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石百族》•氐人


居住地:翡水

天賦:海韻(治療能力超強的歌聲,可治所有異常狀態)

相較於其它獸人種族,居住在大海中的氐人更接近人類們標準中的“少數族群”,先天上與世無爭的民族性和身體特色讓他們多半只在海中出沒,畢竟魚尾人身的他們到了陸地上是需要特殊的法術變出雙腳,反而變得遲緩不便(當然這是和氐人在水中的迅捷輕快相比),也因此人魚們除非必要,否則多半都不考慮到陸上冒險,畢竟他們連水中的領域都探索不完了。

雖然在水中的氐人堪稱所有種族之最,但那是拿來和各種族相比,實際上要不是有人魚一族特有的同伴兼寵物“空水母”幫忙,就算在海中人魚們的處境也是悲慘無比……幾乎沒比魚類好到哪去,這要感謝巨大海蟃們特別“偏愛”氐人的習性,此外海中魔物們的兇悍也絕不亞於陸上魔獸,皮粗肉硬加上食慾良好(??),所以人魚們喜愛群居、照顧彼此的習慣小部份也出自於後天因素,“面對大海,不合即死”是人魚們自古牢牢遵守的諺語。

氐人們因天賦【海韻】的影響,在吟遊詩人這項職業可稱得上是獨步各族,堪與羽人奧妙高深的歌曲、天狐族無邪活潑的舞姿並稱,而且因為水神加持的原故,在水系、冰系魔法上也有優勢,翡水更是水神神殿的所在,法師們若想習得高深的水系魔法就非得來人魚之都走一趟。

不過當你在翡水看到氐人女子指使著男人時千萬別以為那是個特例,人魚一族可是母權主義喔。

附註:需要一定等級方能上岸

•感謝知雲幫忙設定^_^•

   
適用 1024 X 768(Internet Explorer 7.0) Copyright ©2008 《世界》-- 紫蘇個人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