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太空時代的歷史,由蘇聯成功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開始。

巨大的月面都市「銀鷹」於西元2023年建設完成,在全人類屏息注目中,飛行者號從火星基地升空,往太陽系外航去。

十六年後,地球人口膨脹至極限,也因著恆星間飛行技術逐漸成熟,人類向仍舊充滿未知的宇宙遞出挑戰,開啟了宇宙殖民時代。

『前進!宇宙廣大,仍不及我等腳步之闊!』當代小孩琅琅上口滿懷積極的標語,志願與夢想清一色是角逐太空殖民者的榮耀。

母星──地球,一顆美麗的藍色行星,一個資源不再豐饒的人類發源地,看著滿懷希望理想的探索者離開,看著依舊眷戀她的遺民持續守候悠久大地,靜靜且不變地繞著太陽公轉自轉。

 

西元2204年,地球統一,「厄爾隆聯邦」成立;殖民宇宙的各衛星則以位於天狼星系主星Sirius的「白色新星」財團為首,形成實體組織。

百年過去,崇尚自由的衛星們與執著於傳統的地球間,終因理念不同而劍拔弩張。

『這世代不需要傳統,需要的是年輕的風!遨遊宇宙的風!』

『踏在地球之上,堅實的土地才是唯一依歸!』

對立的信念彼此碰撞,激盪出冷戰的年代,野心、軍事、謀略乘時並起,歷史的巨輪,在隆隆砲火中輾過橫亙在衛星與地球間的星辰,朝著陰霾血色的方向失去控制。

衛星倚仗宇宙中蘊藏豐富的資源,逐步擊退從地球長征而來的厄爾隆聯軍,在西元2357年深冬,朝著自身文明起點揮出軍刀。百餘年的戰爭,終究走向最後一幕。

時代如巨浪,將勝利的旗幟頒給衛星,象徵人類踏足銀河的月面都市「銀鷹」,在無數激光砲擊之下,碎成宇宙的塵埃,厄爾隆聯軍退守最後的防禦線──人工衛星Anubis。

西元2385年年初,新一年度的閃耀金光射出地平線,衛星戰艦聚光砲「宙斯」的藍色死光也並時而至。

在那一剎那,萬物靜止,時間與空間的呼叫全失聲在怵目驚心的藍色光柱中。

審判之雷直直擊向歐亞大陸,轟隆聲響伴隨著無數生命快速消逝,古老的堅硬陸塊輕易消融一半,汽化成灼熱的狼煙。地殼抵死反抗般劇烈搖晃,嘶吼著喊不出聲的痛苦;土壤被壓力迫地嚎叫暴濺,滿目瘡痍的地表除了巨大陷坑,便是無可救藥的深長裂縫。

熾熱且濃稠的能量在地底竄流,狂怒地吞沒地殼各處縫隙,高密度能量流溯垂直甬道而上,噴出山口之際,形成一朵朵染帶死亡色彩的瑰麗蕈狀雲,天空著火般烈焰飛騰。

寶藍海洋翻起滔天巨浪,引動數百公尺高的海嘯往陸地襲捲,狂暴浪濤急速淹沒四十六億歲的褐色地表;大洋之水被狠狠抽乾,深埋海底的粉塵憤然而起,撲向天空復仇般覆蓋整個大氣層。氣流挾帶這群不速之客在高空蔓延,陰沉的天色映著滿地烈焰烽煙,絕望中帶著一片血紅。

 

佈滿點點星光的幽暗空間裡,衛星戰艦群靜靜目送藍色行星最後的告別式。

他們不知道──在那片血紅大氣層之下,空間已被撕裂開來。

彷彿承受不住外力迫害,地球舉起了斷的匕刃狠狠自裁,從世界的屋脊上重重劈落,割出醜陋的黑色傷痕。

──傷痕沒有流血,反溢出墨色煙霧,黑暗一如滅絕。

沒有人知道不斷湧出的煙霧背後是什麼,只因地球上生物幾近死絕,包含原本不可一世的人類。

當時的異變無人見證始末,只知道當殘存的人類再度踏上地表,劫後世界已經多了精靈、矮人諸族。

──還有,被稱為「魔族」的魔物。

 

大氣層外的衛星戰艦緩緩回航,往天狼星系而去。他們對母星毫無眷戀。

──對衛星而言,它不過是個過時的象徵。

他們的未來,在廣闊的宇宙,不在這籠罩血紅之色的小小行星。

傳統,不需要了。舊的制度,也隨之拋棄。

該年被衛星定為宇宙新曆元年,以誌另一個世代的開始。

──走出『馬槽』的新世代。

 

※ ※ ※ ※ ※ 

 

『天狼星標準時間,宇宙新曆U.C.3197年8月19日,10時20……』

無機的仿人語音柔和播報著時刻,包著淺黃頭巾的高瘦男子Pan叼著紙煙,聚精會神盯視著透明屏幕外灰色的星球。

──The Moon。

Pan轉頭朝艦橋高椅上正打著盹的大鬍子男人報告:「船長,前方就是地球的衛星──月球!」大鬍子男人胸前吊著金屬鍊墜,墜子上鐫了個名字「Hook」。

男人睜開眼睛,起身走近巨大屏幕。「很好!到地球還有多久時間?」Hook滿意地開口詢問,灰色眼珠裡映滿月球表面的無數陷坑,詭異一如眼睛裡蝕破了洞。

Pan按了幾個鍵,透明屏幕上紅光竄動,鎖緊月球後方一顆藍色行星,印出了星體資訊。

『距離1.28 光秒,抵達時間:10分鐘,地表生物掃描:_』

游標閃了幾閃,卻印出錯誤訊號。

『Error!無法辨認!』紅色訊息刺眼異常,彷彿警告著意圖不軌的來人。

Hook微感詫異,看來身為人類母星的地球還留有些許神秘啊!

不過這可阻止不了Hook要佔領地球的野心。

──阻止不了宇宙海盜「鐵鉤」要佔領它以躲避星際警備隊的野心。

20分鐘後,宛如效法勇敢探索未知海域的古代探險家Cristoforo Colombo和Fernao de Magalhaes般,Hook船長搭乘的鱷魚號太空船慢慢進入地球最外側的大氣層。

緩緩地,鱷魚號接觸了許久未曾接觸的、宇宙中所沒有的空氣。

冷涼空氣雖然稀薄,卻親熱地服貼船體外側,宛如歡迎久違老友般恣意摩擦,雀躍的溫度逐漸攀升,銀色船體罩上一層紅雲,刺入數百年未曾有人造訪的高空。

船體劇烈搖晃著,Pan緊盯著螢幕上成串流過的訊息不敢懈怠。要是出了點差池,全體船員就只能在高空中燒燬成大氣中的微塵,毫無挽救餘地。船內溫度依舊舒適,但看著面前屏幕上一片火紅,Pan彷彿也熱了起來。突地烏光一閃,Pan嚇了一跳,凝神細看卻毫無異狀。

Pan擦了擦額角的汗,正笑罵自己敏感,卻聽到隔壁座位航訊員Wendy尖聲大叫。Pan抬眼一看,屏幕前的物事立刻讓他臉色刷白。

舉目所見仍舊火紅,火紅中卻不尋常地多了一雙圓桌大小的金黃瞳孔。瞳孔微微轉動著掃視艙內,倏地縮小,卻是那不知名的巨獸飛離船側。

巨獸渾身蓋滿黑麟,密密麻麻地閃著烏光,四爪粗短卻剛勁銳利,甩著帶刺長尾,一雙肉翼搧動著在天空中飛翔。Pan顫聲呻吟,誦著僅見於古書記載的生物名諱:「Dragon──」

Hook船長急急衝到座前,也顧不得鱷魚號正穿越大氣層便要按下主砲掣鈕,身旁Pan突然長聲慘叫,Hook一驚之下手指滑過掣鈕,錯失攻擊敵方的良機!

Dragon張開巨嘴,兇猛的紅色火焰熾燒而出,吞沒剛滑入藍空的鱷魚號。

紅焰微微爆開,不知名的物體循著拋物線,在藍天中劃出一道銀色軌跡沒入茫茫天際。

黑色龐然的Dragon緩緩拍翅遠去,空中兀自迴蕩著低沉的龍吟。

 

※ ※ ※ ※ ※ 

 

「雨聲我跟妳說喔!我昨天看見流星了。」

「Per'seid流星群?」

「可是只有一顆呢……這是什麼?」

「『識之屏』,改良型軍用品,除測量週遭資訊,還增加通訊功能。」

「呵,好好玩!」

「送你吧。」

「哇!謝謝!」

白色大理石製的明亮陽台上,紅衣少女樂不可支地摟住黑衣少女。

任好友賴在自己身上,黑衣少女抬手撥了撥微亂的長髮,拿起未完成的新型腕錶仔細校調。

陽台明亮,藍天無雲,修剪得整齊的草坪遠遠地延伸至視野盡頭。

──這裡是勞倫西亞島銀河民主共和蓋亞特區內的一處豪華宅邸。

勞倫西亞島是目前地球上第一大島。

「地球」──這名稱已經很久沒聽過了。

現在世界的名字是「架空」。

──架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