咒文相當神秘,現今使用精靈咒文的魔法僅只運用少數字音,串連越多字音則魔法威力越大。據傳精靈一族施展魔法即是吟唱成篇咒文,威力之大可想而知,但是精靈魔法早已失傳,剩下的只有得自遺跡的殘斷咒文。

註三 召喚式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單純吟唱咒文的「概喚」,一種則是加上式獸真名的「直喚」。直喚的效力絕對而不受召喚師能力影響,能以真名的力量直接具現一隻式獸,不論召喚師能否承擔召喚後果。相較於能召喚複數式獸,且視召喚師修為而決定成敗的概喚,直喚是相當危險的召喚方式。但是召喚高階式獸往往都需要使用真名的力量才能指揮得動式獸,因而多使用直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