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石歷史》


一切故事發生的起源,是從雙神─父神葛拉維和母神芙奈將原石「Gray Stone」賜與大地開始。

跟隨照亮浩瀚無邊黑夜的黎明之光,開啟了灰石大陸的傳奇。

 

The Gray Stone,是由許多平原丘陵及雄偉的中央山脈所建構而成,外圍是無人知曉邊界的深藍海洋。

被譽為「世界之鑰」的中央山脈兩側有許許多多剛興起的小國家。各國的諸侯王公們,無不野心勃勃想獨吞這片遼闊的大陸,但經過幾次征戰,始終沒有人能完成這項豐功偉業。

野心家帶來的,只有漫天烽火與接踵而來的疫病,災難的火苗由中央山脈逐漸向邊境擴散。在戰禍綿延的時代裡,生命卑賤如螻蟻,過了今日,不曉得明日在何處。充斥整座大陸的野心與慾望,終於觸動神怒,於是「它們」出現了。

挾帶強大魔力而令人恐慌的惡魔們現身大陸,而且積極地從海洋、從陸地、從空中、從地底入侵灰石。

沒有人知道魔物們出現的動機,但卻有很多國家因為抵擋不了這股強大力量而崩毀,無助的人們更是陷入恐慌。於是,祈求救世英雄的聲音開始出現,人們夢想著會有人能出來拯救這片苦難的世界,更將希望託付在新興宗教之上。然而,魔王像是在譏笑他們的無知與妄想,從未停止過任何攻擊。

可是,就在整座大陸快要被魔物佔領之際,惡魔們卻突然停止攻擊。數以百萬計的惡魔集團就這樣失去蹤影,殘存的魔物們也失去了魔力和靈魂般,在穿破雲層的熾熱陽光中化為一座座猙獰的石像。

惡魔們屠殺行動突然終結,人們才領悟到是信仰的神救了自己一命而心存萬分感激。就這樣,灰石大陸終於脫離被後世稱為「古灰石瘟疫」的惡夢。

經過多年摧殘,灰石大陸殘破不堪,所有國家毀滅殆盡,只剩下各個自成部落的種族,人類、矮人、精靈、獸人們開始重建家園,但是大陸各地仍舊不時聽聞魔物出沒的蹤跡……

人類習慣以文字紀錄留下歷史見證,重生的年代在史籍上稱為「Age of Solaris」,以茲紀念將整座大陸從魔族手中拯救出來的太陽之神。逝去的「古灰石瘟疫」則逐漸為人所淡忘,僅留存於圖書館中典籍泛黃破舊的書頁上,或偶爾自浪跡的吟遊詩人嗓中洩漏隻字片語。

新的世代,在懷藏熱情初心的冒險家面前,攤展開來……

   
適用 1024 X 768(Internet Explorer 7.0) Copyright ©2008 《世界》-- 紫蘇個人 -- All rights reserved.