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名為災難的祭典

『雷爾,你的名字是雷穆瑞爾,以我族火紅之月為名。』

『火紅之月?月亮是紅色的呀?』

『……媽媽希望雷爾擁有火焰般昂揚燦爛的人生,又能如溫柔純潔的夜月善待你生命中的一切,就如同倒映焰湖的月之影「雷穆瑞爾」般守護我族子民……』

最初的記憶,是兩歲時母親於流丹水榭的一席話,不知不覺已成雷穆座右銘。十數年來,母親的紅衣依舊,容貌依舊,言笑依舊。

──關懷也依舊。

 

※ ※ ※ ※ ※ 

 

就如同歐法蘭克斯公爵將「司法公正」視為畢生職志,雷穆內心滿滿都是家人,尤以母親為最,觸犯聖域者,絕不留情。

──這件事亞瑟知道得比誰都清楚,而且是兩人初見面時就徹頭徹尾領教過了。

王城西側傳來落暮的悠遠鐘聲,此刻聽著卻神似爺爺斂葬的冥樂,亞瑟印象中那埋在黑褐土裡的棺木,從未如此清晰。

白色棺蓋上鐫著黑得發亮的古紀語──那是前任艾沃勒斯侯爵的名諱與軍銜。

縱使是戎馬一生、功勳無數的名將,從棺蓋闔上的時刻起,就與王都墓園埋葬的萬千百姓一概平等,任何尊貴頭銜不過是墓碑上留給後裔憑弔的成串古文──爺爺素來深諳此理,臨終時尚別有交代,因此艾沃勒斯侯爵、緋尼克斯北境總帥、鳴鳳軍團長等赫赫有名的稱號全抵不上六個字:「責任•榮譽•國家」,樸素地讓人無法相信。

亞瑟嘆了口氣,正思考費洛是否能與爺爺有相同體會,又是聲聲清叱傳來。

「燁•焱舞!」雷穆隨喝聲出口,身形以流水行雲之姿快速趨前,朝著費洛頭、胸、腹畫出接連不斷的手刀,眾人只覺眼前一花,前刻乍聞破風聲急,眨眼如刃掌影已銳利斬向嚴陣以待的敵人!

費洛自初始挨了兜頭兜腦一陣猛踢,鼻青目腫的代價逼得他不敢再小覷眼前削瘦少年的武術修為,此時見又是連續攻擊襲來,他凝足目力遇招拆招,上、下、下、中、上、下,悉數擋住每柄削砍己身的手刀。

砰砰磅磅格檔聲響過,費洛安全架住最後一柄往臉面砍來的手刀,雙方招式遲滯不逾半刻,同時變招!

──攻擊防禦交錯的空隙,一抹紅閃逝。

雷穆怒聳眉峰下兩枚漾滿妖異絳色的藍眸,與血腥如此神似,竟喚醒費洛心底潛伏的獸性,頻現於同儕間的殘忍猛然爆發!

──破壞美好事物,痛快!

潛運氣息,真力火速聚集費洛雙臂,青筋血脈隨即賁張。五指蓄力至肌肉負荷極限,泛成青白的皮膚下骨節更形怵目!費洛雙爪一上一下,似襲殺獵物性命的鷹鷲喙嘴,倏地,聲唳長空!

隱成鳥爪的兩只肉掌急掠而出,自上下夾攻轉而橫插斜抓,竟帶起微聲嗤嘶,費洛不只要扭斷雷穆手腕關節,更打定主意要他留下兩條前臂!

惡招臨身,雷穆雙眉一揚,旋身後蹤雙腿順勢踢出,擋開來意不善的鷹爪,身形落定復又射前,雙掌翻飛立即反擊!

萬料不到雷穆面對凌厲的掌爪攻擊全無懼色,費洛一瞬間的呆楞,卻換來身陷過千掌影的窘境!

眼看著雷穆掌影如旭陽萬道金光直罩而下,費洛一咬牙,拼著給打上幾掌奮力回擊,腿爪並用直取掌招背後的敵人真身!

以力相拼的愚勇果然擾亂掌招來勢,在挨了幾下之後好不容易抓準時機脫離,費洛立刻拉遠距離,一時間形成對峙局面。兩人回氣之餘費洛凝神一看,對手已額現細汗,心下正暗暗竊喜,己身氣息也趨粗重卻不自知。

「費洛!要不要我們幫忙啊!」費洛的跟班見他佔不了上風,好心詢問卻換來費洛怒瞪眼神:「操!這小子沒多少本領還敢在本爵面前耍弄,你們乖乖待一邊看我教訓他就好!」

 

看著雷穆瘋狂攻擊,喜愛熱鬧的亞瑟全無阻止之意。

只是再打下去,帝都御行軍的大哥們定會前來維持王都秩序,到時別說雷穆會被歐法蘭克斯公爵祭以家法,只怕自己也得給老爸罰跑王城三圈;不如將決鬥陣地轉移至學院競技場,美其名曰武技切磋,實則合理化鬧事行為,更兼具發洩雷穆怒氣功效,豈不美事三樁?

「喂!雷穆!在這兒打會引來御行軍啦!」

「……亞瑟你別囉唆,他媽的費洛今日非得賠上那張嘴不可。」

雷穆語音雖平靜,亞瑟卻從他罕見的不雅用語得知──除非費洛嘴巴被打濫,否則氣壞的雷穆絕無可能罷手,若他在這當頭建議改變場地,或許還得挨上幾拳幾腿也說不定。

「歐法蘭克斯他……平常都這麼火爆嗎?」知曉此時該明哲保身的藍奧斯站得稍遠,神情頗為訝異,只因適才談吐斯文的學弟與眼前一臉凶相的少年委實難以聯想。

「欸……這是緊急情況……」亞瑟見正當鬧事無望,志在人民保姆的他心想保護王城居民生命安全乃自身義務,便朝藍奧斯招呼道:「學長幫個忙疏散人群好嗎?要是傷到無能力自保的客人就不妙了……」但當兩人欲招呼酒客們下樓避難時,才發現這樓層幾乎淨空。

只因權貴子弟一言不合、動手幹架之事層出不窮,司空見慣的王都居民自然懂得走為上策,午間時分本已稀少的酒客早走得乾淨,僅餘欄杆邊兩名好奇觀望的異服少女。亞瑟暗道這兩女孩看戲不要命,正要上前勸離,卻聽得背後傳來熟悉聲音:「亞瑟,這怎麼回事?」

亞瑟回頭一看,果然是伊凡,他點頭一個招呼,嘴巴又朝費洛努去:「那個叫什麼費洛的汙辱了公爵夫人啦……」不說還好,話甫出口,雷穆身形晃動,立刻又與費洛打成一團。

聽過對方驚人的罵語,伊凡低低抱怨了聲:「爪派武者光練嘴上功夫,腦袋放著長霉是吧?」踏上幾步喊道:「雷穆別打了!」

刷地聲響,費洛兩爪箕張一撕,雷穆雙足力蹬後躍,輕巧落於伊凡身前,白袍前襟卻少去半截。

「別阻止我。」費洛得意展示手上一截白衣,雷穆眸裡的紅直欲噴溢,嘴裡更拒絕友人勸阻。

「費洛種族歧視根深蒂固,你也跟著他沒見識?」

「……你不會懂,即便是皇帝也不能污衊我母親!」

見雷穆作勢又欲撲上,伊凡皺起眉頭扳住他肩膀:「別亂來!」兩人拉扯間,費洛竟抓起椅子扔了過來:「再來啊,別以為我怕你!你這極樂鳥生下的雜種後代!」

這下連伊凡也不吭聲了。

堅實木椅擲地有聲,反襯暴風雨前的窒人寧靜。

──『看來費洛不是不鍛鍊腦袋,他根本不長腦袋的。』

 

西陵絳雪皺著眉,轉頭問向好友:「罵人為什麼總會牽扯到父母呢?」

「大概以為能極度貶低對方人格吧?當無話可說時,父母及列祖列宗總容易被當成攻擊對象,懷疑對方是否出自多重混血的問題尤其最常被提出,髒話藝術走到哪都一樣。」澹臺雨聲瞥了眼不遠處靜滯對立的雙方,直覺事情絕不會善了,為安全起見還是嚴加戒備得好。

「絳雪幫忙收一下腳架,把光劍拿出來。」

「咦?有這麼嚴重啊……我不要光劍,我要用光槍……」西陵絳雪低聲咕噥,卻十分信賴好友的危機意識,快速收妥腳架後往腰間一抽,飄逸的腰帶閃爍著銀光快速變化,片刻內西陵絳雪掌裡已多了柄銀紅光槍。

同樣是高科技造就的腰帶,澹臺雨聲掌上卻變化出冷白金屬製成的劍柄,白皙手腕揮轉間劍柄伸出一道細長光柱,正是風行銀河系的護身光劍。

「光槍近身防護不易,絳雪妳後退點。」

西陵絳雪正笑謔好友太過擔心,不遠處那漂亮少年忽然無預警地縱聲大笑,狀似瘋狂。

「費洛,你口口聲聲詆毀極樂鳥,想必未曾見識布羅索(註一)傲視群禽的至極艷麗吧……」

「極樂鳥不是召喚典籍記載內的魔物。」伊凡出言點醒無法召喚的事實,雷穆卻充耳未聞,臉上更浮起冷笑:「……但你可知道,布羅索與耶夢加得之子怒氣正沸騰,不准你再濫用極樂鳥之名哪!」

費洛猛一看,雷穆瞳裡焰紅之色盡斂,回復後的澄澈水藍卻昭告著山雨欲來。

風吹動的瞬間,彷彿水珠自嶙峋怪岩滴落山澗。

──滴、咚。

魔力因子以雷穆為中心,擴散著無形漣漪,自靜止而起伏,波峰間充塞緊繃情緒如箭在弦上。

雷穆肅然而立,藍瞳閉合,自端麗嘴裡緩緩流洩召喚咒文。

──「無方之淵嶽,無垠之穹空……」

不可見的無數靈力元素,應和術者召喚,自孤零水珠,而涓滴細流,信守均衡的元素分子開始動盪,以旋轉回應──

併指胸前,雷穆以己身意念想像,充異界與現世橋樑,不斷吟唱著上古傳說中災難之王的顯赫行跡。

──「翔末日黃昏,舞華極單翼,燃焚城毒火……」

墨線自雷穆腳下延伸射出,四散刻畫酒店地板,繪就艱澀咒文舖墊的魔法陣基底;木板吱呀呻吟聲起,桌椅為驟起魔力流所驅,格格慘叫著往四方閃躲,砰砰磅磅彼此蹂躪著似難民狂竄踐踏!

細水匯聚自各方奔赴的支流,於術者吟誦處生成噬人性命的漩渦;勁流似濤,一波波無形的衝擊,撞成魔力障壁,除術者外,一概拒絕!

遭魔力壁無情彈開的伊凡,於踉蹌中腦筋急轉,猛地想起咒文內容隸屬高階魔物!

──「吾以雷穆瑞爾•菲洛斯馬契•馮•歐法蘭克斯之名,喚汝歸來……」

圍繞術者週身,魔法陣已成方圓,以燦金色的召喚契約文字為外,內圈引導魔力與意念結合的艷紅繞舌咒語,雷穆腳邊、陣之中央,是隱隱浮現的漆黑魔物!

──「約立!舊世災火之先鋒,回吾所召,應吾所喚!」

隨咒言吟哦,魔法陣外圍契約文字倏起波動,水流不斷洶湧,濤馳瀾急,潑濺出的文字浪花垂直爬昇,似追尋術者意念,一行行金流齊往雷穆頭頂聚集,轉眼型同柵籠的立體魔法陣已告完成,籠中遭禁閉的魔物,形象概具!

「雷穆!別召喚他──」伊凡急叫聲中,災禍之王的名諱響徹四週!

「甦醒吧!Ca’tastrophe(註二)!」

現世與異界的門,藉由魔力與契約鍵合,意念想像的獸於焉形成──

昭告天下似的烏光四射,不論伊凡如何氣急敗壞,費洛一群如何驚駭,不祥仍是放肆掠過呆楞的亞瑟與藍奧斯,掠過嚴加戒備的西陵絳雪及澹臺雨聲,最終射入聞聲上樓的酒店老闆雷歐•德列克眼裡!

德列克揉了揉眼睛。

──異樣的景象並沒有消失。

「這、這是……?魔界入侵?鬼魑的沼氣(註三)侵襲王都•坎培斯迪利?」

沒有任何聲音回覆德列克的問句,只因所有人全被眼前的立體魔法陣震懾!

濃墨也似的黑霧自魔法陣底源源冒生,吞沒雷穆冷笑的身影。魔法陣外圍垂直懸掛的黃金咒文,明明滅滅閃爍不規則的頻率,隨著黑霧內逐漸響亮的嘶聲而加速。

倏地!

「嘎────」

刺耳的叫聲遽然衝起,毫無預警地襲擊耳膜,所有人立即捂住耳朵,盼能阻擋粗暴音波侵入,賴以防禦的手掌卻徒呼愛莫能助;墜落地板仍能保持完好的瓷杯終究難逃厄運,全數於聲波攻擊中碎得乾淨!

耳部傳來的劇痛讓眾人眼前一黑,待視力恢復卻見魔法陣上金黃文字趨於黯淡,失去光澤同時亦漸次跌落,餘燼般癱躺地板上緩緩消失。

黑霧如瘴癘,溢散似氾濫的洪水狂濤,轉眼侵占客棧酒店二樓每個角落!

「呵呵……」

雷穆輕笑著,自瀰漫的黑霧中緩步走出。

容貌依舊,玉立依舊,飛揚的月色髮絲也依舊。

──只是那狂氣神情卻非平常的微笑燦爛。

「費洛,如你所願……」

雷穆撫著嘴唇,端麗嘴角邪邪彎起,水藍雙瞳內跳躍不顧一切的狂放。

「看見了嗎?克坦特洛非也很希望與你懇談哪!」

少年雙手輕抬舞動,驅使四周待命的風之元素,猛烈氣旋立時刮起,繚繞黑霧瞬間散得無存!

霧雖盡撤,漆黑一仍如是,艷絕邪笑的少年身後,深濃烏甲覆身的魔獸盤據,蛇瞳內爆射兩盞金光!

 

「……Ca’tastrophe……」

「……在舊世紀最後一個黃昏出現,毀城無數的災難之王,緋尼克斯傳說中極樂鳥與巨蛇之子……克、克坦特洛非……」西陵絳雪複誦著災難的名字,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顯露真身的魔物。

直接映入眼裡的,是大蛇圈盤的頎長身軀。

少女還來不及抬頭仰望,視線便被迫凝著於排列緻密的腹鱗──

一枚枚交疊錯落,顏色暗沉的片甲,自少女視線高度所及的蛇腹朝兩端延展,細鱗尖端整齊指向尾部,緊貼而彎旋,隱沒於一圈圈環繞成漩的長軀,正是傳說中災難之王賴以神速越野攀山的三角形逆甲。

與腹部同色系的烏鱗遍蓋全身,隨牠呼吐氣息而起伏,西陵絳雪視線緩緩上移,越過蛇吻,便看見克坦特洛非馳名典籍的蛇首人身!

──泛青的消瘦身體,似乎連那陰鬱的臉也染著劇毒。

災難之王吞噬的古代巫師頂著獨角,自兩枚金瞳之間伸出上半身;魔化的左手僅餘兩指,卻仍擎握形狀奇特的匕首,似號召不幸的纛旗。匕尖詭異碧芒隱隱閃現,莫非是失傳黑暗術「霜毒之新星」那僅現於典籍的禁忌死光?

「暗咒師Di’saster……」輕輕誦唸巫師的古名,對魔物異獸知之甚詳的銀河少女,急於印證傳說記載的真實性,又放任視線逡巡──

自迪颯司特與巨蛇嵌合處起始,淡紫細鱗鑲滿有稜有角的蛇首,部分於金黃蛇瞳後方揠拔兩只尖角,其餘往蛇身鋪展,漸次轉為厚重的深紫,與烏甲融合無間;一線鱗片厭倦於傳承耶夢加得的黑色絕望,自暗咒師背脊竄落時投靠華艷的布羅索,著斑斕色彩刻上大蛇脊線,於七吋烙印詭異符紋。

倏地,符紋瀲灩,五彩水波蕩漾處單翼破出!

來自異國的少女一陣暈眩,非但為那散落四方的羽絮炫爛已極,更彷彿見證布羅索賴以蠱惑百禽的極樂之翼!

「雨聲快…快把阿努蒙特拿出來!」西陵絳雪抓住好友臂膀猛搖,眼睛卻眨也不眨地盯著遠處矗立的克坦特洛非,深怕一個閃神召喚獸便會消失。

「……妳想拍回去?我幫妳模擬一隻就好吧……」

「不要啦……法術召喚可是真正的魔物,模擬獸就像是報章刊載的照片,沒靈性嘛!」見西陵絳雪連連搖頭,澹臺雨聲嘆了口氣,手指按上腕錶寫著「次元」的虛擬區塊。

 

費洛很久前就聽說過「王城災難雙子星」的大名,每每提起,總對傳聞中的毛頭小子嗤之以鼻。要是讓兩人碰頭,他會考慮讓這名公爵之子知道鋒頭出盡的代價。

『還不因為是御史長的么子,要不王城的死老百姓才懶得理會這種愛搗蛋的小鬼!什麼王城災星,遜地跟那些賤民一樣,本爵才不屑!』

費洛曾跟朋友說過這樣一番話,而擅長察顏觀色的朋友們嘴裡立刻吐出「御行軍巨星」、「貴族界新秀」、「鷹爪術之王」等等封號。

『像我這麼優秀的人物,才能冠上響鐺鐺的稱號,什麼災難之星,哪天碰到定要讓他知道「配」字怎麼寫!』

往昔在朋友前表露無遺的豪情壯志,此刻費洛全拋到九霄雲外,生平首度感到發自內心深處的恐懼──不僅冷汗流出如漿,向來得勢不饒人的嘴巴一開一闔,雙腳更止不住顫慄,在克坦特洛非蛇瞳盯視下寸步難移,而兩名跟班早軟了腿癱在當地。

「災禍的王者呀!祭品就在眼前,快重現你焚城的毒火……」雷穆瞇著眼,正要喝令克坦特洛非攻擊,伊凡忙快步上前,伸手捂住他的嘴巴:「雷穆你想讓費洛死啊!別亂下指示!」

雷穆瞪著伊凡,正要重申侮蔑母親之人必須付出代價,克坦特洛非勾磔的聲音忽地傳出:「召喚師,是你打擾本座休眠?」蛇首上的古代暗咒師雙手抱胸,瞪視目光自三名臉色慘綠的貴族身上移轉,鎖定身前的雷穆與伊凡,深紅蛇信隨著嘶聲直探伸出,艷艷地反射黏滑液體。

「咦?」不只雷穆瞬間呆楞,伊凡亦驚異役使魔物竟能口吐人言,但訝然未自腦裡退卻,視線已將克坦特洛非一臉陰沉及蛇瞳的危險氣息照單全收。對各式魔道法術有所涉獵的少年將知識與現實兩相對照,心裡立即警鐘大作:「雷、雷穆……你…你收、收服他了嗎?」話未終結,句子已顫成破碎。

「還…還沒……」雷穆臉色也猛然蒼白,腳下不自覺退後。

「召喚師,請動本座的代價是全城血祭,你有多少靈魂填滿本座空虛數千年的肚腹?」迪颯司特青紫薄唇開啟,艷紅舌頭舔過尖利齒列,舐著嘴角陰冷笑容,黑蛇亦張開巨嘴,腥臭異味立即瀰漫!

 

客棧酒店的老闆從身後摸出皺爛的公告單。

『每月繳納一千緋幣,城南順命閣為您承擔一輩子的意外事故!』

看著新型社會服務的斗大標題,雷歐•德列克心裡不住咒罵,早該為自己的生命多著想的!

 

 

註一 召喚界著名學者溫•牙里發表的論文《意志多重性對召喚的影響》中,曾以古紀語Bro’thel代稱極樂鳥,此後譯名「布羅索」反為一般召喚師慣用。

註二 Ca’tastrophe,譯作克坦特洛非,姆夏大陸神話中,領頭破壞舊世紀的災難之王,據傳Ca’tastrophe於攻破古城Nor’th’City時吞吃了獻身魔道的邪惡暗咒師Di’saster(譯為迪颯司特),因而長出蛇首上的人型半身。在緋尼克斯傳說中,又被視為極樂鳥與古蛇耶夢加得之子。

註三 鬼魑沼,姆夏大陸內陸的巨型沼澤,位處北瀛、彌諾、聖厄蒙邊界,範圍有逐年擴大的趨勢。教國聖厄蒙雖有派遣白魔術士團前往探查,卻總是受阻於帶有劇毒的黑色瘴癘,因此鬼魑沼內部情況未明,有「亡者的湯鍋」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